國際地球母親日

大會在2009年通過第A/RES/63/278號決議,決定將4月22日定為國際地球母親日。
大會邀請所有會員國、聯合國系統各組織、國際、區域、次區域組織、民間社會、非政府組織及相關利益攸關方酌情慶祝國際地球母親日並促進民眾對國際地球母親日的了解。
1972年在斯德哥爾摩舉辦的第一屆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是全世界認識到人類、其他生物物種和地球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以及決定設立世界環境日(6月5日)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開端。
在1992年6月3日至14日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環發會議)上,超過178個國家的政府表決通過了《21世紀議程》、《關於環境與發展的里約宣言》和《關於所有類型森林的經營、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的全球協商一致的無法律約束力的權威性原則聲明》。
2005年,大會宣布2008年為國際地球年,並深信地球科學教育能為人類提供實現自然資源可持續利用和建設可持續發展所需的科學基礎設施的必要工具。
201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會議(“里約20+”峰會),達成了一份重點突出的政治性成果檔案,提出了落實可持續發展的明確、切實可行的措施。
大在峰會上,會員國決定啟動一項進程,在千年發展目標的基礎上,制定一套可持續發展目標,銜接2015年後聯合國發展議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