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談判理論案例分析與實踐第二版

國際商務談判理論案例分析與實踐第二版

《國際商務談判理論案例分析與實踐第二版》是2008年6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白遠。本書圍繞國際商務談判理論的主題講述了談判動機、談判理論與關鍵概念等內容。

基本介紹

  • 書名:國際商務談判理論案例分析與實踐第二版
  • 作者:白遠
  • ISBN:9787300094281 [十位:7300094287]
  • 頁數:211 
  • 定價:¥21.00
  •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8年06月
內容提要,圖書目錄,編輯推薦與評論,作者介紹,

內容提要

本教材分為三大部分。
理論部分:融合了國內外經典的談判理論,從談判動因、談判結構、談判組內部利益、談判力、談判雙方的信任、談判者心理、國際談判文化模式、博弈論在談判中的套用、談判類型等方面,運用模型和實例對影響談判全過程的主要因素進行了比較全面的分析。
案例部分:結合理論部分的講解,提供了相應的案例分析,所提供的案例大多是世界著名談判案例和研究成果,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指導意義。有些案例是作者在對著名國際商務談判長時間地追蹤調查的基礎上編寫的。
模擬談判:模擬談判的素材取自真實事例,為了... [顯示全部]

圖書目錄

第一章 談判動機與關鍵概念
一、談判
二、衝突
三、利益得失
案例研究:松下電器公司
第二章 談判程式與結構
一、談判程式
二、談判的一般結構
三、貿易談判結構
案例研究Ⅰ:對等性讓步原則
案例研究Ⅱ:中關智慧財產權談判
第三章 談判潤滑劑
一、設定談判目標
二、信息調研
三、配備談判組成員
四、談判地點的確定
模擬談判:絲綢銷售
案例研究:談判前準備工作的重要性
第四章 雙贏原則
一、傳統理念
二、贏一贏理念的引人——談判... [顯示全部]

編輯推薦與評論

本教材分為三大部分。理論部分:融合了國內外經典的談判理論,從談判動因、談判結構、談判組內部利益、談判力等方面,運用模型和實例對影響談判全過程的主要因素進行了比較全面的分析。案例部分:結合理論部分的講解,提供了相應的案例分析,所提供的案例大多是世界著名談判案例和研究成果,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指導意義。模擬談判:模擬談判的素材取自真實事例。本教材適合於主修對外經濟領域各學科的學生,如國際貿易、國際經濟合作、世界經濟、國際關係、國際金融、國際投資等。

作者介紹

白遠,教授,碩士生導師,現任教於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國際經濟貿易學院,擔任副院長,主要教授國際商務談判、國際貿易、當代世界經濟和國際經濟合作等課程(前三門為英語授課)。本科就讀於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之後在日本攻讀碩士,主修世界經濟,曾在美國進修MBA課程。主要研究領域為國際貿易(服務貿易)、國際直接投資,近5年發表論文40餘篇,出版專著、教材共8部,主持北京市教委項目5項。曾長期作為特聘專家受聘於世界銀行中國農村改水項目國家項目辦,先後參加多場大型投資和貿易談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