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二屆四中全會

國民黨二屆四中全會

1928年2月2日至7日,國民黨南京召開二屆四中全會,全面背叛孫中山三大政策,通過《整理各地黨務案》、《制止共產黨陰謀案》等決議,進一步鎮壓共產黨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國民黨二屆四中全會
  • 召開時間:1928年2月2日至7日
  • 召開者國民黨
  • 地點:南京
會議內容,會議成果,

會議內容

1928年2月2日至7日,國民黨南京召開二屆四中全會,全面背叛孫中山三大政策,通過《整理各地黨務案》、《制止共產黨陰謀案》等決議,進一步鎮壓共產黨人。全會組成了以蔣介石為主席的軍委會、任組織部長的中央黨部,從而加強了蔣的獨裁地位。緊接著,8月8日至15日國民黨又在南京召開二屆五中全會,通過《政治問題決議案》和《整理軍事案》,任命蔣介石為國民政府主席,並決定加強中央集權。從此,以蔣為首的國民黨控制了國家政權,建立起代表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利益的一黨專政。

會議成果

全會組成了以蔣介石為主席的軍委會、任組織部長的中央黨部,從而加強了蔣的獨裁地位。緊接著,8月8日至15日國民黨又在南京召開二屆五中全會,通過《政治問題決議案》和《整理軍事案》,任命蔣介石為國民主席,並決定加強中央集權。從此,以蔣為首的國民黨控制了國家政權,建立起代表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利益的一黨專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