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由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按照標準、教材、題庫相銜接的原則組織編寫,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推薦輔導用書。書中內容根據《國家職業標準·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試行)要求編寫,是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命題的直接依據。《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介紹了各級別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應掌握的基礎知識,涉及職業概述、建築基礎、建築與環境模型基礎、建築模型設計的基礎、建築製圖基礎知識、計算機基礎和相關法律法規等內容。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共包括《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初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中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高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技師)》5本。《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內容涵蓋《標準》的“基本要求”,是各級別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均需掌握的基礎知識;其他各級別教程的章對應於《標準》的“職業功能”,節對應於《標準》的“工作內容”,節中闡述的內容對應於《標準》的“技能要求”和“相關知識”。

基本介紹

  • 書名: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
  • 出版社: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 頁數:101頁
  • 開本:16
  • 品牌:中國勞動社會保障出版社
  • 作者: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
  • 出版日期:2008年5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7504568023, 9787504568021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序言,

內容簡介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是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中的一本,適用於對各級別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的職業資格培訓,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推薦輔導用書。

圖書目錄

第1章職業概述(1)
第1節職業簡介(1)
第2節安全生產知識(3)

第2章建築基礎(8)
第1節建築概述(8)
第2節建築的基本構成要素(13)
第3節建築空間(23)
第4節建築與環境(29)

第3章建築與環境模型基礎(35)
第1節建築和環境模型概述(35)
第2節建築和環境模型的分類(36)

第4章建築模型設計的基礎(44)
第1節建築模型設計的視覺元素(44)
第2節建築模型設計的形式美法則(53)

第5章建築製圖基礎知識(57)
第1節建築製圖的基本規定(57)
第2節正投影法基礎(64)
第3節三視圖的形成及其特性(67)
第4節基本形體的三視圖(70)

第6章計算機基礎(74)
第1節計算機基礎知識(74)
第2節計算機技術在建築模型設計製作中的套用(78)

第7章相關法律法規(81)
第1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常識(81)
第2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常識(93)

序言

為推動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職業培訓和職業技能鑑定工作的開展,在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從業人員中推行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在完成《國家職業標準·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試行)(以下簡稱《標準》)制定工作的基礎上,組織參加《標準》編寫和審定的專家及其他有關專家,編寫了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
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緊貼《標準》要求,內容上體現"以職業活動為導向、以職業能力為核心"的指導思想,突出職業資格培訓特色;結構上針對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職業活動領域,按照職業功能模組分級別編寫。
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共包括《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初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中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高級)》《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技師)》5本。《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基礎知識)》內容涵蓋《標準》的"基本要求",是各級別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均需掌握的基礎知識;其他各級別教程的章對應於《標準》的"職業功能",節對應於《標準》的"工作內容",節中闡述的內容對應於《標準》的"技能要求"和"相關知識"。
本書是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國家職業資格培訓系列教程中的一本,適用於對各級別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的職業資格培訓,是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推薦輔導用書,也是建築模型設計製作員職業技能鑑定國家題庫命題的直接依據。
本書在編寫過程中得到上海先鋒模型廣告中心、上海精武模型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大力支持與協助,在此一併表示衷心的感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