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葡萄牙語:Ponte 25 de Abril),曾是歐洲第一長橋,世界第三長懸索橋。為了紀念葡萄牙人民在“丁香革命”中推翻軍政府。於1966年8月6日開始通車,之後於1999年增加了火車車道,橋身全場2277.61米,跨度為1012.88米·由建設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的美國美國公司建造的。原名薩拉查大橋(葡萄牙語:Ponte Salazar)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 特點:世界第三長懸索橋
  • 橋身全長:2277.61米
  • 跨度:1012.88米
  • 建議遊玩時長:0.5個小時。
  • 開放時間:全天。
  • 門票價格:免費。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簡介,名字來源,通車時間,

簡介

葡萄牙四月二十五號大橋曾是歐洲第一長橋,是世界第三長懸索橋,該橋全長為2278米,橫跨河兩岸,極具地標意義。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名字來源

葡萄牙四月二十五號大橋於1966年建成,最初以當時的獨裁統治者Salazar的名字命名,被稱作Salazar橋。後來,葡萄牙於1974年4月25日推翻了Salazar的獨裁政權,後被稱為“丁香革命”。為了紀念葡萄牙人民在“丁香革命”中推翻軍政府,建立民主這一歷史時刻,就將Salazar大橋改名為“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四月二十五號大橋
從聖喬治城可以俯瞰整個裡斯本和靜靜流過的特茹河,遠處的四月二十五日橋連線特茹河的南北兩岸,這座橋是金門大橋的姊妹橋,橋的那一頭是已經樹立幾百年的航海保護神,一個張開雙臂的基督高高的矗立在山上,當年航海的人們總是在這雕塑下出發,前往未知的世界。

通車時間

四月二十五號大橋於1966年8月6日開始通車,之後於1999年增加了火車車道,橋身全場2277.61米,跨度為1012.88米,是21世紀世界上最長的吊橋。由於其外觀顏色近似於美國的金門大橋,經常被外界稱作金門大橋的姊妹橋。事實上,四月二十五號大橋是由建設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Bridge)的美國美國公司建造的。該橋上部有六個車道,下部有兩條鐵路道。在橋上可以俯瞰整個裡斯本和靜靜流過的特茹河,景色蔚為壯觀。
憑藉著這世界級重量的稱謂,固然是眾多游著追尋的風光。而橋自古以來就有給予人想藉以它作為比喻的諸多涵義,因此仿佛對橋也有著與生俱來的一種情結。葡萄牙四月二十五號大橋雖已四十多年的風霜血雨,卻依舊以最炫的紅色展現著光輝,甚是經典!
如今的葡萄牙四月二十五號大橋已經經歷了四十多年的風雨,依然閃著紅色的光輝,宛若一條紅色的緞帶,懸在特茹河上,成為里斯本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