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集團公司

四川航空集團公司

四川航空集團公司(簡稱川航集團)是一家以航空運輸及航空服務為主,同時涉及進出口業務,商品批發與零售,飛機、房屋租賃,代理航空器材,發動機、飛機的維修業務的大型省屬國有全資公司,一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監管,2009年1月成為四川發展(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的旗下企業。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四川航空集團公司
  • 總部地點:四川
  • 公司性質:國有全資公司
  • 企業精神:國有全資公司
集團簡介,企業文化,核心企業,總部機構,管理團隊,

集團簡介

2007年,川航集團改制後,四川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川航集團經審計、評估後確認的全部淨資產折資入股占總股本的49%,中外運空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以現金出資,占總股本的49%,四川化工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現金出資,占總股本的2%。
集團公司總資產達到89億,川航擁有37架空客320系列飛機,是西南地區最大的空客機群,也是唯一一家全空客機隊的主要航空公司。預計到2012年底,川航的機隊規模將達到69架,其中包括從2010年開始引進的3架空客330。

企業文化

企業精神:攻堅不畏難,敢為天下先
企業目標:美麗川航,做優做強做富
企業宗旨:創造效益,服務社會
企業口號:川航服務,天天進步
心對心的承諾,門對門的服務。
企業價值觀:真、善、美、愛、義、信、智、禮
經營哲學:以誠換“信”,旅客至上
企業哲學:把川航做強,讓員工成長,使股東獲益
領導多關心員工的“瑣事”,員工多關心公司的大事

核心企業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8月29日,是由四川航空公司為主聯合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銀杏餐飲有限公司共同發起設立的跨地區、跨行業、跨所有制、投資主體多元化的股份制航空公司。公司總部及第一基地在四川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第二基地重慶分公司設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

總部機構

總經理辦公室、黨群工作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資產管理部資本運營部、審計監察部等。

管理團隊

川航集團總裁、黨委書記:藍新國,兼任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