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國語大學2017年金磚國家研究工作專題研討會

2017年1月22日上午,四川外國語大學2017年金磚國家研究工作專題研討會在金磚國家研究院舉行。校長李克勇、副校長董洪川、科研處處長李小青、研究生院院長王仁強、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肖肅,以及國際關係學院和金磚國家研究院的部分老師和研究人員出席了會議。
首先,肖肅介紹了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成立會議暨萬壽論壇的相關情況,並提出,理事會希望各理事單位制定2017年開展金磚國家研究與交流計畫,以配合理事會做好第九次金磚國家學術論壇的相關工作。隨後,國際關係學院和金磚國家研究院的相關負責人和研究人員就我校金磚國家研究的中長期規劃和2017年年度工作計畫提出了構想和建議。
李小青和王仁強分別從科學研究和學科建設的角度對我校金磚國家研究的定位、方向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董洪川從如何處理好學科建設與智庫建設、協同創新中心與金磚國家研究院、現有研究資源與新建研究機構、長期規劃與短期計畫等四大關係入手,對我校金磚國家研究提出了要求。
最後,李克勇指出,本次專題研討會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要積極貫徹落實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成立會議的精神,把2017年金磚國家研究工作計畫制定好;要努力為金磚國家合作建言獻策,並且要配合好理事會,做好第九次金磚國家學術論壇的相關工作;要加強對外交流,加強與國內外金磚研究智庫的聯繫,鼓勵和支持研究人員赴相關智庫和機構交流學習。
據悉,今年金磚國家合作邁入“中國年”,7月和9月,金磚國家智庫會議和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將相繼在我國召開。作為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的副理事長單位,我校在發揮好高校智庫作用,積極為金磚國家合作建言獻策的問題上責無旁貸。金磚國家研究院在前期建設初見成效的基礎上,將藉助2017金磚之年的東風,推動我校金磚國家研究工作更上一層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