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酵母蛋白粉

啤酒酵母蛋白粉

啤酒酵母蛋白粉是以蛋白質高的酵母泥為原料,經過特殊處理乾燥生產出來的以補充蛋白質為主要功能的健康食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啤酒酵母蛋白粉
  • 原料:蛋白質高的酵母泥
  • 功能:增強免疫
物品介紹,營養價值,主要功能,特點,

物品介紹

酵母蛋白粉其酵母菌種是經過精心篩選過的能夠更多的富集營養元素的專屬酵母菌種;酵母發酵的培養基採用的是科學配製的糖蜜和多種營養成分;酵母的發酵工藝運用了其專屬的先進生物發酵工藝,使酵母在生長的過程中能夠更好的完成對營養元素的生物利用和轉化;其蛋白質含量高達50%。發酵完成的酵母菌體經過洗滌、滾筒乾燥給營養酵母帶來更好的風味和口感。
酵母蛋白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糖、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其蛋白質含量高達40%~60%,並且其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較高,略低於動物蛋白質,與植物蛋白質相當。

營養價值

動物性蛋白質
蛋 100 97 97
奶 93 97 90
植物性蛋白質
燕麥粉 79 60 47
碎玉米 72 76 55
馬鈴薯 69 74 51
酵母 87 90 78
提示:評價蛋白質營養價值的指標有生物價、消化率、淨蛋白質利用率三項。生物價:是指被吸收的蛋白質中,供給機體生長和維持生命的那部分蛋白質的比例。消化率:是指攝入總蛋白質中被機體吸收的部分。淨蛋白質利用率:是指生物價和消化率的乘積,該值衡量蛋白質品質的尺度。
酵母菌中胺基酸的比例接近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薦的較理想的胺基酸組成值。
酵母與理想蛋白含人體必需胺基酸對比 (mg/100g)
胺基酸 酵母 理想蛋白 胺基酸 酵母 理想蛋白
纈氨酸 338 270 蛋氨酸 213 270
亮氨酸 425 306 賴氨酸 400 270
異亮氨酸 360 270 色氨酸 75 90
蘇氨酸 325 180 苯丙氨酸 260 180

主要功能

增強免疫
酵母蛋白粉中多種礦物質如鋅、鐵、硒都具有增強免疫力、防止免疫系統受損的作用;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必須物質;葡聚糖可以刺激免疫細胞活性,提高抵抗力。
緩解疲勞
酵母蛋白粉中含有豐富而全面的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又稱為“士氣維生素”,它將人體所吸收的糖、蛋白質、脂肪等營養轉換成人體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從而緩解疲勞;營養酵母中的鋅可以改善鋅缺乏引起的疲勞、精神不振;鐵可以改善缺鐵性貧血引起的疲勞;營養酵母中還有麥角固醇,它可以減輕疲勞引起的肌肉酸痛。
潤腸通便
酵母蛋白粉中富含優質的膳食纖維——葡聚糖和甘露聚糖。它們都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改善大便結構,使其更容易排出。同時還可以調節胃腸功能,抑制腸道腐敗菌生長。
美體瘦身
酵母蛋白粉中的B族維生素對於脂肪和蛋白質的正常代謝作用是不可或缺的物質,它可以促進脂肪的分解。營養酵母在飯前食用,其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於是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入量,而又不增加熱量。
調節血糖
酵母蛋白粉中的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可以補充糖尿病病人由於機體糖原異生旺盛而導致的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的損失。其中的鋅和鉻對胰島素生物合成及體內能量代謝起著重要作用。鋅是胰島素的重要組成部分,體內的鋅直接影響到胰島素的合成和激素的活性。如果體內缺鋅,會引起胰島素原的轉化率降低,致使血清中胰島素水平降低,肌肉和脂肪細胞對葡萄糖的利用也大大降低,大量的葡萄糖將留在血液中,使血糖濃度增加,就會出現糖尿病。鉻與糖尿病關係密切,已知三價鉻是葡萄糖耐量因子(GTF)的中心活性成分,動物實驗和臨床觀察均發現,缺鉻時糖耐量受損,胰島素功能降低而導致糖尿病。鉻的作用是參與胰島素對血糖的調節,其作用機理可能是鉻與胰島素及胰島素受體形成胰島素-鉻-胰島素受體三元複合物,從而促進胰島素髮揮對糖代謝和血糖的調節作用,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的症狀。

特點

即食酵母蛋白粉具有以下特點
1. 大豆分離蛋白、大豆肽粉均來自於非轉基因大豆,安全性更高。
2. 乳清蛋白來源於美國哥倫比亞公司,質量有保證。
3. 非常健全的營養蛋白。合理的配比植物蛋白(大豆分離蛋白)、動物蛋白(乳清蛋白)和生物蛋白(酵母粉)均衡提供人體所必須的各種胺基酸。尤其是生物蛋白(酵母粉)中胺基酸組成與人體非常接近,更適合人體吸收。
蛋白質的營養價值是由蛋白質的含量、消化率生物學價值、淨利用率等來衡量的。普通大豆蛋白的消化率僅為60%~65%,即攝入的蛋白質沒有吸收利用就被排出的較多,而酵母蛋白的消化率可達到90%。從生物學價值來看,眾所周知,人體有8種胺基酸無法自身合成,必須由食物攝入,這8種必需胺基酸在食物中的含量決定了食物蛋白質的生物學價值,大豆蛋白的必需胺基酸中蛋氨酸和胱氨酸的含量遠遠不能滿足人體胺基酸需求,其生物學價值僅為64,而酵母蛋白的生物學價值高達87。所以本產品合理搭配大豆蛋白、酵母蛋白和乳清蛋白,比僅僅只有大豆蛋白粉具有更高的營養價值。
4. 產品含有多功能的大豆肽。
①大豆肽營養價值高,容易消化吸收。大豆肽含必須胺基酸豐富,必須胺基酸平衡良好,可直接被小腸黏膜吸收。實驗證明大豆肽在進食後血液中胺基酸含量迅速上升。
②能促進礦物質的吸收。大豆肽分子可與鈣、鎂等無機離子形成可溶性螯合物,因而有利於礦物質的吸收。
③能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大豆肽能降低膽固醇中對人體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和極低密度脂蛋白(VLDL),但不會降低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因此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5. 產品中含鈣、鐵、鋅、硒、鉻、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煙酸、泛酸等,均衡補充各種營養。
6. 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香精、色素等。
7. 該產品適合免疫力低下或容易疲勞的人群,尤其適合考前學生,既能緩解疲勞又能補充各種營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