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第二版)

《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第二版)》是2016年8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嚴軍、鮑永暉。

基本介紹

  • 書名: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第二版)
  • 作者:嚴軍、鮑永暉
  • ISBN:9787566316639
  • 定價:35.00
  • 出版時間:2016年8月
  • 開本:185mm×260mm/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禮儀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形成的行為規範與準則,具體表現為禮貌、禮節、儀表、儀式、禮俗等。“不知禮,無以立也。”“人無禮不生,事無禮不成,國家無禮不寧。”在交往過程中,禮儀成為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商務場合中,職業形象得體、禮儀行為得當有助於你的成功:
服飾整潔、修飾得體的你,令人刮目相看;
彬彬有禮、尊重他人的你,讓人以禮相待;
談吐高雅、舉止穩重的你,使人以誠相處,如此等等。
本教材突出實用性和操作性,以培養技術套用能力為主線,從職業分析入手,根據職業崗位所需的能力來確定教材的具體內容,以基於企業工作過程和項目任務驅動為依據將課程內容任務化,力爭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知識與能力相統一,促進綜合職業能力培養。本書第一版套用至今,受到讀者廣泛歡迎。隨著社會科技飛速進步、經濟發展,我們對初版教材的編寫體例和部分內容進行了認真修改和重新撰寫,形成了再版教材。再版後本書具有如下特點:
一是教材定位針對性。既是高職素質基礎課程,也可作為商務人士案頭書籍。
二是編寫體例系統性。圍繞職場交際和商務活動環境下,商務人員禮儀交往的工作過程來編寫,明確了塑造個人職業形象、規範交往藝術、熟練運用商務禮儀的基本規範。全書按照職場交際過程中商務人員應具備的禮儀能力劃分為七個任務:認知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個人職業形象、個人交際禮儀、商務迎送禮儀、商務宴請禮儀、商務活動禮儀、涉外商務禮儀。每個任務分為若干項目。
三是知識的技能性和可操作性。總體框架上,加強實踐比重,精心設計各項目內容,做到知識與技能相統一。每個項目由情景設計—理論知識—習訓任務—知識連結組成,以任務驅動來完成理論介紹,再用實訓強化操作。建議使用教材時,以班為單位設立虛擬活動情景,通過模擬演示訓練,來強化學生的職業禮儀意識和規範。

圖書目錄

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第二版)
任務一認知商務禮儀與職業形象1
項目一禮儀概述2
項目二商務禮儀塑造職業形象9
任務二個人職業形象17
項目一恰當的儀容儀表18
項目二得體的商務職業著裝27
項目三優雅的儀態形象48
項目四良好的面試形象禮儀60
任務三個人交際禮儀79
項目一恰切的見面禮儀80
項目二得體的商務交談97
項目三正確的電話禮儀112
任務四商務迎送禮儀121
項目一商務接待與拜訪禮儀122
項目二辦公室禮儀規範130
項目三饋贈禮儀135
任務五商務宴請禮儀145
項目一宴請基本禮儀146
項目二中餐禮儀157
項目三西餐禮儀165
項目四飲用禮儀175
任務六商務活動禮儀185
項目一位次禮儀186
項目二商務會議禮儀199
項目三商務儀式禮儀210
項目四商務出行禮儀220
任務七涉外商務禮儀231
項目一涉外商務禮儀的原則和要求232
項目二涉外交往禮儀238
項目三不同國家的禮俗文化249
參考文獻264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