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樓處的故事

售樓處的故事

《售樓處的故事》是一部由英達導演,虞夢 聶寧 鞏漢林 趙玲琪 潘長江主演,2003年07月0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的情景喜劇。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劇集列表,評論,幕後製作,

劇情簡介

情景喜劇《售樓處的故事》的創作正是基於這個特點,故事從一個小小的售樓處展開。通過幾位售樓小姐的工作和生活片斷,探討當代白領階層在對待戀愛、事業、金錢和家庭等諸多方面的人生態度。

角色演員介紹

阿羅,精明的售樓小姐。
阿丹,年輕漂亮的售樓小姐。
阿姬,執著的售樓小姐
亮仔,售樓先生;
白玲,被一大款客戶包起來的前售樓小姐。

劇集列表

第1集【招兵買馬上集】
第2集【招兵買馬下集】
第3集【哭比笑好】
第4集【驚魂23分】
第5集【傳說中的愛情】
第6集【送你一個幸福】
第7集【老家來人上集】
第8集【老家來人下集】
第9集【深圳愛情故事】
第10集【聊齋志異】
第11集【師母當家】
第12集【男人百分百】
第13集【假如我有500萬】
第14集【再見有情人】
第15集【裝修擂台上集】
第16集【裝修擂台下集】
第17集【淡季出擊】
第18集【冤家路寬】
第19集【如意郎君上集】
第20集【如意郎君下集】
第21集【售樓老姐上集】
第22集【售樓老姐下集】
第23集【團結就是力量上集】
第24集【團結就是力量下集】
第25集【都不容易上集】
第26集【都不容易下集】
第27集【明星效應】
第28集【重要客戶】
第29集【搬家的花園】
第30集【情意無價】
第31集【傳道授業上集】
第32集【傳道授業下集】
第33集【臥虎藏龍】
第34集【難題無解】
第35集【英雄本色】
第36集【脫胎換骨】
第37集【特殊同事】
第38集【失戀問題】
第39集【八仙過海】
第40集【安居樂業】

評論

特點之一:與英氏影視公司喜歡啟用成熟的喜劇演員略有不同,《售樓處的故事》帶有一定的“偶像劇”色彩。一群如花似玉的“售樓小姐”充當主角,蔡明鞏漢林這樣的喜劇大腕兒演員都不過是配角而已。
特點之二:有別於以往單一地方特色,《售樓處的故事》衝破一個特定地域方言和文化,融會了各種方言和文化,在深圳這個特定的舞台上給予集中展示和發揚。
售樓行業是一項新興的,倍受矚目的的行業,售樓過程中的糾紛,業主和開發商的矛盾等等,都是人們十分關注的話題,《售樓處的故事》正是抓住這一社會熱點進行創作,各種文化和地域差異所帶來的衝突與融合;各地人群觀念和性格的參差與矛盾及社會各階層的生存狀態。
《售樓處的故事》的視角將從一個普通的售樓處輻射開來,每個故事相對獨立。情感糾葛和恩恩怨怨,以及生活和環境的改善帶給人們心理和觀念上的轉變。

幕後製作

十年中陸續推出了北京地方特色的電視情景喜劇《我愛我家》和《閒人馬大姐》、東北特色的《候車大廳》、《候車室的故事》和《東北一家人》、上海特色的《新72家房客》、美國特色的《中國餐館》以及陝西地方特色的《西安虎家》等電視情景喜劇以後,英氏影視公司新近又推出了具有“深圳特色”的情景喜劇《售樓處的故事》。
深圳是改革開放以來最能代表中國沿海特區發展,最能體現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城市 。深圳同時是一個新興的移民城市,這個新興城市匯集了來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開拓者和創業者,它的移民特點決定了深圳這個城市獨特的文化症候,那就是它的包容性和多樣性。在深圳,你可以聽到南腔北調的各類方言,你可以見到南來北往的各色人等,你還可以品嘗到南甜北鹹的各式菜餚和領略到南疆北國的各種風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