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乾三

唐乾三,1933年出生於湖南長沙。1952年畢業於湖南工業學校,同年分配到沈飛集團公司。歷任沈飛集團公司總裝車間主任、公司總檢驗師、總調度長、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兼總經理。第二批遼寧省優秀專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唐乾三
  • 出生地湖南長沙
  • 出生日期:1933年
  • 畢業院校:湖南工業學校
唐乾三同志為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在他的親自指揮下,沈飛公司5年內完成了4項國家重點新機科研項目,特別是在某工程的研製中,大膽採用計算機輔助製造、系統工程等科學的管理方法,使這個項目比國家計畫提前1年零19天首飛成功,創造了航空史上的新奇蹟。面對軍品任務下降、企業生存困難,他積極推進企業“軍轉民”和“內轉外”的戰略轉變,使企業成功地走上軍民結合的道路。他大膽改革,率先在全行業推行了承包經營責任制,實行了“三項制”改革,推行了全員勞動契約制和崗位技能工資制,增強了企業的活力。
在他任職期間,沈飛集團公司效益連年增長,各項主要經濟指標在全國同行業和省、市處於領先水平。公司先後進入國家一級企業,他本人也先後榮獲了瀋陽市、遼寧省、航空部勞動模範稱號,並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科技管理專家、全國“軍轉民”優秀企業家和全國科技實業家創業獎銀獎、第五屆全國優秀企業家(金球獎)等殊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