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

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

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是一所初級中學,創辦於1952年,位於哈爾濱市雙城區,原名“雙城市第二中學”,因雙城撤市設區而改名為“雙城區第二中學”。學校總占地面積3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7000平方米,是一所環境優雅、文化底蘊豐富的學校,學校實行封閉式、寄宿式管理。每年有85%以上的學生考入雙城及哈爾濱的省重點中學,是重點高中人才的輸送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
  • 外文名:HarBin Shuangcheng No.2 Middle School
  • 所屬地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雙城區
  • 占地面積:35000平方米
  • 創辦時間:1952年
雙城區第二中學位於美麗的冰城――哈爾濱市,是一所初級中學,原名“雙城市第二中學”,因雙城市在2015年撤市設區,校名也隨之更改為“哈爾濱市雙城區第二中學”。創辦於1952年,校園占地面積達3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7000平方米,實行封閉式、寄宿式管理。它的前身是“於大頭”的花園式別墅,因此雙城二中有“花園式學校”的美稱。乘雙城“質樸”民風,采雙城“教化”靈氣。經歷60餘年的風雨洗禮,經過多屆校長的執著追求,二中的曲折中不斷發展、壯大,如今已成為哈爾濱市首批一類國中學校。
辦學理念:“以人為本,科學發展”
辦學宗旨:“忠誠服務於每位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
校風:“民主、樂學、合作、超越”
教風:“敬業、愛生、善誘、樂學”
學風:“尊師、自主、勤學、善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