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倫褲

哈倫褲

哈倫褲,是一種來自保守的穆斯林婦女服裝,這種褲子的名稱來源於伊斯蘭辭彙“哈倫”,它起源於伊斯蘭後宮女子的穿著,所以又名“伊斯蘭後宮褲”。哈倫褲經過時尚品牌設計師的妙手出現在T台上,隨之也受到了更多明星及潮人們的喜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哈倫褲
  • 外文名:Harem Pants
  • 別稱:垮檔褲,掉檔褲,吊襠褲
  • 來源:穆斯林婦女服裝
由來,分類,傳統,窄腳,流行,發展,

由來

哈倫褲的老祖宗應該是來自保守的穆斯林婦女服裝,這種褲子的名稱來源於伊斯蘭辭彙“哈倫”,它起源於伊斯蘭後宮女子的穿著,所以又名“伊斯蘭後宮褲”。 所謂伊斯蘭後宮不僅指的是在伊斯蘭世界裡男人禁止出入的皇宮後院,還指男人禁止出入的一個家庭的內室。
在這些環境裡,女人們會把哈倫褲直接穿在外面或者作為襯褲穿在裙子裡面。這種褲子有著伊斯蘭風格特有的寬鬆感和懸垂感。在阿拉伯國家,跳肚皮舞的姑娘們也常穿著哈倫褲翩翩起舞。
早在20世紀初,著名服裝設計師保羅·波烈“就大膽吸收了穆斯林婦女服裝寬鬆、隨和的樣式,將解放了的身軀和精緻的絲綢搭配,打造出一種輕鬆優雅的感覺,這給穿慣了束身衣的歐洲女性帶來了一股自由的暖風,立刻受到了歐洲女人們的追捧。之後,哈倫褲也經過時尚品牌設計師的妙手出現在T台上,隨之也受到了更多明星及潮人們的喜愛

分類

由於哈倫褲不斷地發展壯大,哈倫褲的流行也變得理所當然。哈倫褲的細分種類也越來越多,肥瘦不一,襠的位置也有高有低,而且反差都很大。所以談到搭配我們就先要了解哈倫褲究竟有哪些比較熱門的風格特徵,了解後才能找到更適合於自己身體和穿衣習慣的哈倫褲。

傳統

這種哈倫褲的褲型類似於我們所看到的燈籠褲,很寬鬆,很舒適。法國設計師保羅·波烈(Paul Poiret)最早將穆斯林後宮婦女的褲子引入時尚圈,解放了當時法國婦女長期受禁錮的身體。

窄腳

傳統的哈倫褲類似於燈籠褲,但又比燈籠褲來的有型,但還是上寬下肥的款式,不適合大多數人穿著。2007年後流行的哈倫褲不同於往常,在經過時尚輪迴後,眾多設計師為哈倫褲不斷的注入新鮮血液,這也使哈倫褲的樣式類別多種多樣,但如今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帥氣的窄腳哈倫褲。
窄腳哈倫褲窄腳哈倫褲
窄腳哈倫褲的特點:主要是小腿部位尺寸比較窄,但臀部或大腿部還是保持著原有的寬鬆和舒適。這種形態的褲子不僅可以拉長小腿,塑造出小腿的曲線輪廓,還可以有效的掩蓋臀部或者大腿處的缺點,有效的塑造腿部線條。

流行

不知道是不是MJ之死,加速了這個褲子的流行速度,想當年MJ很多打歌服都有哈倫褲的身影。相對之前Kate Moss引領的瘦腿褲風潮,哈倫褲穿著更加舒適健康,因為瘦腿褲長時間穿著會影響盆腔的血液循環從而有可能患上婦科疾病,而哈倫褲的臀部款型設計寬鬆便少了這樣的後顧之憂,而且哈倫褲有超強的垂墜感,能很好的掩蓋身材上的缺陷。

發展

2009秋冬各大品牌時裝發布會上,各大牌全都狂推哈倫褲。
縱觀T台模特演繹的哈倫褲,設計師在細節處理和面料的選擇上都進行了改良。有的把褲腿設計為九分的束口式樣,有的是在褲腳上通過褶皺讓褲子透露著伊斯蘭風格,有的還添加進工裝褲的細節。寬鬆的舒適感與時尚感並重,又更加人性化,十分適合上班穿著。
還有,一些專為另類女孩準備的超低襠哈倫褲設計,俏皮可愛,玩味十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