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是由世熙傳媒製作,四川衛視、世熙傳媒、華誼常升、耀萊影業、捷成世紀、邦視傳媒聯合出品的國內首檔歷史體驗真人秀,張國立擔任節目總導演。八位固定成員是張衛健楊千嬅沈騰黃小蕾宋小寶、金聖柱、于小彤、海陸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於2016年6月19日晚20:30分在四川衛視首播,於2016年9月4日收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 別名:咱們穿越吧2
  •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歷史體驗真人秀
  • 導演張國立
  • 主要嘉賓張衛健楊千嬅沈騰黃小蕾宋小寶金聖柱、于小彤、海陸
  • 製作公司:四川衛視、北京世熙傳媒文化有限公司
  • 首播時間:2016年6月19日
  • 播出頻道:四川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日晚20:3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樂視、搜狐
  • 每集長度:約8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期數:12期
  • 冠名商:洛娃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成員介紹,嘉賓介紹,節目原聲,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12期節目中,嘉賓們先後體驗了執中國金融界牛耳百餘年的“清朝晉商票號”;16、17世紀東亞最強軍隊戚家軍的“戚家軍抗倭”;南梁亂世中體味“亂世百姓苦,國泰民方安”的“蜀山俠義傳”;以及最後入畫“清明上河圖”這四大主題。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節目製作

總導演張國立審視每一個環節,還原歷史,無論是情節還是道具均經過反覆考證。節目組聘請了近五十位歷史專家作為節目顧問,為節目中的道具和涉及歷史的細節一一把關,明星們被要求體驗“真實的歷史”。十餘位歷史學者,會以特別的身份出現在節目中。張衛健楊千嬅獻出真人秀節目處女作,表示為弘揚中國歷史文化再苦再累也沒關係。但節目的艱苦程度在開拍當天就讓演員們大吃一驚。
《咱們穿越吧》人們不僅要穿越到某一朝代,還要從朝代中選取特有的人物和背景事件,讓節目更貼合史實。嘉賓們不再是一味地吃苦遭罪,而是從趣味遊戲中得到成長。

節目特色

《咱們穿越吧》在堅持客觀真實的基礎上,遵循“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原則。以史為鑑、借古喻今,在“精神取經”中完成文化的傳承。所謂寓教於樂,娛樂只是手段,傳道、授業、解惑,進而在古今對話中完成有意義的“精神取經”,才是《咱們穿越吧》的終極目的。《咱們穿越吧》第二季在如何更好地對傳統文化進行傳播方面下了紮實的功夫。他們以搞笑的風格和明星賣點吸引人漸入佳境,用輕鬆新穎的表達方式挖掘歷史文化的深層內涵,開闊觀眾的文化視野,傳播了主流價值觀念。

創作團隊

出品人
聯合出品人
劉熙晨、張強
總監製
總策劃
陳力、劉熙晨
總導演
總製片人
趙路
執行總導演
張龍
藝人統籌
許媛媛
總編劇
於新玲
總統籌
黃琴
編劇組
劉念、吳東泊
導演組
於傑、於美喬、郭展、趙瑞民
藝人組
陳浩楠、楊超、劉聰、劉二偉
製片主任
徐岩
製片組
張長春、范瑞雪、蔡菲、佟歡、趙國輝
攝影指導
見鵬
攝影組
鄧雲超、宛嘯、張萌、董瀟、劉鵬
攝影統籌
邱梓庭
航拍組
秦方
錄音組
黃帥、趙亮、馬明
燈光組
司金、張森、蔣玉恩、牛志旺
剪裁
孟慶宇、顧佳琪
剪裁助理
任海洋、杜雪飛、李啟婷
視效設計
張偉濤
美術指導
楊代平
美術組
李小軍、朱宗憲
道具組
張春雨、王永勝、馬文章、周群
置景組長
卜廣坤
置景組
張合、張春江、王寶華、宋振元
服裝組長
鄭友國
服裝組
胡號號、周鵬、張文建
化妝組長
代磊、謝大平、明夏
藝術指導
劉軍衛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期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第1期:穿越清朝晉商票號·上
內容簡介:穿越家族再次集結,八位明星穿越到清朝時期,體驗晉商票號的生活,通過穿越前打的錢數分組,楊千嬅和海陸被分為東家組,其餘六位明星成為學徒。楊千嬅和海陸先去祠堂給老東家請安,學徒們跟著大掌柜張國立去拜關公;張衛健因學大掌柜說話被高級夥友打,于小彤又因弄壞算盤被高級夥友打屁股。就在此時,信鴿送信來,信中寫到“從俄國運來的銀子被劫”,大掌柜集合眾明星去找銀救人,又因銀蛋太重,所以,八位明星進行了分組,沈騰、楊千嬅和海陸去找搬運銀蛋的工具;其餘明星去找銀救人。在救人的途中,因為于小彤搶了銀鎖,晚上,大掌柜張國立毫不留情地把于小彤趕出了票號。
分隊情況:
①東家:楊千嬅、海陸
②學徒:張衛健、沈騰、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楊千嬅、海陸、張衛健沈騰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節目嘉賓:楊青
歷史知識點:票號;保薦書;鏢銀“沒奈何
播出時間:2016-06-19
拍攝地:山西平遙
第2期:穿越清朝晉商票號·中
內容簡介:本期繼續在票號體驗各自生活,一大早,奶媽出來倒洗臉水,剛好倒在了于小彤的身上,于小彤因為睡在馬路邊沒吃早飯,所以想溜進去吃早飯;他還偷藏心機,想溜進去看大小姐海陸,終於成功溜了進去。其餘五位學徒分別做著任務:張衛健、宋小寶和金聖柱去大掌柜房間搬銀箱,由高級夥友監工;沈騰和黃小蕾掃院子。而後,高級夥友叫五位學徒去拿他們的五壺四把幹活,就在此時,被趕出票號的于小彤得意地回來了。海陸體驗纏足,疼痛難忍;胖虎媽來常家說理。大掌柜教學匯票的真偽,學徒們因要完成任務,所以學徒沈騰和于小彤勇闖女生閨房,被奶媽撂倒。學徒金聖柱和黃小蕾學算盤,金聖柱賣萌要求在腦子裡算,因數字太大,腦子無法運轉,要求用筆算。沈騰、宋小寶和金聖柱學拓印,宋小寶和于小彤爭印章。宋小寶和張衛健蓋戳任務完全正確。學徒們體驗各式各樣的客人;楊千嬅和海陸去跟官太太說理。大掌柜張國立教學密押,楊千嬅擔保闖禍。
分隊情況:
①東家:楊千嬅、海陸
②學徒:張衛健、沈騰、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楊千嬅、海陸、張衛健沈騰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節目嘉賓:楊青
歷史知識點:五壺四把;裹腳匯票開面密押
播出時間:2016-06-26
拍攝地:山西平遙
第3期:穿越清朝晉商票號·下
內容簡介:清朝最後一期,大小姐海陸選丈夫,學徒沈騰被選中,當上了姑爺,從此沈騰歸東家組,于小彤和黃小蕾守銀庫;宋小寶等三人因表現出色,獲得現代時間;楊千嬅因前日闖禍,夜進祠堂閉門思過。學徒們的任務是跑街;沈騰、楊千嬅和海陸的任務是找到穿越而來的股東。成員分組製作以壽為主題的花饃,楊千嬅、黃小蕾和宋小寶一組;海陸、于小彤和張衛健一組;沈騰和金聖柱一組。晚上,眾明星學徒送生日大禮,眾明星一起看戲、聽歌,把壽宴推向高潮。
分隊情況:
①東家:沈騰、楊千嬅、海陸
②學徒:張衛健、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沈騰楊千嬅、海陸、張衛健宋小寶黃小蕾、于小彤、金聖柱
節目嘉賓:楊青
歷史知識點:跑街花饃
播出時間:2016-07-03
拍攝地:山西平遙
第4期:穿越明朝戚家軍·上
內容簡介:張國立化身戚繼光,“穿越家族”集體入伍虎狼之師,歃血為盟,釋小龍戚家軍營練兵立軍規,沈騰多次犯錯,連坐隊長於小彤“被浸豬籠”,為奪榮譽沈騰金聖柱懸繩“一字馬”,鐵血軍營,練男兒心,燃愛國志。分隊情況:
①親戚隊:于小彤(隊長)、海陸、沈騰、楊千嬅
②閃電隊:張衛健(隊長)、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于小彤、海陸、沈騰楊千嬅張衛健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節目嘉賓:釋小龍
歷史知識點:連坐制旗語
播出時間:2016-07-10
拍攝地:浙江象山
第5期:穿越明朝戚家軍·中
內容簡介:海陸所在的小隊被派去砍伐竹子來製作戚家軍特有的武器——狼筅,用來對抗入侵的倭寇。在砍伐竹子時,海陸天真地以為竹子會和木頭一樣向著反方向倒去,被路過的沈騰糾正過來,避免了被砸到的危險;又被整蠱問到“一公分是多少厘米?”“一寸是多少厘米?”,傻傻分不清楚的她讓人想起之前微博上那位“披薩要切八片因為切十二片我吃不完”的英國女友,天然呆的樣子讓所有人都萌得不要不要的。
分隊情況:
①親戚隊:于小彤(隊長)、海陸、沈騰、楊千嬅
②閃電隊:張衛健(隊長)、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于小彤、海陸、沈騰楊千嬅張衛健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節目嘉賓:釋小龍
歷史知識點:光餅狼筅
播出時間:2016-07-17
拍攝地:浙江象山
第6期:穿越明朝戚家軍·下
內容簡介:張國立率宋小寶沈騰張衛健等人,在同是當年戚繼光鏖戰的灘涂上,跨時空排兵布陣,搶險登入!眾星相約寫訣別書,大擺鴛鴦陣,破釜沉舟,眾志成城,一舉殲滅易守難攻小島上的倭寇!分隊情況:
①親戚隊:于小彤(隊長)、海陸、沈騰、楊千嬅
②閃電隊:張衛健(隊長)、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于小彤、海陸、沈騰楊千嬅張衛健宋小寶黃小蕾金聖柱
節目嘉賓:釋小龍
歷史知識點:鴛鴦陣;因人授器;鋪草前行;討小海;體恤士兵
播出時間:2016-07-24
拍攝地:浙江象山
第7期:蜀山俠義傳·上
內容簡介:本次穿越,沈騰宋小寶張衛健等一眾明星化身金庸武俠,聚首峨眉金頂,初探“俠義”。張衛健本色回歸“韋小寶”,少了鶯燕成群,和UNIQ成員李汶翰飾演的“段譽”組成“風流貴公子組”,在峨眉金頂練起“彈指神功”,大敗由沈騰的“東方不敗”和楊千嬅的“藍鳳凰”組成的“百毒不侵組”,更在延參法師孜孜不倦繞樑不絕的“人生真諦”魔音中,排除雜念練古墓小龍女“懸繩躺”。另一面,讓網友直呼“妖孽辣眼睛”的東方不敗沈騰組,則在金頂學魏晉隱俠們曠谷空山長嘯傳情,引觴浪蕩形骸。宋小寶也顛覆變身成楊過身邊的雕,和于小彤飾演的“楊過”蒙眼過天塹懸橋,飛步梅花樁……而在完成各種任務最後,各組也分獲數量不等的賞善罰惡令,見到南朝“大司馬”張國立, 最終由大司馬張國立“撥亂反正”,統一到南朝“部曲”與“流民”身份,開始南朝穿越之旅。分隊情況:
①部曲組:海陸、黃小蕾、于小彤、宋小寶
②流民組:張衛健、李汶翰、沈騰、楊千嬅
固定主持:張國立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張衛健沈騰楊千嬅金聖柱暫時缺席)
節目嘉賓:李汶翰
歷史知識點:部曲流民
播出時間:2016-07-31
拍攝地:四川雅安
第8期:蜀山俠義傳·中
內容簡介:“司馬”張國立新招宋小寶、黃小蕾、海陸和于小彤作為武陵王麾下的部曲。為了提高新招部曲的職業性和專業性,張國立通過一場“角牴”和“象形拳”比賽進行入門測試,即中國式古老摔跤和峨眉派武術。沈騰、張衛健、楊千嬅和李汶翰4位明星淪為底層流民,被強盜追著打,在逃荒途中被官兵征做奴隸,為當時兩國交易所需,採茶、制茶……工作量重卻只能任勞任怨。節目中,沈騰和張衛健兩人就因為制茶慢,一言不合就被押進大缸中,慘遭人彘懲罰,讓兩位愛豆叫苦不迭!吐谷渾公主車永莉親自到訪,協商以茶換“寶馬”,卻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討價還價的外交博弈。分隊情況:
①部曲組:海陸、黃小蕾、于小彤、宋小寶
②流民組:張衛健、李汶翰、沈騰、楊千嬅
固定主持:張國立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張衛健沈騰楊千嬅金聖柱暫時缺席)
節目嘉賓:李汶翰車永莉
歷史知識點:角牴象形拳人彘
播出時間:2016-08-07
拍攝地:四川雅安
第9期:蜀山俠義傳·下
內容簡介:最後一期蜀山俠義的亂世穿越,練完膽氣與力氣的部曲組,開啟“燒腦”的尋情報之旅。宋小寶、于小彤“五步行棋”終破玲瓏陣,黃小蕾南山底“品中木”掘地探情報,三人合力揭秘“繹勝景死”天機——蕭繹平侯景之亂,以叛亂之功登帝位。亂世百姓苦,在終將迎來和平契機之際,不甘臣服的武陵王意欲備戰再挑爭端。“司馬”張國立深知百姓之苦,不願助紂為虐,抗命和部曲一同被捕入獄。另一面,毫無社會地位的流民組被迫成“豪強”,為武陵王備戰徵收物資。在路遇常年遭受橫徵暴斂的窮苦百姓之後,流民穿越愛豆們心中的俠之大義戰勝了之前的唯諾乞活,也視死如歸入獄。最終,在“司馬”張國立的帶領下,眾人齊心協力越獄成功。分隊情況:
①部曲組:海陸、黃小蕾、于小彤、宋小寶
②流民組:張衛健、李汶翰、沈騰、楊千嬅
固定主持:張國立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張衛健沈騰楊千嬅金聖柱暫時缺席)
節目嘉賓:李汶翰
歷史知識點:劍術、南朝飲茶、蜀錦
播出時間:2016-08-14
拍攝地:四川雅安
第10期:清明上河圖·上
內容簡介:穿越到北宋繁都東京。眾位明星兵分四路,開始了各自不同階層不同身份的《清明上河圖》體驗。宋小寶化身“武大”賣炊餅,坐地抬價“吆喝”PK對手,本是商家競爭“鬥嘴仗”,可最終卻成了“對唱展歌喉”。很多人被宋小寶“隨口就唱”自帶的綜藝感逗樂,卻不知在北宋時期,市井小販的叫賣吆喝也著實是一門藝術,當時還有專門的伎藝表演,是為“叫果子”。沈騰張衛健街頭行乞,被“丐幫”拉回來學規矩,又是綁手綁腿裝殘疾,又是挨街串商戶“丐捐”,最後還慘遭“正義的好事者”當街戳破裝殘疾,二人的“命符”似乎並不是那么順利。不過宋朝政府有“惠養乞丐法”,穿越而來的縣令張國立出現發救濟糧,沈騰張衛健的命運也因“幕役法”就此扭轉,變身衙役。而另外兩組穿越明星則分別穿越為農和商,楊千嬅黃小蕾開“奶鍋店”通過“行老”(中介)招大廚;海陸于小彤化身農戶,在低小茅檐之下享晝耕夜織,兒女成群的天倫之樂,也虧有普世“募役法”,于小彤才能免除服兵役,七口之家的頂樑柱得以保全。
分隊情況:
①沈騰、張衛健
②楊千嬅、黃小蕾
③海陸、于小彤
④宋小寶、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沈騰張衛健楊千嬅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金聖柱
節目嘉賓車永莉
歷史知識點:太師椅腳店、惠養乞丐法、募役法
播出時間:2016-08-21
拍攝地:江蘇無錫
第11期:清明上河圖·中
內容簡介:眾星繼續不同角色體驗,《清明上河圖》背後的“隱藏劇情”也徐徐展開。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張衛健沈騰從乞丐幕役成衙門雜役身兼數職——“停屍房”學仵作驗溺斃、驗毒斷案,上演穿越版“洗冤錄”;望火樓消防,另類儲水看古人滅火智慧。有史記載當時“每遇遺火去處,則有馬軍奔報,軍廂主、馬步軍、殿前三衙、各領軍汲水撲滅,不牢百姓”,可見當時防火措施布局嚴謹,不過《清明上河圖》中所畫望火樓把守懈怠,“盛世危圖”略見端倪。北宋稅務繁重,官吏俸祿因此豐厚,為了光大門楣出人頭地,“炊餅郎”宋小寶考太學,“走後門”私塾代課,習四大發明之一雕版刻字和罕見國粹藝術“魚拓”,為學生講學做人智慧!知識是否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宋代女性社會地位提高,逆來順受的農家媳婦海陸最終爆發,顛覆觀念休夫于小彤。籌備奶鍋店,楊千嬅苦心鑽研“茶博士”茶經,港普報菜名歷練“酒博士”;為負擔高昂門店租賃費,黃小蕾滿街拉贊助“眾籌”,集結眾星入股,兵分幾路不同身份的眾星終於“合體”。“奶鍋店”開張,眾星“傀儡戲”招客,老闆娘黃小蕾又自創創洗腦神曲造勢,眾人一同上演了一場北宋“經濟文化大觀”!分隊情況:
①沈騰、張衛健
②楊千嬅、黃小蕾
③海陸、于小彤
④宋小寶、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沈騰張衛健楊千嬅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金聖柱
節目嘉賓車永莉
歷史知識點:魚拓釀酒豆腐仵作、驗溺斃、驗毒法、雕版印刷術、休夫、撲賣茶博士酒博士蒸餾法傀儡戲
播出時間:2016-08-28
拍攝地:江蘇無錫
第12期:清明上河圖·下
內容簡介:《清明上河圖》中段,一艘運糧船即將撞上虹橋,橋上和岸邊百姓們有人振臂高呼指揮營救,有人為防船工落水,拋出繩索……《穿越吧2》的收官之夜,眾星再現了畫中虹橋撞船的驚險場面,眾人上演了一場同舟共濟齊心救糧船的大戲!《清明上河圖》描繪的是王安石變法三十多年之後北宋東京的社會景象,積累而來的社會矛盾和衝突處處可見。正如《穿越吧》最後一期片中講解所說,虹橋撞船眾人同舟共濟,這或許就是大畫家張擇端用筆墨發出的最清晰最堅定的呼喊:變革需直面風險,民眾當同舟共濟。而這種精神,在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仍具有相當的借鑑意義。分隊情況:
①沈騰、張衛健
②楊千嬅、黃小蕾
③海陸、于小彤
④宋小寶、金聖柱
固定主持張國立沈騰張衛健楊千嬅黃小蕾、海陸、于小彤、宋小寶金聖柱
節目嘉賓車永莉楊旭文張朋
歷史知識點:科舉制度的改革、免役錢/免夫錢胡蔓草、虹橋繁忙、訟師、銀針驗毒
播出時間:2016-09-04
拍攝地:江蘇無錫

參演嘉賓

成員介紹

成員介紹參與期數成員海報
張國立(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製片人、出品人、主持人,代表作:康熙微服私訪記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張衛健(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代表作:少年英雄方世玉隋唐英雄A計畫少年張三豐小寶與康熙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沈騰(中國內地男演員、編劇、導演,代表作:夏洛特煩惱投其所好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宋小寶(中國內地喜劇演員,代表作:相親相親2櫻桃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楊千嬅(中國香港女歌手、演員,代表作:少女的祈禱小城大事春嬌與志明抱抱俏佳人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黃小蕾(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天下第二闖關東剩男相親記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海陸(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新還珠格格我家有喜因為愛情有多美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于小彤(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紅樓夢梅蘭芳勸和小組等)
參與12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金聖柱(韓國歌手、演員,代表作:Falling in Love奇妙的時光之旅等)
參與9期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

嘉賓介紹

嘉賓參與期數
楊青(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代表作:渴望小爸爸抹布女也有春天等)
1、2、3
釋小龍(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孔雀翎少年黃飛鴻少年包青天自古英雄出少年等)
4、5、6
李汶翰(中國內地男歌手,中韓組合“UNIQ”成員,代表作:Falling in LoveBorn To FightCelebrate
7、8、9
車永莉(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盤尼西林1944愛情呼叫轉移、尋找劉三姐等)
8、10、11、12
馮雷(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貽笑大方、風流少年唐伯虎、黑白人生等)
10、11
楊旭文(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美人製造逆光之戀惡老闆等)
12
張朋(中國內地男主持人、演員,代表作:超能聯盟等)
12

節目原聲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間播出情況接檔被接檔
2016年6月19日起
每周日晚20:30
全國首播
合家歡劇場
合家歡劇場

收視率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收視情況
期數
播出日期
CSM52城市網收視情況
CSM35城市網收視情況
收視率%
收視份額%
排名
收視率%
收視份額%
排名
第一期
2016年6月19日
0.545
1.61
8
0.606
5.049
5
第二期
2016年6月26日
0.854
2.51
5
0.95
8.979
3
第三期
2016年7月3日
0.750
2.19
8
0.834
7.559
3
第四期
2016年7月10日
0.919
2.73
5
1.028
8.759
2
第五期
2016年7月17日
0.980
2.93
5
1.082
10.012
2
第六期
2016年7月24日
0.819
2.40
7
0.916
8.219
2
第七期
2016年7月31日
0.911
2.82
5
1.013
9.604
2
第八期
2016年8月7日
0.863
2.59
6
0.963
9.911
3
第九期
2016年8月14日
0.580
1.73
9
0.642
6.467
5
第十期
2016年8月21日
0.752
2.19
6
0.828
7.735
4
第十一期
2016年8月28日
0.924
2.72
5
1.032
8.812
2
第十二期
2016年9月4日
0.864
2.56
5
0.963
9.665
3
以上數據來自央視索福瑞

節目評價

《咱們穿越吧第二季》秉承第一季的深度和廣度,更加強化了劇情的可看性和對抗性,讓明星體驗經過考證的歷史,讓知識與情節、情感的體驗融為一體,有意思、有意義。被業內稱為是“明星真人秀的鳳凰涅槃”。(網易評)
這個真人秀最大的價值在於,將忙碌的、浮躁的國人的目光聚焦到500年前的戚家軍,讓更多人在快樂中一窺當年東亞最強戰隊是如何煉成的,傳遞出了當時戚家軍積極防禦的海防思想,於今很有價值和意義,局座首次發話安利一檔真人秀節目,一時間引發眾人圍觀“節目有笑聲又漲文化,國防教育多種多樣”。節目重提戚繼光積極防禦的戰略思想,和現在整個國家的戰略高度吻合,彰顯了中國電視節目新高度。(海軍少將張召忠、網易評)
縱觀許多的電視真人秀,越來越多的電視人在探索“既有意思又有意義”的道路中,讓欄目向傳統文化領域轉型。《咱們穿越吧第二季》以寓教於樂的綜藝思維,將歷史和娛樂巧妙嫁接,在亦莊亦諧中,讓現代人類和古代文明擦碰出豐富的火花,不僅創下周日晚間同時段節目收視排名第二的好成績,也獲得了觀眾的良好口碑,為傳統文化傳播注入了活力。這種勇做“文化堅守者”的匠人精神,為泛娛樂時代的真人秀市場吹來一陣清風。(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