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咕嚕咕嚕魔法陣》是衛藤ヒロユキ(本名:衛藤浩幸)原著的一個以搞笑為主的魔法冒險漫畫,連載於《月刊少年ガンガン》1992年8月號至2003年9月號。內容情節很多仿照電子遊戲。故事內容為,300年前被封印的魔王紀力再次復活,主角尼克(港譯:仁傑)和柯柯麗(港譯:歌莉)須合力再次把紀力封印。沿途上二人路經不同的村落,接觸不同的人,並透過修行提升等級。

外傳有《舞勇傳吉他吉他》。其續篇漫畫《咕嚕咕嚕魔法陣2》自 2012年 11 月 1 日起於日本 SQUARE ENIX 旗下漫畫雜誌 GANGAN ONLINE 中開始進行連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咕嚕咕嚕魔法陣
  • 原版名稱:魔法陣グルグル
  • 其他名稱:魔法陣天使,Magical Circle Guru Guru
  • 作者:衛藤浩幸
  • 類型:冒險,魔法,搞笑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月刊少年ガンガン
  • 揭載號:1992年8月號-2003年9月號
  • 出版社:エニックス、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單行本冊數:16卷
  • 出版時間:1993年8月21日-2003年10月22日(初版16卷)
    2014年2月22日-2014年5月22日(新裝版8卷)
  • 其他出版社:大然文化(香港、台灣)
    青文出版社(台灣)
劇情介紹,世界觀,名詞解讀,人物介紹,主要角色,友方,其他,武器招式,武器,招式,魔法陣,發行出版,初版16卷,新裝版8卷,關聯作品,漫畫,公式書,動畫,遊戲,

劇情介紹

吉姆吉姆大陸上的一個小村莊吉米拉村,有一天,國王頒布了勇者召集令懸賞魔王,如果有人能夠消滅魔王將會得到五萬R並且能夠成為哥達國的王子。仁傑的父親發現了為此訓練他的兒子。他強迫兒子成為勇者踏上旅程。吉米拉村有著旅行前不得不去拜訪魔法婆婆的規則,按照這個規則,仁傑到達了魔法婆婆的家,勇者被命令和能夠使用咕嚕咕嚕魔法的米古米古族人歌莉一起踏上旅程。然後被國王認同是勇者的仁傑以打倒企圖征服世界的魔王紀力而和歌莉開始了旅程。

世界觀

作品的舞台被稱為“咕嚕咕嚕”的世界,正如上所說的,是一個中世紀如在歐洲等系列勇者斗惡龍的世界,典型的幻想RPG擁有著魔法和妖精與怪物的存在(RPG遊戲的精細的設定也被遵循了)。這個世界是由五片大陸所組成的。每一個魔神管理著一個大陸,主要的舞台的人間世界有著怪物和妖精居住著。神和天使等住在天界等的異次元地區也存在著。
地名
吉姆吉姆大陸
哥達國所統治的大陸,吉米拉村是仁傑和歌莉開始踏上旅程的村莊、吉它鎮、劇齒山、黑暗魔法結社的總部設立在這個大陸。
吉羅力大陸
和吉姆吉姆大陸及其他大陸不同,統治的王國非常小,部族生活分開居住,甜不辣教會的聖地的村莊、魔神麗靈沉睡在無盡塔。
柯巴大陸
北部的王國統治著柯巴大陸、南半部分的魔族生活在邊境的魔境。昔日的綠花之國的景色非常美麗。下半部分的故事的關鍵阿拉比嘉的故事就是在這片大陸。
阿拉比嘉
柯巴大陸的下半部分位於魔境中間的城鎮,是一個擁有著稀有物品和豐富的情報的中立的城市,作為友好的證明人類穿上魔物的服裝,幻想的景色。惡魔居住在“番達科斯遺蹟”隱藏著、從上空來看是“米古米古劇場”的魔法陣的圖型。
皮古娜皮亞大陸
未知大陸中最大的大陸。人類文明並不是那么多、有著不明的生物招搖著。
藏恩大陸
魔王的城堡在這塊大陸上。位於吉姆吉姆大陸、吉羅力大陸、柯巴大陸、皮古娜皮亞大陸所包圍的中心,像一個星星一樣。

名詞解讀

什麼是咕嚕咕嚕魔法
咕嚕咕嚕是一種用魔法陣構成的魔法。所謂魔法陣就是用一些圖型的力量。 在故事裡,大部分人都以為咕嚕咕嚕是黑暗魔法。即使是黑暗魔法結社人也以為 咕嚕咕嚕是最強的黑暗魔法。所以視歌莉是神。
一般的光魔法使用天使的力量,而黑暗魔法是使用惡魔的力量。但咕嚕咕嚕則可以使用天使和惡魔的力量,所以咕嚕咕嚕是屬於自由魔法。
『咕嚕咕嚕既不是黑暗,亦不是光明,而是心之魔法。它能將心中的夢想、感覺, 全化成魔力!在魔法陣這種自我的範圍,將心中的東西召喚出......那就是咕嚕咕嚕了!失敗也好,變成惡魔也好,全部根本不是問題!它只是反映內心而已!”─迪利達
咕嚕咕嚕是根據失敗的魔法所成,所以只有小孩子才能使出。
光明族裔和黑暗族裔
光明族裔
○用天使的力量控制光,大氣,風,水等等
○使用人理性的力量
○光明磊落
黑暗族裔
●召喚幻獸,天使,或使用惡魔的力量
●使用人潛在的力量
●可疑
咕嚕咕嚕魔法
©心靈的魔法,將心理想的東西在魔法陣中實現
©可以使用天使的力量也可以使用惡魔的力量
©神秘

人物介紹

註:年紀以一作作準 2作則加一年,名字因有港版動畫、台譯漫畫各不同的譯法,所以有些角色會多列出其他名

主要角色

仁傑(尼克,ニケ)
仁傑(ニケ)仁傑(ニケ)
聲優:瀧本富士子 / 南央美/(港)雷碧娜
男主角。血型是O型,生於咕嚕咕嚕歷1298年10月21日,13歲。
被父親當為勇者強迫踏上旅程。真正的職業是盜賊,頭上的金髮纏著紅色的頭巾。擁有基拉基拉和"勇者之拳"專用裝備,能使用頂級光明魔法基拉基拉(以自然里的能量以劍的形態變出來)。不擅長使用長劍。從"自己的劍"開始漸能夠使用火、水、地、風之劍。也能使用光明魔法·帥帥姿勢(通常成人外觀看起來較為顯著。)
不懂應付女性,性格得意忘形。對歌莉的屁股異常的執著,對歌莉穿著一些單薄少布的衣服而喜悅,有點好色。經常性聽錯別人的話,多次出現錯誤的解釋。於咕嚕咕嚕世界中的公式記錄里,因尼克和麗麗克(記錄天使)錯手將勇者命為"勇者呀呀呀呀"來流傳(但於吉它它舞勇傳中,一度以真名流傳)連勇者之拳,也被命為"羞恥拳"來流傳。
最後吉利魔王戰鬥時,一度因在期間突然內急想去大便而發出了堅定的意志對抗吉利,成功讓歌莉封住他。但也因這原因害歌莉一度誤會勇者對自己不認真而差點讓再次吉利復活。最後仁傑因迷糊妖精王子出現而解決了困惑,成功封印吉利並接受了歌莉的感情而繼續組成一對(在外傳中lv有明顯的上升)。
漫畫2作8話里,lv14
歌莉(柯柯麗,ククリ)
歌莉(ククリ)歌莉(ククリ)
女主角。血型是B型生於咕嚕咕嚕歷1299年3月16日。漫畫1作13歲,其特點是長辮子的棕色頭髮。米古米古族的後裔,是這個世界上唯一能夠使用咕嚕咕嚕魔法的魔法師。一個自稱是"米古米古族倖存者"的男人將她交給了魔法婆婆。因為是唯一能用咕嚕咕嚕的人,魔法婆婆為保護她而不讓她作任何朋友,即使是練習魔法也只能在無人的晚上進行,其間曾認識到第一個朋友伊爾克(イルク),但在有一天下雨後再沒相見。魔法婆婆和歌莉這樣渡過直到養育到她13歲。
性格天真爛漫。從懂事起兩親己不在這世界。因為從小看勇者的故事的影響,對於勇者有著過剩的憧憬,喜歡仁傑(有時會給仁傑來個"鐵拳制裁"。)咕嚕咕嚕的力量是以個人的感情和對愛人的思念而直接展現出來的魔法。於初期經常畫錯魔法陣,慢慢熟練的她錯誤也減少了。在旁佛散迷宮中展現了當中的力量,製做了屬於自己夢中的世界,充滿了一名小女孩心中所幻想和想做又不敢做的行為(向勇者表白)。最後所希望的就是讓勇者能再一次重新接她踏上旅途。
專長是料理和跳舞(在動畫裡和原作的外傳中卻對於料理不在行)。喜歡吃朱古力,討厭吃辛辣的食物。至從吃了阿拉哈比加的藍辣椒之後,會因為太辣而野性化(紐拉化),聽到“紐拉”這些類似的語言也會引至復發。
初期一直以魔法陣魔杖畫出魔法陣,中期能於半空中畫出,後期失去魔杖後直接以手畫出魔法陣。
在封印吉利後,鼓起了勇氣向勇者表白。與勇者一起繼續更久遠的旅程。
穿著南瓜褲內衣,後期穿著女用短褲。
漫畫2作8話,lv12。
傑保侖(吉布爾,ギップル)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聲優:高乃麗
與仁傑和歌莉同行,風之精靈兼職是帶路。帶有很多的秘密,能夠使用頭上的兩個觸角去感知魔力。利用這兩跟觸角,能夠調查周圍的怪物和道具的能力,也可用來調查人身上所擁有的魔力。有豐富的魔物、村莊等世界地理知識,為勇者一行人解說著大量的信息。外觀看起來很可愛,但只穿著兜檔布和斗篷。斗篷可以伸縮變成一頂帳篷,於野外路宿時很方便(但望向上方時兜襠布的風景一覽無遺),而且能夠將斗篷的空間壓縮,只要是帳篷能夠放得下的也能夠一同壓縮,也許因為它沒具備戰鬥能力,每當和怪物進入戰鬥時便會逃跑。戰鬥以外的時候也會作一些要回故鄉的理由。似符不喜歡接觸其他妖精或精靈。經常會迷路。對肉麻台詞極度討厭,如果繼續聽的話似乎會死掉。自己說出肉麻的語言也會讓自己感覺到痛苦。
「ギップリャ!」“Gippurya!”是它的吶叫聲(由讀者應援招募而採用)。"風精靈之村”存於世上,是由大量的傑保侖們將風送往世界各地,但看見這情景,只是見到他們像向著全世界輸送自己的屁。出生地在卡爾薩山谷的谷底“風精靈村”(風之王居住的地方。)
在劇場版中,穿上鐵兜檔褲似乎是個人的願望。
傑他他老伯(吉它吉它老伯,キタキタおやじ)[艾迪柏傑.安德魯](港譯,詳情請見第一部第27集精靈長老說的,終於知道這位老伯的真名了,內牛滿面)
傑他他老伯(キタキタおやじ)傑他他老伯(キタキタおやじ)
聲優:緒方賢一
通稱吉它它老伯(有時叫老伯)。血型是B型,生於咕嚕咕嚕歷1260年1月1日。禿頭和白色的鬍子是他明顯的象徵。 52歲(CD里自稱是42歲。)是職業的舞者。原·吉它它鎮鎮長,鎮中代代相傳著由年輕女子所跳的舞蹈“吉它它舞”以劇場形式向人們分開表演帶來了鎮上的繁榮,但是卻再也沒有女孩子在鎮上出生(作品中說過了"因神聖的舞蹈被利用而被遭到報應")。雖然他為打破沒有"繼承人"的壯況而想出了"由自己來跳"的對策,這對策明顯地失敗了而令城鎮迅速沒落下來,雖然沒有被流放但鎮長職位還是被推翻了。成為鎮裡的旅館的管理者兼吉它它舞最後的傳人。現今還在尋找後繼人而開始了旅程。常常身穿著傳統草裙跳舞的吉它它老伯,外觀非常嘔心。連咕嚕咕嚕“遁地蛇”也把他和魔獸搞混淆了。他的本性很善良,也許是因非常出位的使命感爆膨,使他對表現"自已"慾念異常地強。不論任何時候也不會忘記為吉它它舞作發揚光大而作宣傳噱頭和賣廣告。與魔王紀力戰鬥之際,也"平心靜氣"地勸導魔王去跳吉它它舞。什麼故事也想參與,不管到那裡也跳舞,令不論敵我兩方也皺起了眉頭....
作為登場人物之中最強的角色,面對任何困難的時候都不會退縮。吉它它舞被魔境的魔物們和米島扎的父親所接受了(米島扎的父親因星之頭飾讓時間倒流而無繼承得到)。而古柏城的國王自己所準備的娛興節目中也視老伯為"旅行的藝術家",但卻被魔物探測機當成了魔物。在吉它鎮中也有彷照他的臉容來製作的點心,非常之難看。HP:1650
在外傳“舞勇傳吉它它”當上了主角(以同作品故事終結廷伸出來的新名單行本)展開了尋找吉它它接班人的旅程。
多密(多瑪,トマ)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聲優:神代知衣
吉它鎮出身的少年,出生於1300年11月7日咕嚕咕嚕歷,血型是A型,11歲,總之很簡單。在吉它鎮作為三人組其一初次登場。志願是僧侶,因為無法使用魔法轉向魔技師的領域,以一名冒險者身份在貓舌山谷之旅中加入勇者的隊伍中。再加上他的努力,於貓舌山谷時等級己經達到10級,以後的等級上升更加快了。是個頭腦派的人物,言行時刻保持冷靜常識。職業作為一名魔技師,工作狂的性質和發明能力比起普通人類更強。其實只是以戰鬥力來說是最強的新興理論。裝備實際上各處都裝上了攻擊用的機關。同時具備普通、謙卑和溫柔的性格。雖然平時都會很冷靜,但每當製作自己喜歡的道具時和看到不同的器具或古物性格也會改變。也常對普通的事情煩惱。於阿拉哈比嘉時,建立一間自己店鋪成為了他的人生目標。卻遭暴走的仁傑和歌莉兩度破壞,之後被吉它它老伯重建成一間奇怪的店鋪。在旁佛斯遺蹟解放後被仁傑委任成阿拉哈比嘉的支配者並管理城鎮。常為仁傑們提供魔法道具。後來因潮潮於阿拉哈比嘉(自願)被抓去,而在畢古那皮納大陸重新加入了勇者的隊伍。接受過卡達利的啟示(想法、主意像無窮無盡地湧出),於原作中因該場面過於普通而被省略掉。
 
潮潮(朱朱,ジュジュ・クー・シュナムル)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聲優:天野由梨 / 荒木香恵
在建於仇義村的甜不辣教會裡擔任女巫"魯娜"(戰門教士/月巫)的少女。血型是B型,生於1300年11月9日咕嚕咕嚕歷,11歲。性格有非常冷酷和很現實的一面,也有我行我素令周圍的人感到困惑的一面。特別在如當向戰鬥用祭壇祈禱時會進入了"出神"的狀態,採取激進的行為。到後期故事她最大特徴"出神"的行為幾乎沒再出現。即使中了敵人的法術脫光衣服對坦蕩行為也沒有感覺,結果就算全裸了也令到男性們覺得"色情的感覺也消滅了"那樣豪放徹底的程度。
ジュジュ・クー・シュナムルジュジュ・クー・シュナムル
主要作戰方式是詠唱聖書,以自己的魔力和甜不辣教的道具將魔物消滅。以聖水實體化為"聖水劍"便是代表技能。即使不依賴這些能力,她本人的戰鬥力也很高。對著達特極娃鼠程度的魔物可以赤手空拳打敗(被變成了狗的狀態也可以將歌莉打飛)。
對承繼甜不辣教的唯一原因是對「鳥」預言的執著。在動畫1期當中故事起頭似乎對仁傑有好感。動畫2期中卻說了"我或許喜歡了歌莉"。在故事中期單身移居到阿拉哈比嘉,但對和平的阿拉哈比嘉中生活感到無聊,而每天都給湯瑪"在意的說話"("彈牙,小腹"等)的信息。自己刻意讓紀力軍綁架目的是想感受一下"被監禁的公主"的感覺。被迪馬所監禁的時候為了救出她的吉它它老伯,被她因為想"像公主那樣被救出"而用拿著掃把推了下去。
在後期收集對自己來說"在意的語言"成為為了她的喜好,在冒險中每當發現了自已"在意的語言",便會寫進筆記中。

友方

沙瑪(ザザ・ドルドル)
ザザザザ
聲:石川寛美
出身放吉它鎮的少年。吉它鎮鎮長的兒子,米古的兄長。祖父叫雜姆電。是個魔法迷,很想成為魔法師(但自身並沒有魔力)見識過貝姆貝姆的召喚後而對魔法產生了恐懼,轉而想當劍士。於漫畫2作8話,LV10(因魔法動作的練習,不斷伸展手而等級上升),成功觸碰到ナニカ(怪物名稱"某樣")而等級升到12,成功學到見習等級的魔法。但是魔法所發動的地點不穩定。
線-----------------------------------------------------------------------------------------------------------------------------------
ミグミグ
米古(ミグ・ドルドル)
聲:こおろぎさとみ
吉它鎮鎮長的女兒,沙瑪的妹妹。吉它鎮中唯一的少女。吉它它老伯以吉它它舞後繼後身份送贈草裙給她,卻被徹底地拒絕。興趣是化妝,與歌莉一同被魔物捉走並監禁時,以自己的能力逃出。志願為武術家。於漫畫2作8話,LV2。能一人以武術打倒魔物(但進入戰鬥時經常處於害怕的狀態)。
-----------------------------------------------------------------------------------------------------------------------------------
古麗愛爾(グリエル)
グリエルグリエル
聲:1作目5-8話:氷上恭子 / 1作目30-31話:増田ゆき
妖精村出身的妖精。非常多嘴八掛。將鋸齒山中的頭目黃金加士傑的弱點說給100名朋友知而被捕。之後仁傑打敗了黃金加士傑,而讓她能從結界中逃脫,只留下洋白菜味的妖精甜品作謝禮。仁傑們之後到達妖精村後於禮拜堂中再次相聚、並為他們指引貓舌山谷的道路。與迷糊妖精的關聯很差。後來於卡達利的小屋中得知自己猜對了仁傑擁有"勇者"的能力後,表示要告訴300人以上。
-----------------------------------------------------------------------------------------------------------------------------------
倫倫(ルンルン・フェルメール)
聲:松井菜桜子
血型是AB型,生於1300年11月9日咕嚕咕嚕歷,約18歲。黑暗魔法組織總裁的秘書(主持人)同時也是黑暗魔法師的女性。主要是使用"蛇"的黑魔法。冷靜和鎮定,可靠親切的姐姐性格。對於與自已性格形象不符的名字感到自卑(於動畫中傑保侖也知道這名字),因仁傑和歌莉一直不知其真名而稱呼為"黑暗姐姐"。戰鬥能力比較高,初期時救出被監禁的仁傑和歌莉、後期在老伯、湯瑪、潮潮他們的面前能提供的幫助減少了。喜歡「俗辣」(盜賊團首領)。在1作漫畫最後令自己尷尬的名字被總裁說了出來了(7卷中己被白青歌和潮潮知道了)。
-----------------------------------------------------------------------------------------------------------------------------------
黑暗總裁黑暗總裁
黑暗總裁(闇の総裁)
聲:西川幾雄
黑暗魔法組織的總裁。初初出場時因不想被人看到他變了狗的形態,而用人偶的影子的動作來瞞騙勇者們。不只是形態變了狗連行為也變得和狗一樣。與光明魔法組織的總裁是犬猿顆伴(即關係極差)。不論在什麼情況出現也"只是有隻狗在那邊"的能力活躍程度,雖然看得出他很有幹勁,但結果總是什麼也沒做過。對於技術開發抱有熱誠,與度基圖(亞茲村村長)一同開發了轉送魔法的新技術的巨大成果。被變成狗之前是兩大魔法勢力里中最強的魔法大師,但對要是征服世界的紀力是個障礙,為了將總裁的魔法封住,紀力詛咒將他變成了狗的姿態。在故事的最後,自己說出了紀力的詛咒其實是自己施加上去的真實後恢復到原來的形態(就只是普通的大叔)。-----------------------------------------------------------------------------------------------------------------------------------
拉吉尼(ラジニ)
ラジニラジニ
聲:千葉耕市
居於仇義村,光頭的黑魔法師。雖然是用甜不辣教徒以隱藏黑暗魔法組織成員身份,但明顯無刻意去隱瞞。對歌莉提出了修練需要半年時間才能完成,也有個只需一個月的速成班(速成班的魔法是從屁股放出)。
為讓歌莉修練咕嚕咕嚕釋放了本由他父親所保管裝有的"歌莉小姐外出修行之家"(大型具象氣體)的瓶子。並要求歌莉也剃光頭避免修練中被迷惑,但被歌莉拒絕只好剪到長致耳邊。而本人是因修行而剃光頭還是本身就是光頭則無從得知。能夠用黑魔法召喚妖精,給予迷題迷惑別人的"夢幻妖精"(サイコ妖精),能用「さよなら三角またきて四角」(日本小朋友的一種連想遊戲)強風吹走敵人。在歌莉完成修行前被黑子們偷襲而倒下。仇義村和平後照顧了勇者們兩個月後讓兩人繼續他們的旅程。-----------------------------------------------------------------------------------------------------------------------------------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白青歌(ゴチンコ)
聲:安西正弘 / 小和田貢平
仇義村中經營劍這場的人。白青歌流"下流"劍法「樂極生悲傷害法」的高手、以「更加不知羞,更加可恥」為信條。用劍的技術讓人認可,但因為他專用的戰鬥裝和新穎的戰鬥方式,製造了一種和吉它它老伯不相伯仲的怪異感覺。雖成了仁傑的劍術師父,但還是沒人對他友好。經過劍術訓練後的仁傑還是未達到能升級的水平(之後仁傑的戰鬥方式明顯地展示出繼承了白青歌流)。
是甜不辣教影之團員,對著潮潮時便抬不起頭。但另一方面,深受潮潮信任,一般團員做不到的事情都交給他一手包辯(什至魔神封印的咒文也交給他)。強行推銷性格的他對著金錢便軟化。
道場的招牌當然寫著ゴチンコ的標題,但因「ゴ」字移了位,成了周圍的人嘲笑的對象(ゴチンコ少了[ゴ]就變了男性的下陰意思。另外在漫畫1作第五卷的特別篇《白青歌的苦惱》里最後一個分鏡給了潮潮腹黑特寫,暗示了招牌字型移位就是潮潮搞得鬼)。當仇義村受到雞賽亞的襲擊時,與潮潮一起變成狗了。這時候因變化中途詛咒氣體剛好用光而令白青歌變成了頭是人的狗的形態,從此而後對狗有恐懼。-----------------------------------------------------------------------------------------------------------------------------------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伊爾克(イルク)
聲:山田妙子
於漫畫外傳"歌莉的時間"中登場。小時歌莉在晚上修行其間相偶擅長舞蹈的第一個朋友。兩人於晚上一起練習,還是8歲的歌莉就練習魔法,而伊爾克則練習跳舞。但一天下大雨突然出現對歌莉說要離開不會再回來。她的真正身份是"希望能交到朋友"的歌莉在地上公主塗鴉所召喚出來的存在,當中帶有"跳舞"的意義便是接近咕嚕咕嚕基本真理的存在(原作漫畫裡,在米古米古遺址當中,當歌莉起舞時再度出場提醒她所希望的)。她消失的原因是大雨讓那幅召喚她出來的畫被沖刷掉。歌莉「KUKURI」反過來寫便是伊爾克「IRUKU (K)」(少了k字)。----------------------------------------------------------------------------------------------------------------------------------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苟邊(ワンチン)
聲:長島雄一
米古米古族的長老。在作品中通常以具象氣體登場,常以「沒有時間」和「很難畫」的理由將面容畫得非常隨便。為流傳後世而寫的咕嚕咕嚕教典,寫了3日便厭倦放棄了,畫畫差得很又不負責任的性格。這種三分鐘熱度的性格是米古米古族的共同特徴,故事最後本人也出場,所有米古米古族的事情真相大白。
-----------------------------------------------------------------------------------------------------------------------------------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度基圖(德基特 ドキド)
聲:冢田正昭
瓦池村(漫畫:亞茲村)村長。在仁傑們到達前全村被施了「身體要不停地動的詛咒」,將送給仁傑們於跳舞大會中贏到的獎品「被詛咒的村長青鋼像」視為使命,走偏世界尋找"轉送"法術。最後於黑暗魔法結社落腳,與黑暗總裁一同開發了轉送裝置「貴賓1號」(在外傳中什至拿仁傑作實驗)。因這些原因而被仁傑想疏遠他,但這執念結果在無盡塔中拯救了仁傑們。因曾中了「身體要不停地動的詛咒」而令身體強化了很多,動畫中多次演出與吉它它老伯以跳舞來決鬥,被打敗的人數不少,沒有其他人是他對手。HP:150。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乾達(ガンダ)
  聲:北澤力
湯瑪於修行中所加入的像伍其中一人,國泰城中的神宮們聽到了「神明的啟示」「不守住無盡塔,吉利征服世界便人成現實」。於是國泰王宣布發現無盡塔的便給予獎金來驅使任命人們搜尋。為尋找塔而來到吉羅力大陸,旅途中與仁傑一行人相遇。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卡達利(ガタリ)
 聲:出光元
居住於貓舌山谷的高僧。能夠執行將人體內所隱藏著的能力的「啟示」。只是價值不菲。啟示方法極端,首先要穿上那人的裝扮,然後讓該人的靈魂轉移到附上卡達利身上後開始讓能力引發出來的過程。他也是教導仁傑自己知職業為「盜賊」和光魔法基拉基拉存在的人。與喜愛換人衣服的動物雞姆雞姆共同生活及差遣,性格脾氣差。經常有屁想放出,在認真場面時便忍不住放起屁來。曾經是聽命於國泰城有名的神官,在無盡塔中與米古米古族一起生活。很快城中下命要將米古米古族趕走,為保護米古米古族和塔的他也被奪去職位,因而開始討厭人,時光流逝,感到自己的命運是要幫出現的勇者一行給予啟示。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莫格爾(モゲル)
聲:ふじたれいこ
居住並看守無盡塔的精靈。不能開玩笑非常認真的性格,「下巴都掉下來」等這類比喻說話表現令他深刻印象,有什麼事便施以「大地治療法」。「大地治療法」這種專長是將患者在地面上堆埋於樹葉小山中鋪住,再加上一些妖術般怪異的祭具飾品於上面的方法,能夠治療各種疾病(RPG世界來說就是異常形狀態)。
曾經與卡達利一起守護著塔,米古米古族離去後,卡達利也被趕走,只剩下他一人留於塔內。對於保護塔感到自豪,實際上早被吉利軍入侵占據和任意使用。故事中期,於花之國編中再度登場(花之國是他出生的故鄉)。在此時 以 只看那身影會令人以為是黃金加士傑的服裝出場。給故事初期己開始有看的讀者一個假象。
スライスライ
俗辣(スライ實際意思:狡猾)
聲:楠大典
古柏大陸(動畫:柯巴大陸)中想製造麻煩惡名遠昭的盜賊團「掛包(動畫:加柏)」的頭領。本名不明。通稱首領。長發銳利的眼神讓人有非常可怕的印象,責任性高喜歡烹任但是食物做得非常差,由歌莉教導他做菜。沒有命名的概念(仁傑=大頭蟋蟀,歌莉=栗子饅頭,古柏公主=鍋燒姬)。
成為仁傑的師父並施以「盜賊」的訓練。作為盜賊的能力有非常高的戰鬥力無可挑剔。但稍為有點大意。對魔法和妖精等存在極度討厭的現實主義者,部下也不會有倖免。與仁傑們共同於古柏城奪取香蕉月之際,因吃掉了原本預備給鍋燒姬的食物而變成了鴨,在香蕉月奪回後,從鴨子變了一隻多少不同頭是鴨身是人的鴨人。這期間不斷追著仁傑,嚇怕了符近的居民。受到鍋燒姬和倫倫對自己給予的愛意。最後還是平 安無事地變回人類。
アダムスキーアダムスキー
阿達姆斯基(アダムスキー)
聲:橘健治
自稱為天才藝術家的發明家(魔技師)的老人。他所擁有的高技術所製成的發明品性能也很高,很快被湯瑪所崇拜,成為湯瑪的師父。以摸女性的屁股(動畫裡是摸面)來定奪那位女性未來有沒有希望。他本人說過,一句而言即使是屁股也很有學問。
發明品的規模也漸漸變大,最後造出了能於天上飛行的船來。完全毫無美感可言(在這方面他本人也沒有理會),發明品設計大多數也非常肉酸。這老人並未曾直接參與戰鬥。
ミルカ姫ミルカ姫
蜜兒公主(ミルカ姫)
聲:永田亮子
古柏王國的公主。從被怪物大臣支配了的城中逃出尋求盜賊團加柏的幫助。希望能和大家打成一篇而要求俗辣給改個綽號,因在那時候她以煎鍋作武裝出現在人群前,俗辣因而給改了「鍋燒姬」這個綽號,她本人卻令人意外地喜歡這個名字。對俗辣抱有愛意。自願幫忙尋找香蕉月寶石。容姿端麗的她令仁傑和歌莉感到自己過之而無不及的愚昧不足。
德希達(デリダ)
デリダデリダ
聲:長島雄一
居住於阿拉哈畢卡的郊外,作出奇異古怪言行舉動的黑魔法師。52歲。不懂使用攻擊型的魔法,能夠使出將被石化的人治療的治療魔法,以魔法師來說看來有相當高的等級。當中的奇怪的言行舉止中讓人看到他計畫能力意外地高的一面,當說出咕嚕咕嚕最強魔法「戀愛的心」時,年過中年要說出這樣的台詞也讓他面紅起來。 於20年面魔境中認識了米古米古族,阿拉哈比卡的秘密和3顆螺絲要交及勇者們。告訴因為歌莉惡魔化而不知所措的仁傑一切米古米古族的秘密和最強的咕嚕咕嚕「戀愛的心」作出詳細說明,也教導了仁傑對歌莉應有應對的心,再次讓兩人和好如初。而舊有的「戀愛的心」鎖鑰則繼續由他保管。
クルジェクルジェ
庫傑(クルジェ)
在廣大的艾爾艾爾沙漠(エルエル砂漠)中賣鈴當的流浪少女。於艾爾艾爾沙漠中庫傑也挺出名的。名字的由來相信是將艾爾艾爾沙漠合成出來的LL Cool J(美國饒舌歌手藝名)。我行我素的性格令人有離奇的印象。總是神出鬼沒地於艾爾艾爾沙漠任何地方突然出現。不論任何情況都會作出一些平等的生意(賣鈴當或是送勇者們一程),即使對方就是傳說中的勇者,或是於周圍充滿魔物的地方也不會改變。
她的真正身份是地之王的女兒。看的出她一眼就看破了勇者們的身份。使用土製做出乘座物品,該原動力(她自己的推動力)是「投入錢幣」賺取金錢。製作組成了如遊樂場等設備後,再由地之王自己來推動。作為關鍵人物之一,在花之國最終決戰中一度登場,但可能因為天性我行我素的性格所以給勇士能解決問題的道具,達成了目的後便立即離開了。第3次再次出場時服裝也改變了。-
アルスアルス
阿爾斯(アルス)
地之王試練,格索森林「ゲソックの森」系列中的主角。處於森林當中的仁傑被冠以此名
小猴太郎→小猴・T→炸烈小猴(オサール太郎→オサルス・T→サリフィー)
「格索森林」中以帶有被觸碰到便會「即死」的效果出現,「格索森林2」中擅自成為了隊友的猴子。不可而言遊戲裡將這樣角色的轉移體驗出來(格索森林的本身、相信是以一些「垃圾遊戲」製作出來的世界具現化。)「格索森林2」當中,「那個強敵竟成了同伴!」「有欣賞前作的故事一定會令你叫好」等充滿自信的宣傳對白作理由擅自成為了隊友。
再次登場的時候力量提升了。與中BOSS「武士忍者」戰鬥時變成了穿著了T恤尖剌髮型的「小猴・T」(地精靈表示,再來就是變成「第三次炸烈小猴烈傳K」的命運),但最終變成了「猴菲」了。
真正身份是陷入格索森林的輪迴,被變成了遊戲中登場角色的猴面旅人。必殺技是「小猴衝擊波」(小猴・T的時候)。每當被同伴擊中就會說出「oh no!」。-----------------------------------------------------------------------------------------------------------------------------------
小猴變化小猴變化
(吉它它老伯→)100萬點角色→吉它菲((キタキタオヤジ→)100萬點キャラ→キタフィー)
格索森林的第二關中登場,抓到他便會有100萬點奘勵的角色。真正身份是吉它它老伯於格索森林挑戰失敗而角色化了的形態。猴菲登場後也直接女性化叫做「吉它菲」(仁傑表示「只進化了一半」)。
老伯變化老伯變化
----------------------------------------------------------------------------------------------------------------------------------
魯菲(リッフィー)
リッフィーリッフィー
格索森林II中猴菲登場後突然出現出現的美少女角色們中的一人。她表示「有點內向」「是我第一個與勇者相遇的」。真正身份為藉助了庫傑的能力角色化混入,為救出仁傑而來的歌莉。對著宇宙大皇帝用「蜥蜴尾巴」一擊葬送了,讓輪迴地獄終結了。-----------------------------------------------------------------------------------------------------------------------------------
レルフィー・タッフィー・テッフィーレルフィー・タッフィー・テッフィー
蕾菲・塔菲・蠂菲(レルフィー・タッフィー・テッフィー)
跟魯菲一同突然出現的美少女角色們。各種「有點冷酷」「大力無比為傲」「女通訊員」等人組成。連同猴菲・魯菲・吉它菲一同捲入一場與勇者相遇戀愛的鬥爭,更想要去仁傑住的「挫折莊(くじけ荘)」(格索森林故事)中以卡拉OK來對決,不知為何全員戰鬥能力異常地高。 真正身份為為追擊仁傑強行進入森林而角色化了的烈杜和特極娃鼠們。-----------------------------------------------------------------------------------------------------------------------------------
ライオン師匠ライオン師匠
獅子師父(ライオン師匠)
阿爾斯的師父。於仁傑的回想式說話時突然登場。真正身份於上述的特極娃鼠之一。
-----------------------------------------------------------------------------------------------------------------------------------
拉肯(ラカン)
ラカンラカン
聲:上別府仁資
於艾爾艾爾村居住的老人。讓歌莉看了一個古老的太鼓玩具,這個玩具剌擊到了歌莉的心,觸發了咕嚕咕嚕「布雷克比(ブレイクビー)」的誕生。曾經是一個出名的冒險家,是撰寫「無盡塔」的攻略「拉肯的日記」著作者。無盡塔塔攻略失敗後就不再冒險,之後帶著失意回到村落當中生活。得知到到訪村落的勇者和咕嚕咕嚕法師因為讀過他的日記而成功攻略了無盡塔,明白到自己的冒險並沒有白費而流下眼淚來。
"我的冒險並非沒有意義,沒有錯,"古老的大鼓不會消失",
現在起他們會繼續敲響大鼓" --拉肯----------------------------------------------------------------------------------------------------------------------------------
布菈娜諾(プラナノ)
プラナノプラナノ
於花之國當中指揮著世界上所有植物的女王。植物系魔物也能自由操控。有兩名花之妖精作差遣。與變態組合的其他自然界支配者不相同,一見容姿端麗很有正確禮儀的她令人感到完美的感覺,會受到一些無關痛養的事情而驚嚇,反射性地對對方使用變成蝗蟲的魔法。
蝗蟲化的魔法是違反自然法則需要耗用大量力量,一度讓她變回了嬰兒。在女王面前突然跳起舞來的吉它它老伯成為了其中一名犧牲者。女王成長期間,花之國會進入無防備狀態,仁傑和歌莉也決定了要撫養她。
因某事件下己受到布檔褲的精神創傷。退化了了的女王要完全復活己前的姿態前要變成「花苞」需要一定的剌激,傑保侖的布檔褲成為了當中「剌擊」的關鍵。
雖然變成了「花苞」的女王受到了仁傑的光魔法「有型姿態」的光芒刺激而綻放起來,但同時也出現了預料不到的本作品史上最不堪入目的一幕「漢之旋轉木馬」,令綻放的時間延長了(而這時候,光魔法的副效果令到變成了蝗蟲的老伯和旅人回復原狀)
重新獲得力量的女王,因受到仁傑的3條教育方針影響下,比起以前性格、語氣和裝扮也變得激動起來(女王表示「世上到處也是魔物,花之國被瞧不起就完了!」)。但是,她無法反抗作為養育她的仁傑和歌莉,結果花之國即整個植物界實際被仁傑所支配了。-----------------------------------------------------------------------------------------------------------------------------------
花の妖精花の妖精
米烏扎(ミウチャ)
除下了眼鏡後便與歌莉面容非常相似的少女,預言者卡爾尼耶(ガルニエ)的弟子。雖能夠進行占卜,但出來的結果相當難解說出來。對於將來要當什麼職業工作而感到迷惘,因當過多項職業而被仁傑封為「職業不明莫名其妙戰士」(俗稱:わからん戦士ナゾ職業ラー),與歌莉相遇看到她寄上自已第一件作品和因而出現的「衣服」魔法後決意要當一名裁縫師。能夠使用由卡爾尼耶直接傳授的「搞笑魔法」,因為魔法非常不好意思的模樣而不想被其他人看到,魔法與本人的意思無關係自動於危險時發動。儘管因為星之頭飾而令她與歌莉相遇的時光消失了,但實際她即使沒與歌莉相遇也成功當了裁縫師。由她最初製作的服裝依然是歌莉最喜歡的服裝,一直穿著到故事最後(一作)。-----------------------------------------------------------------------------------------------------------------------------------
阿松&阿鶴&阿龜&阿壽(キタジ&ミナジ&ニシジ&ヒガジ)

(上述為漫畫譯,實義為「北南西東」每個字加個「ジ」老伯的意思)
ミウチャミウチャ
爺ファンタジー爺ファンタジー
通稱夢幻四健客(爺ファンタジー)。因為實力太強60年來從未嚐過敗績,被運命所引導「世界最強」的老伯四人。阿龜脾氣壞愛耍酷,阿鶴熱血和天真的類型,阿壽冷靜的知識派,阿松則是隊伍的隊長。看管著「吉塔利遺蹟」(ジタリの遺蹟)的鎖匙。還出現令人感到很有現代風格的動畫歌曲,自已的主題曲「伝・說 SILVER LOVE」,還要以動畫開始的片頭曲(opening)形式展現出以「有型魔法」衡生出來的合體魔法「各種有型姿態」(「かっこいいやつら」實意「有型的他們」)......
最終決戰以「夢幻四健客!~越陳越香~」(こいくち可解作重口味)再度登場。雖然生涯中未曾戰敗過,但死神是他們唯一所怕的。(仁傑表示:因為年紀大了吧...)
不論怎說,4人也會一直一起。他們是以「最遊記系列」惡搞出來的角色。
-----------------------------------------------------------------------------------------------------------------------------------房賽那・拉不拉使(ファンザナ・ファイナム)
有著要告訴勇者們米古米古族和紀力秘密的使命、大僧正。漫畫通稱拉使(ファンファ)。以重要人物形式登場,他因為用了20年時間來準備了一系列事件而勇者們並沒有遭遇到,白忙了一番。但為了協助勇者們而再度踏上旅程的倫倫卻進入了當中的事件,以就快死掉的那樣出場(因而倫倫下定了如果見到那個人就必定要「痛扁」他一頓的決心來堅持著來到這裡。在與仁傑們會合前,用蛇對著拉使發動攻擊來追究騷擾她的責任)。
完成了使命後,只當解說的角色並不夠滿足,因想親眼看到傳說中的聖地「亞那斯達西雅」而一時自願加入勇士的隊伍,共到邁向亞那斯達西雅的途中精疲力竭而離開了隊伍。-----------------------------------------------------------------------------------------------------------------------------------
ファンザナ・ファイナムファンザナ・ファイナム

其他

巴特(バド)
聲:増岡弘 / 西松和彥
仁傑的父親。40歲。被村裡的稱為"勇者迷",年輕時為成為勇者而曾進行修練,因當時最重要的魔王並沒有出現而成不了勇者。因而強迫仁傑成為勇者。是一名能以"能生於被紀力所威脅而能有表現的勇者的這個世界",視為"幸福"有點危險的父親。
於14卷145頁中更無視漫畫設定直接向仁傑送出心靈感應。----------------------------------------------------------------------------------------------------------------------------------
バドバド
レナレナ
雷娜(レナ)
聲:井上喜久子 / 栗田ひづる
仁傑的母親。35歲。以十分現實的理由,因而想仁傑成為勇者,用盡各種手段讓仁傑去想成為勇者,包括"對他用吹箭"和"勇者午餐"等。最終成功讓仁傑自願踏上旅程(仁傑表示:我只是不想死)。吹箭非常在行。----------------------------------------------------------------------------------------------------------------------------------
伊莎貝爾.斯蒂娜/魔法婆婆(イザベル=クリスチーナ)
魔法婆婆魔法婆婆
聲:山本圭子
通稱:魔法婆婆。居於吉米娜村的郊區的魔法研究者。有著豐富的黑魔法知識。一名米古米古族倖存者的男人將還是嬰兒的歌莉交託給她撫養成長。有一幅相當適合魔女的外觀,居住的房子有著怪異的外觀,每當使用鍋來煮一些普通的東西時總作一些像施黑魔法的行為並立著一幅詭異笑容的模樣,村民們都認為她是怪人。但實際上,雖然在家中與歌莉經常用些低俗的說話鬧交,但歌莉踏上旅途後總是為歌莉憂心,基本上也有著善良的性格。有著「イ〜ッヒッヒ ィイ〜ッヒッヒ」(嘻嘻嘻嘻嘻嘻)笑法的癖好,2作中甚至認真教歌莉這笑法。----------------------------------------------------------------------------------------------------------------------------------
吉它鎮村長(キタの町町長)
キタの町町長キタの町町長
聲:山下啟介
名稱不明。沙瑪和米古的父親。在野外遭人獸加士傑(カセギ)襲擊時被仁傑和歌莉救了。並因為他們將居於鋸齒山的黃金加士傑打敗,而給了勇者們有500年歷史煮什麼也會好吃神聖之鍋作謝禮。在2作中被湯瑪所發動的不穩動魔法所波給,導政全身多處(包括屁股)噴火,而他本人表示這感覺很好...
----------------------------------------------------------------------------------------------------------------------------------
湯瑪的祖父(トマの祖父)
トマの祖父トマの祖父
聲:峰恵研
名稱不明。經營及居於武器店。為了拯救被綁架的歌莉和米古而借出家傳之寶「星屑之剣」給向鋸齒山出發的勇者。鋸齒山成功被制壓後劍側歸還給湯瑪的祖父。
----------------------------------------------------------------------------------------------------------------------------------
ウルガ13世ウルガ13世
烏魯卡13世(ウルガ13世)
聲:池田勝
哥達王國的國王。在眾多人選中"暫定"仁傑是勇者的人物。非常誠實,應要秘密和隱藏起來比較好的事情都輕易的說出口,連原本必須要進行的魔族對策都幾乎全拋給了仁傑。
另一面卻擺出一幅反對並禁止黑魔法布存在的強硬姿態,推行要將曾經拯救了這世界和國家的米古米古族與黑魔法咕嚕咕嚕進行流放和撲滅,也導致前神官啟示者卡達利反目。卻因為暗中保留治療咕嚕咕嚕來保護自己的城和治療痔瘡,被勇者們得知後,一度將自已所認定的勇者仁傑關進牢室中。----------------------------------------------------------------------------------------------------------------------------------
基倫(ゲイル)
ゲイルゲイル
聲:高木渉
哥達城召募擊退魔王紀力而來的其中一人戰士,自稱是真正的勇者。以基本能力的關係應該比仁傑高很多才對,但因運氣,被仁傑打敗加上具體氣象的結果,沒機會發揮實力。
原漫畫只出場兩次,在動畫1作中卻總會突然跟著仁傑出現,並頻密地尾隨勇者們登場,令他們變得相當有名氣。每次在有魔物時總是威風地出場,之後總是不幸地被打敗。於劇場版中的op和ed里也有出場。於動畫1作41話中,不只是運氣,總是將所擁有的金錢用於裝備上而常常捱餓,每當戰鬥的重要時刻便沒有氣力。出身為「フルサ國」中有名的貴族。
口頭禪是「等一下!」(「ちょっと待った!!」)
----------------------------------------------------------------------------------------------------------------------------------
エナエナ
安娜(エナ)
聲:萩原果林
與基倫同行的魔法師。角色主要是將被打敗的基倫帶離場地,並沒怎使用魔法(動畫1作第43-45話除外)。雖然有很多對相信基倫是否勇者的質疑,但結局也沒有放棄他。於動畫1作41話中她和基倫一樣於重要的戰鬥時總是因同上原因用不到魔法。
-------------------------------------------------------------------------------------------------------------------------------------
迷糊妖精(さっぱり妖精)
聲:神代知衣・萩原果林
經常於畫面突然出現的神秘的妖精。每當有「迷糊」的場面就會雙手均拿著扇子喊著「はぁ〜、さっぱり、さっぱり」出場。因日文「さっぱり」也有著清爽/暢快等意思,所以有些時候也會以另一種方式出現。出現人數會以1人至一班人會因應場面狀況而定。但是故事中沒有人會看到他們(但不知道為何湯瑪能夠看見)。
咕嚕咕嚕「迷糊妖精召喚(さっぱり妖精召喚)」,他們出現後會快速衝上攻擊對象的頭上,然後就做出上述行為,有著令對方的所有行動(包括說話,施法等)也會變得「迷糊」的效果。他們被理應是同族的古麗愛爾等人所討厭。-------------------------------------------------------------------------------------------------------------------------------------------
さっぱり妖精さっぱり妖精
さっぱり王子さっぱり王子
清爽王子(さっぱり王子)
迷糊妖精(さっぱり妖精)他們還有一名非常罕見的頭目「さっぱり王子」。王子與其他「さっぱり妖精」不同,是能夠將周圍混亂的狀況全部「整潔」起來那樣的象徵幸運存在,於1作最後的最後中登場,安定了勇者內急的問題,結果為拯救世界立下了大功勞。--------------------------------------------------------------------------------------------------------------------------------------
 烈杜(雷度,レイド)魔王紀力派來的黑暗使者,可以抵擋歌莉的蜥蜴尾巴和鑽地蛇攻擊,每次總是使出古怪的招式對付仁傑和歌莉
烈杜烈杜
上述內容主要以日文wiki和漫畫本身作參考

武器招式

武器

o 仁傑:普通短刀(到後期使用自然界四天王之劍———光明魔法基拉基拉)
o 歌莉:魔法杖(到後期能直接以手畫出魔法陣)
o 多密:魔法法寶
o 朱朱:聖壇,教典

招式

仁傑可以使用光明魔法傑拉傑拉,包括火之劍,地之劍,水之劍,風之劍和帥帥姿勢。
歌莉可使用魔杖畫出各種魔法陣,包括蜥蜴尾巴、地蛇、魔神比蒙比蒙(高級魔法,常在保護仁傑時使出)、美夢旋轉木馬、米古米古劇埸、長氣貓、小小瓦屋等各種作戰魔法,以及其他自創魔法陣,但絕大多數為失敗作(有時後果有點嚴重......)。
傑他他老伯:絕招傑他他舞,可以用手在啄擊敵人,並且可以把體型較小的怪物當球拍最後用腳T飛,解決。
傑保侖:觸手按摩,恢復體力,能變成“恐怖”的帳篷,讀心術
朱朱:月神女巫的神聖咒語

魔法陣

火炎:火炎從魔法陣中升上
蜥蜴尾巴:火炎從魔法陣中飛出來攻擊敵人
遁地蛇:聽聲音反應的炎之蛇
長氣貓:魔力無效化
「不知道」精靈:擾亂敵人,使之無法攻擊
翁翁:召喚傳說?鳥翁翁,飛行
米古米古劇場:吸引敵人
草莓蛇:召喚草莓蛇,發射草莓炸彈攻擊多個敵人
夢幻迴轉木馬:使敵人陷入夢之世界
比蒙比蒙:以眼放電攻擊的最強魔法
永別之眼:封印敵人
戀愛心靈:將魔王封印

發行出版

初版16卷

單行本《魔法グルグル》(全16巻) 出版社:エニックス(第1卷 - 第15卷)、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16卷)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1. 1993年8月21日發售、ISBN 4-87025-054-3
  2. 1994年3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077-2
  3. 1994年9月21日發售、ISBN 4-87025-093-4
  4. 1995年2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108-6
  5. 1995年7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120-5
  6. 1996年2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142-6
  7. 1996年10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164-7
  8. 1997年3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194-9
  9. 1997年11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233-3
  10. 1998年3月20日發售、ISBN 4-87025-268-6
  11. 1999年1月22日發售、ISBN 4-87025-440-9
  12. 2000年1月22日發售、ISBN 4-7575-0163-3
  13. 2000年9月22日發售、ISBN 4-7575-0310-5
  14. 2001年11月22日發售、ISBN 4-7575-0582-5
  15. 2002年10月22日發售、ISBN 4-7575-0809-3
  16. 2003年10月22日發售、ISBN 4-7575-1050-0

新裝版8卷

單行本『魔法グルグル 新裝版』(全8卷) 出版社: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 2014年2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25-9
  • 2014年2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26-6
  • 2014年3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47-1
  • 2014年3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48-8
  • 2014年4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77-8
  • 2014年4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278-5
  • 2014年5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308-9
  • 2014年5月22日發售、ISBN 978-4-7575-4309-6

關聯作品

漫畫

外傳《舞勇傳吉他吉他》(舞勇伝キタキタ),單行本7卷
續作《咕嚕咕嚕魔法陣2》(魔法陣グルグル2)

公式書

咕嚕咕嚕魔法陣(衛藤浩幸原作的冒險漫畫)
【書名】魔法陣グルグルランド+
【著者】衛藤ヒロユキ
【出版社】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出版時間】2017年6月22日
【頁數】214頁
【ISBN】978-4757553750

動畫

TV《咕嚕咕嚕魔法陣》 1994年-1995年,全2季,45+38集
TV《咕嚕咕嚕魔法陣》 2017年,全24集

遊戲

SFC魔法グルグル》 (エニックス)(1995年4月21日)
GB魔法グルグル ~勇者とククリの大冒険~》 (タカラ)(1995年4月28日)
SFC《魔法グルグル2》 (エニックス)(1996年4月12日)
GBC《ドキドキ♡伝說 魔法グルグル》 (エニックス)(2000年11月17日)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