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弦結構

三和弦是由三個音組成,包含從最低音上數第三音和第五音的。也可描述為三度疊置。三和弦根據音程的性質分大,小,增,減。也可以轉換作中間的音或最上面的音放在原最低音下。值得注意的是,音程是向上度量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和弦結構
  • 外文名:Triad Structures (patterns)
  • 組成:三和弦是由三個音組成
  • 別稱:也可描述為三度疊置
介紹一,三和弦結構,三和弦的質/,和弦,轉位和弦,大三和弦,小三和弦/,根音,三和弦結構/,功能和弦,屬七和弦模式,自然七和弦,屬七和弦,介紹二,原位,第一轉位,第二轉位,第三轉位,

    介紹一

      三和弦結構

      /Triad Structures (patterns)
      1. 三和弦是由三個音組成,包含從最低音上數第三音和第五音的。也可描述為三度疊置。三和弦根據音程的性質分大,小,增,減。也可以轉換作中間的音或最上面的音放在原最低音下。值得注意的是,音程是向上度量的。

      三和弦的質/

      Quality of triads
      根據最低音與中間音之間,中間音與最高音之間的第三音的性質,三和弦可分為大,小,增或減。

      和弦

      /Chord
      和弦是許多音同時發聲。也有例外,只有兩個音同時發聲。和弦通常被定義為一個音以上的任何數量的音同時發聲。

      轉位和弦

      /Chord inversion
      當和弦的底音置於任意其他音之上時,就出現了轉位和弦。最簡單的形式三和弦,可轉位為原中間音或原最上面的音置於底部。三和弦第一轉位是將原第三音置於底部。三和弦第二轉位是將原最上面的音置於底部。

      大三和弦

      /Major triad
      大三和弦是包含根音在內的三音和弦,其上為小三和弦。同理,大三度的根音加其上的純五度。把大自然音階的音作為根音,只使用該音階的音,大三和弦可由主音,下屬音和屬音構成,即該音階的第一、第四和第五級音。

      小三和弦/

      Minor triad
      大三和弦是包含根音在內的三音和弦,其上為大三和弦。同理,小三度的根音加其上的純五度。把大自然音階的音作為根音,只使用該音階的音,小三和弦可由上主音,中音和下中音構成,即該音階的第二、第三和第六級音。

      根音

      /Root
      和弦的根音是原和弦建立在其上的音。底部有根音的和弦為本位和弦。根音是和弦的基礎。

      三和弦結構/

      Triad structure
      三和弦為三個音和弦。其可表述為三度疊置。與以第三音為根音其上加第五音相同。

      功能和弦

      /Tertian chords
      功能和弦由三度音構成。包括大三和弦,小三和弦,增三和弦和減三和弦,由superimposed thirds組成。更多的功能和弦可在原三和弦的基礎上加上更大音程的三度,加從根音算起的第七,第九,第十一音等等。

      屬七和弦模式

      /Dominant Seventh chord pattern
      在屬三和弦上加第七音是可能的。導音導向主音,即其上的半音,因此,第七音在屬音之上,事實上,下屬音,自然導向中音,主音三和弦的中間音,下屬音之下的半音。半音重奏增加了從屬音三和弦到主音三和弦這一過程的力度, 一個常規的結束。屬七和弦模式包括屬音,主音,上主音和下屬音。舉例來說,建立在G屬音基礎上的C大調七和弦音調為G-B-D-F。

      自然七和弦

      /Diatonic Seventh chord
      自然七和弦使用自然音階的音,在三和弦上增加根音之上的七音。所增加的七音在主音和下屬音三和弦的情況下成為大七和弦,在自然大音階的其他音的情況下成為小七和弦。

      屬七和弦

      /Dominant Seventh chord
      可在屬三和弦上加七音,形成屬音、主音、上主音和下屬音的四音和弦。在C大調中為G-B-D-F。當導音導向主音,即其上的半音時,屬音上的七音,事實上,下屬音自然導向中音,即主音三和弦的中間音,下屬音之下的半音。半音重奏增加了從屬音三和弦到主音三和弦這一過程的力度,一個常規的結束。應該注意的是,五音有時會被省略,而非完整的V7和弦。C大調中,G-B-F賦予和弦以C大調特徵。

      介紹二

      原位

      /Root position
      和弦的根音為原和弦的基礎音。根音在底部的和弦為原位。
      .

      第一轉位

      /First inversion
      第一轉位把原三音作為低音,原最高音上為三音,原底音,即根音,上面為六音。因此,C大調主音三和弦為原位C-E-G,E-G-C為第一轉位。上面的音為八度替換。換句話說,C大調主音三和弦第一轉位中的G和C,可放置在底音E上的任意八度位置上。七和弦亦如此。C大調屬音七和弦包括G-B-D-F.。在原位中,G在底部。第一轉位中,B在底部,其他音在任意八度上。

      第二轉位

      /Second inversion
      第二轉位把原五音作為低音,原最底音,即根音,上面為四音,三音上為六音。(因此,C大調主音三和弦為原位C-E-G,E-G-C為第一轉位。G-C-E為第二轉位。)上面的音為八度替換。換句話說,C大調主音三和弦第二轉位中的C和E,可放置在底音G上的任意八度位置上,E。七和弦亦如此。C大調屬音七和弦包括G-B-D-F.。原位中,G在底部。第一轉位中,B在底部,其他音在任意八度上。第二轉位中,D在底部,其他音在任意八度上。

      第三轉位

      /Third inversion
      四音和弦比如屬音七和弦可進行第三轉位。七音變為底音,其他音以任意順序放置在任意八度上。C大調屬音七和弦包括上升順序的G-B-D-F。第三轉位中,F在底部,其他音在任意八度上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