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珏瑾

吳珏瑾

吳珏瑾,出生於陝西省西安市,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話西遊》飾:牛香香,《大秦腔》飾:雨枝,《五愛街》飾:田甜,《兵家孫臏》飾:圓圓,《西安大追捕》飾:廖韋麗;《老三屆》飾:胖嫂《親情別戀》飾:夏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吳珏瑾
  • 別名:貴婦人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陝西省西安市
  • 職業:演員
  • 經紀公司瀟湘影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 
  • 代表作品:楚留香傳奇,生男生女之謎,緝毒科長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吳珏瑾的父親是個國家幹部,她從小就特別喜愛文藝,讀國小的時候,一直是學校里的文體骨幹,在她14歲的時候,西安易俗社(秦腔藝術表演)招人,吳珏瑾不顧父親的反對考進了易俗社。在社的時候,秦腔演員全巧民為她排了一出折子戲《虎口緣》,後來這部戲獲得了西安市的石榴花獎(石榴花是西安的市花),並且在1990年徽班進京200周年的時候,吳珏瑾到北京人民劇場參加演出。
吳珏瑾在《武昌首義》中飾演隆裕太后吳珏瑾在《武昌首義》中飾演隆裕太后
高考過後,吳珏瑾又要離開西安,回到北京,繼續她在演藝界中的“打拚生活”。

演藝經歷

正在熱播的《楚留香傳奇》受到了很多觀眾喜愛,而其中的“打女”梁姑是由陝西省演員吳珏瑾飾演的。
吳珏瑾吳珏瑾
給自己更廣闊的天地
對於走上演藝界的時間,吳珏瑾記得不是很清楚了,那時她在科教片《男孩女孩之謎》中扮演了一個農村女孩,“那應該是在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吧,那時我對電影毫無經驗,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讓我扮演。”之後,吳珏瑾在多部電影電視劇中扮演很多個性鮮明的角色。從此之後,有著相對豐富舞台經驗和紮實基本功的吳珏瑾正式走進了影視圈。
1998年的時候,吳珏瑾萌生要到北京發展的念頭,“也許我在西安混的不錯,可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也許我不會成功,可我很享受人生變化奮鬥的過程。”
1998年的8月6日,是吳珏瑾一生無法忘懷的日子。那一天,開始了她的“北漂生活”。“那時,我住在一個招待所里,人生地不熟的,朋友告訴我哪裡有劇組我就跑過去試鏡,現在想想,那時的生活真的很辛苦,可我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
十幾年的演藝生涯,吳珏瑾印象最為深刻的是1994年《大話西遊》的拍攝,那天她拍了一夜的廣告,剛回到家,就有人給她打電話說,大話西遊的劇組過來選演員,讓她去見導演,吳珏瑾拖著疲憊的身體就去了。“後來他們說決讓我來扮演牛香香,說是我樸素的樣子打動了劇組。我覺得人生就是一種機緣,只要你做好了準備,機會就真的會是你的。”說著,她笑了。經過十幾年生活的磨礪,眼前的吳珏瑾比起“牛香香”更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
女兒是我最大的希望
當談到她對人生以後的規劃時,她平靜地說,“剛開始乾表演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想出名,但是直到現在,我只把它當作一個工作,只想好好演好每一個角色。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兒能夠上一個好的大學。”“這么多年來,我忙於在全國各地拍戲,疏忽了對她的照顧,她是跟著爺爺奶奶長大的,對於她我感到很虧欠。每一次我要去其他地方拍戲,就對她說我要走了,她說你走吧,我習慣了。我知道她不是不在乎我,她只是很體諒我,我有一個很懂事的女兒。吳珏瑾輕輕的把頭轉到了一邊,淚珠還是順著臉頰流了下來。
吳珏瑾吳珏瑾
“最近一段時間我什麼戲也沒有接,女兒再有幾個月就要高考了,我只想好好的照顧她。”說到女兒,吳珏瑾一臉的幸福與自豪,“現在她在重點高中讀書。”
2010年參演張友齡執導的年代劇《山村大爺》。
2013年吳珏瑾加盟李小平導演執導,田有剛擔當編劇的電視劇《野鴨子2》,在劇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女人鳳姐——王熙鳳。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1994年《大話西遊-大聖娶妻》飾演 牛香香
1993年《將邪神劍》 飾:葵姜
《男婚女嫁》 飾:劉彩霞
《小村無故事》 飾:蟲蟲
《皇陵下的風流娘們》 飾:安娜
《戒冠秀》飾演 二愣媳婦
《糊塗十四》
《歲月不流逝》
《好戲連台》
《流金的河》
《將邪神劍》
《追殺龍圖》
科教片:《生男生女之謎》飾演 農村女孩
《南宋獵人》

參演電視劇

《水滸傳》 飾;李鬼妻
《大秦腔》 飾:雨枝
《五愛街》 飾:田甜
《兵家孫臏》 飾:圓圓
《西安大追捕》 飾:廖韋麗
《老三屆》 飾:胖嫂
《親情別戀》 飾:夏天
《緝毒科長》 飾:白曼
《向農民道歉》飾演 王文靜
《親情漩渦》飾演 夏天
《浴血警魂》過彤彤 過丹丹
《風雨人生》飾演 小鈴鐺
《海水苦淚水甜》飾演 劉美娥
《西部緣情》飾演 七彩
《好想談戀愛》飾演 姜紅
抓住幸福不撒手》飾演 映荷《五愛街》
《老三屆》
《親情別戀》
《雙子的故事》
《說好不分家》
《同年同月同日生》飾演 周雲亭的母親
《情仇姐妹》
《月兒彎彎》飾演楊七彩
《熱血碼頭》飾演 林母
《聊齋奇女子》飾演鬼母

人物評價

生活中的吳珏瑾性格豪爽而潑辣,她所扮演的角色則多以“俠女”出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