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公園

后羿公園

后羿公園位於射陽縣城主入口,得名於后羿傳說,與中華后羿壇遙相呼應,連為一體。公園由常州風景園林設計公司設計,由杭州藍天園林集團等多家企業承建和監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后羿公園
  • 地理位置射陽縣
  • 占地面積:600畝
  •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 門票價格:免費入場
  • 總投資:5000多萬元
簡介,公園特點,以人為本,以文為脈,以綠為主,以水為輔,前景,

簡介

后羿公園,按照開放式生態型的定位規劃建設,以后羿傳說為主線,以生態公園為主題,由五個廣場、五大景區、八個休閒項目圍合260多畝水面而形成。公園主、次入口以及射日廣場,蘊含著豐富的后羿文化,營造了獨具射陽特色的文化品牌。公園科學配置了銀杏、櫻花等100多種花草樹木,最大限度地採取生態護坡、生態隔離技術,採用原生石材、原生木材,採用植物造景、植物造型,做足生態文章,打造生態品牌。
公園環境優雅,功能齊全。水面波光鱗鱗,綠化鬱鬱蔥蔥,道路曲折迂迴;觀光休閒自在,娛樂健身自由,音樂燈光自然;24小時開放,免費入場,是民眾活動的好地方,接待客商的好場所。

公園特點

后羿公園占地近600畝,總投資5000多萬元。公園2004年初動工建設,2005年5月10日開園接納遊客。后羿公園是多功能生態型公園,主要圍繞“四以四為”,也就是以人為本、以文為脈、以綠為主、以水為輔。

以人為本

堅持“以人為本”就是通過建造后羿公園,創造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生態環境。公園內有垂釣中心、水上遊船、遊覽車、兒童廣場、清雅茶室、文化島等休閒娛樂項目,適應廣大市民和遊客的精神需求,切實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

以文為脈

根據“射陽”縣名的來歷及“后羿射日”的傳說,在公園入口處設定八面景觀牆,上置八個石球,與不遠處的“中華后羿壇”遙相呼應,寓意后羿射下九顆太陽,降福人間。此外,園內的每一處特色景觀,都與“后羿射日”的文化相聯,串起了一個古老而又美麗動人的傳說。

以綠為主

公園內綠地占58.45%。整個公園運用生態學的理論對多種植物進行科學配置,公園內有銀杏、烏桕、雪松、廣玉蘭、石楠、垂柳、桃花、櫻花、金葉女貞、細葉麥冬、紅花蚱漿草等近百種花草樹木。通過科學的配置,組成了不同的空間變化序列,營造出豐富多彩的園林植物景觀。公園內建有“五個綠色景區”,給遊人以賞心悅目和回歸自然的感覺。“鳥語花香區”位於公園西北部,以種植果木類、花木類樹木為主,著重體現春華秋實的效果;“水生植物區”位於公園南部,種植大片的落羽杉木、濕地松,水中栽培水生花卉,形成特有的水生植物景觀;“柳堤櫻飛區”利用公園與戰備河之間的狹長堤岸,種植垂柳、櫻花、榆葉等多姿多彩的景觀樹木,梅紅柳綠景象萬千;“竹景區”位於公園東北部,以大片剛竹為主,形成特有的竹海景觀,絲竹清悠,宛若仙境;“大草坪區”位於公園中部,地形時起時伏,視野開闊,是遊客們享受陽光、聚會遊憩、欣賞美景的絕佳之所。

以水為輔

公園內水面占32%。開挖了165畝自然型水面,加上公園東邊的約100畝戰備河水面,形成四通八達的水繫結構,湖泊、河道、島嶼、長堤等多種水體形式。水體大開大合,收斂有致,遊客既可垂釣,又可划船,能充分滿足人們的親水性需求。

前景

目前,該園正以創建國家AAA景區為契機,精心打造后羿文化特色,集全國12個后羿文化景點之精華,聯繫“射陽”縣名的由來,做大、做全、做深后羿文化,加大園內一系列后羿文化景點建設。並串聯各個景區,形成全國最大的后羿文化基地,使之儘快加入華東六省一市旅遊線,爭取早日建成全國首選旅遊景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