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JalanLembahPerdana)位於馬來西亞(或簡稱為大馬)的首都吉隆坡。裡面有多種著名的伊斯蘭教建築設計模型,如泰姬陵、伊斯過阿都卡里教士清真寺及阿末爾蒂摩伊斯蘭文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 類別:藝術類
  • 地點:吉隆坡
  • 館藏精品泰姬陵、伊斯過阿都卡里教士清真寺及阿末爾蒂摩伊斯蘭文獻
發展歷史,吉隆坡,

發展歷史

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外牆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外牆
吉隆坡在1857年建立於鵝麥河(Gombak)與巴生河(Klang)的交匯處。這解釋了吉隆坡的馬來語名(KualaLumpur,原意為泥濘河口)的由來。當時,雪蘭莪州皇族,拉查阿都拉(RajaAbdullah)把巴生谷開放於采錫礦者,吸引了大量來自中國的礦工來采錫。過後,吉隆坡就從而漸漸地發展起來。當時,統治馬來亞的英國殖民政府也委任了稱為“甲必丹”的華人領袖來掌管當地華人的事物。其中最著名的華人甲必丹為葉亞來。換句話說,吉隆坡是華人礦工發展起來的.吉隆坡在1880年成為雪蘭莪州的首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吉隆坡於1942年1月11日淪陷日軍手中,總共長達44個月之久。
在1957年,吉隆坡成為剛從英國取得獨立的馬來亞聯合邦(FederationofMalaya)的首都。當時,第一任首相東姑·亞都拉曼就在吉隆坡的默迪卡體育館(MerdekaStadium)宣讀獨立宣言。1974年,吉隆坡從雪蘭莪割讓出來成為聯邦直轄區。

吉隆坡

吉隆坡(馬來語、英語:KualaLumpur)是馬來西亞(或簡稱為大馬)的首都,兼最大城市。許多聯邦政府機構已遷往布城。在馬來西亞境內,吉隆坡的英文簡稱“KL”亦廣泛套用。
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外吉隆坡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外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三個直轄市之一,其地理位置在於雪蘭莪州之中,或馬來西亞半島中央偏西海岸。
吉隆坡曾於1998年舉辦大英國協運動會,也是第一個舉辦此運動會的亞洲城市。坐落於吉隆坡市中心的國油雙峰塔是吉隆坡的著名地標。
據2000年的統計數據,吉隆坡面積達243.65平方公里,市區人口1,479,388,連同巴生河流域的人口約有400萬,華裔之間多以華語和粵語交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