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約書亞·桑坦

史蒂芬·約書亞·桑坦(Stephen Joshua Sondheim,1930年3月22日-),又譯為史蒂芬·桑德海姆,是美國著名音樂劇電影音樂作曲家作詞家,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七次托尼獎(Tony Awards),托尼獎戲劇終生成就獎,多次葛萊美獎項(Grammy Awards)以及普立茲戲劇獎(Pulitzer Prize)。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史蒂芬·約書亞·桑坦
  • 國籍:美國
  • 出生日期:1930年3月22日
  • 主要成就:七次托尼獎
史蒂芬·約書亞·桑坦(Stephen Joshua Sondheim,1930年3月22日-),又譯為史蒂芬·桑德海姆,是美國著名音樂劇電影音樂作曲家作詞家,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七次托尼獎(Tony Awards),托尼獎戲劇終生成就獎,多次葛萊美獎項(Grammy Awards)以及普立茲戲劇獎(Pulitzer Prize)。他被譽為是“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1] 他包辦作曲及作詞的著名音樂劇有《理髮師陶德》、《春光滿古城》、《夥伴們》、《痴人大秀》、《小夜曲》、《與佐治在公園的星期天》、《步入森林》以及《刺殺》等等,而負責作詞的音樂劇則有《西城故事》以及《吉卜賽人》。他是美國劇作家協會1973年至1981年的主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