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溫科爾曼

史蒂芬·溫科爾曼

史蒂芬·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CEO(執行長),1964年10月18日出生於柏林並在義大利羅馬長大。在羅馬和慕尼黑學習政治學後,他進入德國的一家金融公司工作。此後,他到梅賽德斯-賓士公司工作,開始了他的汽車行業職業生涯。2005年1月1日,史蒂芬被正式任命為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執行長。該公司位於義大利的聖雅加塔·波隆尼斯鎮(Sant’Agata Bolognese)。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史蒂芬·溫科爾曼
  • 外文名:Stephan Winkelmann
  • 出生地:柏林
  • 出生日期:1964年10月18日
  • 職業: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CEO(執行長)
人物簡介,所獲獎項,

人物簡介

史蒂芬·溫科爾曼史蒂芬·溫科爾曼
1994年,他接手德國菲亞特股份公司(Fiat Automobil AG)旗下的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品牌,出任區域經理,之後又升任南歐區行銷總監。
自1996年起擔任都靈菲亞特汽車公司阿爾法·羅米歐子公司的行銷總監以來,在其負責下,推出了阿爾法·羅米歐156車型。此後,他晉升為歐洲市場區域經理。
由於其在奧地利及瑞士的銷售部門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管理部署,2004年,他被提升為德國菲亞特汽車股份公司總經理。
2005年1月1日,史蒂芬被正式任命為蘭博基尼汽車公司主席兼執行長。該公司位於義大利的聖雅加塔·波隆尼斯鎮(Sant’Agata Bolognese)。

所獲獎項

2010年11月29日,蘭博基尼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史蒂芬·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獲授著名的義大利共和國“大軍官勛位功績勳章”(Grand Officer in the Order of Merit)。
史蒂芬·溫科爾曼史蒂芬·溫科爾曼
授勳典禮於星期一下午在基奇宮(Palazzo Chigi)舉行,由義大利內閣總理助手Gianni Letta先生主持。授勳典禮上還宣讀了由義大利總統Giorgio Napolitano簽字、內閣總理Silvio Berlusconi連署的一份聲明:“經義大利內閣總理推薦、義大利共和國功績勳章理事會審議,鑒於史蒂芬·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的特殊功績,義大利共和國總統、功績勳章首領根據2009年12月27日頒布的法令,特授予史蒂芬·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大軍官勳績’及佩戴勳章的權利。”該勳章大力表彰了溫科爾曼(Winkelmann)先生對重塑義大利汽車品牌所作出的巨大奉獻——蘭博基尼已在國際汽車舞台上占據了領先地位。
史蒂芬·溫科爾曼史蒂芬·溫科爾曼
公司推行了汽車和奢侈品領域最受人稱頌的變革計畫,取得了大幅增長,成績卓著。在2005年1月被任命之後,溫科爾曼(Winkelmann)先生推行了一套基於三項主要原則的經營戰略。戰略目標是將蘭博基尼打造成更具吸引力的超級跑車製造商,製造出世上最令人夢寐以求的超級跑車。
第一項原則涉及產品線,包括Gallardo和Murciélago兩種車型及各自的衍生產品。該產品戰略還包括承諾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產品。溫科爾曼(Winkelmann)先生推動公司對研發進行巨額投資。投資資金占公司營業總額的很大一部分,一直是蘭博基尼在輕型工程和先進碳纖維技術發展等領域取得領先地位的推動力。
史蒂芬·溫科爾曼史蒂芬·溫科爾曼
第二項原則是大力擴展銷售網路,實現市場滲透最大化。歸功於這一政策,蘭博基尼的全球經銷商數量在短短几年內翻了一番(2004年底僅為65家,2010年底增加到127家)。
第三項原則是品牌延伸,溫科爾曼(Winkelmann)先生將之視為進一步發展蘭博基尼品牌價值和提高市場認可度的契機。為實現品牌延伸,公司推出了大量產品和服務,包括各種服裝和配件(蘭博基尼精品)、腳踏車型汽車錦標賽(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蘭博基尼博物館和工廠、蘭博基尼駕駛體驗、以及由蘭博基尼諮詢公司提供的諮詢服務。
“獲得這個勳章我特別高興,我希望與蘭博基尼的每一位員工分享這份榮譽,是他們的奉獻和辛勤勞動讓公司成為義大利和國際超級跑車領域的楷模。”史蒂芬·溫科爾曼(Stephan Winkelmann)先生在典禮上表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