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餐廳

台獨餐廳

台獨餐廳,在台灣有一種餐廳由民進黨的堅決擁護者經營,政治色彩濃厚,被稱為“台獨”餐廳。它們從布置到選單都極力宣揚“台獨”,甚至拒絕大陸遊客進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紅厝瓦”的餐廳
  • 創始人:劉明松
  • 所屬行業:餐飲類
  • 別名:台獨”餐廳
概述,避而遠之,

概述

台獨餐廳
高雄市卻有一家名為“紅厝瓦”的餐廳,堅決不讓陸客進入。老闆劉明松(60歲)是知名“獨派”人士,他的餐廳儼然像是個“反共堡壘”,外頭清楚寫著“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和“拒絕招待中國人”。
劉明鬆開餐廳19年,10年前決定加入政治主題色彩。“反共堡壘”的菜餚名稱非常政治化,包括鹵豬腳(露出“馬”腳)、“背骨無脖熊”“連戰連敗蝦”及“清蒸宋楚魚” 。如何辨認大陸人?除了聽口音,老闆還有一個測試方法。他指著入口處不遠的一台器具說:“那是什麼?”他想了一下說:“你是新加坡人,可能不知道。那個叫鳳鼓,是我們以前收成稻子,用來分開米粒和穀殼的器具。”他說,台灣人應該都知道那個農具,他問過兩個操大陸口音的客人,對方不知道,他就請他們出去了。 另外,他說,有人想以客家人身份和他拉關係,說客家菜“牛肉丸”很有名。他就告訴對方:“台灣的客家人不吃牛肉的啦,他們是靠牛耕田,怎么會去吃牛?對不起,請你們出去。”

避而遠之

島內普通民眾大多都對這類餐廳避而遠之。台北一名胡姓先生的話代表了很多人的觀點。他說這種強烈的政治色彩讓人不舒服,朋友或家人聚餐是高興的事情,到這種充滿敵意的地方怎么可能吃得好?
有媒體評論認為,島內業界大多歡迎陸客來台,並已經從中受惠,“台獨”再把這種意識形態的東西置於經濟交流之上,只有自己吃虧,最終被時代拋棄而倒閉這一條路。
高雄有一家名為“紅瓦厝”的“台獨”餐廳,它的經營者認為只要打起“台獨”旗幟,就有源源不斷的食客進門,經營不會有問題。他甚至拒絕招待大陸遊客。
評論稱,“紫藤廬”和“紅玉”餐廳其實都是前車之鑑,當高雄也必須要向兩岸和解的時代巨輪靠近時,“紅瓦厝”的老闆就再也無法叫囂“拒絕陸客”。而且,現在台南、高雄市長都已經以實際行動證明,他們需要陸客、需要與大陸交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