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滷味博物館

台灣滷味博物館

台灣滷味博物館為南台灣少數的觀光工廠之一,由得意中華食品公司創立的台灣滷味博物館,就位於高雄市岡山區本洲工業區里。原本得意中華的創史人是在高雄市十全夜市賣滷味,賣出口碑後開設食品工廠,生產頑皮鐵蛋、久毛豆乾慢慢打出知名度,於九十四年則進駐岡山區的本洲工業設廠,開始外銷至世界各地,於2011年6月將全球第一間的滷味博物館開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台灣滷味博物館
  • 類別:文化類
  • 地點:台灣高雄岡山區
  • 竣工時間:2011年6月
  • 創立機構:得意中華食品公司
參觀信息,館藏文物,

參觀信息

【大眾運輸】
1.搭高雄捷運紅線至橋頭火車站下車轉搭J寶捷運接駁車(紅69B、紅71A、紅71B)至北嶺乾站下車,步行前往即可抵達台灣滷味博物館。
2.搭高雄客運8039、8041、8046)至北嶺乾站下車,步行前往即可抵達台灣滷味博物館。
【自行開車】
1.省道北上:經省道台一線,由岡山往台南方向,約10-15分鐘。看到「中國石油北嶺加油站」後第一個紅綠燈,右側見7-11左轉本工西路(本洲五街),約200公尺。
2.省道南下:經省道台一線,由台南往岡山方向,約25-30分鐘。看到「優加利加油站」後第一個紅綠燈,左側見7-11右轉本工西路(本洲五街),約200公尺。

館藏文物

如果有在逛國道上的服務休息站,不難發現得意中華的蹤跡,現在開了觀光工廠更讓大家可以參與如何製作出滷味。進到台灣滷味博物館,立刻就聞到香氣四溢的滷味味道,於博物館內,除了瞭解為什麼叫滷味,滷味的發展歷史、線上生產樣貌,還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體驗,物產的知識考驗、還有招牌的頑皮鐵蛋的代表娃娃布偶頭可以拍照等等,瀏覽步道最後則可在販賣部試吃選購,來這裡不妨參加體驗黃金DIY的活動,自己動手做滷味,樂趣無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