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Gender/SexualityRights Association Taiwan)成立於1999年5月,前身為Queer'n Class,是台灣重要的性別倡議團體。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 外文名稱:Gender/SexualityRights Association Taiwan
  • 總部地點:台灣
  • 成立時間:1999年5月
不同於台灣早期婦女團體或同性戀團體,該會很早就提出性別議題應該打破傳統男女二分的兩性框架,性別少數的關懷也不應該停留在同性戀身上,更應該擴及到所有的性少數族群,如跨性別(Transgender)、性工作者和愛滋(Aids香港譯作愛滋)感染者等。主要工作是促進教育、法律、生活、政治等四個方面的性別人權,冀望打破教育、家庭、政治、經濟、婚姻愛情、法律等主要社會建制內的性別人權,解除傳統社會制度對性別弱勢的壓迫。
關係
該會成員王苹(秘書長)和倪家珍之前曾在婦女新知工作
該會曾多次在各種新聞事件中與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台灣TG蝶園、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等團體合作
該會參與反對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辦法,並在晶晶書庫被控妨害風化罪一案中聲援該書店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
該會曾向教育部、警察單位等單位抗議其同性戀歧視
與同志新聞通訊社有關。
2005年8月主辦亞洲拉子影展
2006年2月27日,該會加入由台灣一群民間團體組成的“廢刑235行動聯盟”,聯合正式聲明要聲請釋憲修改或廢除刑法235條。
附圖
(左起)陳俞容和王苹站在亞洲拉子影展海報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