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斯塔夫鱷魚

古斯塔夫鱷魚

在非洲中部的大湖區,緩緩的水流中潛藏著一個可怕的怪物,這是野外所見過的個頭最大的尼羅鱷,體長根據目測超過6米。自90年代起直到2004年在針對其的抓捕行動中失蹤,這個食人魔共奪走了300多人的性命。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尼羅鱷
  • 拉丁學名:Crocodylus niloticus
  • 別稱:古斯塔夫
  • :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 :爬行綱
  • 亞綱:雙孔亞綱
  • :鱷目
  • :鱷科
  • 亞科:鱷亞科
  • :鱷屬
  • 分布區域:非洲,蒲隆地
傳奇巨鱷的得名:
蒲隆地魯西西國家公園的河口三角洲,經常發生鱷魚襲人的事件。經過兩年的調查,自然科學家帕特斯有了驚人的發現,幾乎所有的攻擊事件都是同一條鱷魚所為,一個食人惡魔,一個可怕的怪物,當地人稱它古斯塔夫。人們經常可以看到肚子被撕裂的漁民躺在河流上,村裡有許多家庭都失去了親人,帕特斯決定幫助他們——他要活捉它!
蒲隆地,大家都談論古斯塔夫,但真正見過它的人鳳毛麟角,種種傳聞撲朔迷離,有人稱古斯塔夫長12米,一些人說它是紅色的,其他人說是黃色,頭上長著一簇簇水草,古斯塔夫不再是一隻普通的動物,它成了某種傳奇(好萊塢就是看中了這一點),成了妖魔鬼怪,而帕特斯只近距離的見過它一次。
帕特斯曾說過,“古斯塔夫像是史前動物,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鱷魚,像是偶然看到雕刻在地面上的死屍。它的頭部很奇怪,兩邊各有一個骨頭樣的肉冠。”
不瓊布拉位於坦甘尼科湖邊上,那是非洲的第二大湖,古斯塔夫有時會來到湖區,這個傢伙的膽子很大,有時甚至趕在城中最熱鬧的沙灘上捕獵,它的存在已經威脅到首都居民的安全了。為避免更多傷害,帕特斯決定尋找古斯塔夫。
藉助空中搜尋,先確定可能的區域,然後再步行過去,做更為仔細的探查。帕特斯已經和另外兩位科學家找到了鱷魚古斯塔夫
埃里森近距離觀察古斯塔夫之後,驚人發現它身上有一排傷疤,顯然是被機槍掃射過,右肩胛骨處也受了重傷。古斯塔夫似乎不可征服,是恐龍時代大型爬行動物所遺留的可怕子嗣。在古斯塔夫的領地上住著年歲不同的好幾代鱷魚,它們大小各異從1米多長到3米多長,就外觀來看,古斯塔夫可謂身形巨大(古斯塔夫是普通尼羅鱷的四倍大),就連河馬也害怕它,這一點非常反常(據魯西西國家公園的一名管理人員口述,古斯塔夫曾經殺死過成年河馬)。
不像一般人認為鱷魚看上去很笨拙,事實上,鱷魚即使在陸地上也非常敏捷,它靠著尾巴的推力飛出水面,捕捉河岸邊的獵物,它攻擊時的速度可達每小時70公里。
帕特斯的陷阱做好了,那是一隻重達一噸的籠子,由50個男人抬,長和寬各是10米(100平方米)。
在人們忙著搬運籠子時,埃里森則繼續觀察古斯塔夫。它估計,鱷魚要長成這么一個龐然大物,肯定得有差不多一百歲。當古斯塔夫張開嘴巴時,埃里森驚訝的發現裡面是一排完整的牙齒,不可思議,古斯塔夫也許還不到60歲。我們知道鱷魚的一身都是在生長的,這意味著,古斯塔夫還會更大!
傳奇巨鱷的失蹤:
後來怎么了?科學家們成功捉到古斯塔夫了嗎?謎一樣的結局:古斯塔夫非常聰敏,它對陷阱中的活山羊毫不理睬,到是有不少年輕的鱷魚掉入了這個陷阱,科學家們幾乎要放棄了。在某個暴風雨之夜,紅外攝像機突然失靈,陷阱被毀,山羊失蹤,科學家們永遠也不會知道那晚發生了什麼事,由於暴亂,科學家們必須在三天之內離開這個國家,軍隊將不再保證他們的安全,自從那晚之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古斯塔夫。在它消失後的六個月里,再也沒有人受到過鱷魚的攻擊,食人鱷古斯塔夫的下落成為了一個永遠的迷。
幾年之後古斯塔夫再次重現。好萊塢有數部以鱷魚古斯塔夫為原型的電影,萬鱷巨獸/元兇必露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從來沒有一隻動物像古斯塔夫那樣受到人類如此多的關注。他的名字跨越的數個國家為人所知,真正見過他的人鳳毛鱗角,關於他的傳說無窮無盡,但幾乎沒有幾個是真的。
因為它沒被人類捉到,所以沒有任何體重和體長的資料,但參考古斯塔夫與另其他成年尼羅鱷或河馬站一起的對比,可以推測出古斯塔夫體長超過6米,而且它比其他尼羅鱷身體結實的多。帕斯特推斷是古斯塔夫體重至少1噸,這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古斯塔夫曾遭到過機槍掃射,很可能是當地反政府武裝乾的,這個國家當時正爆發動亂。它的背部特別是右側有很多彈坑的,子彈也穿透不了它堅硬的背,右肩上有一個大傷疤,應該是某種冷兵器造成的。我們可以想像出當時古斯塔夫頂著機槍的掃射吃掉這群倒霉的反政府武裝時的情景,也可能是盜獵者。
古斯塔夫是一條特別巨大的尼羅河鱷,體長超過六米,體重達1噸,時常攻擊人類,據信它吃了超過三百人。
1999年法國人Patrice Faye將這條巨鱷命名為古斯塔夫。
2007年有部上映的電影Primeval《萬鱷巨獸》就是以古斯塔夫的傳說為原型。
2004年一支科考隊伍前往蒲隆地準備捕捉它,但古斯塔夫神秘失蹤了,也許是被擁有武器的反政府游擊隊擊殺了。
2007年8月份拍攝的一張鱷魚相片。從該鱷魚身體右側的那一排彈坑和右肩胛骨的傷疤推測,那條鱷魚很可能就是古斯塔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