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十二主神

古希臘十二主神

古希臘十二主神正確稱呼為:奧林匹斯十二主神(英語:Twelve Olympians),又譯奧林波斯十二神。是古希臘宗教中最受崇拜的十二位神祇,他們一般分別是:宙斯赫拉赫斯提亞波塞冬得墨忒耳雅典娜、赫利俄斯、阿耳忒彌斯阿瑞斯阿佛洛狄忒赫淮斯托斯赫爾墨斯。十二神的版本很多,有些版本里十二神的位置有狄俄尼索斯,無赫斯提亞哈迪斯珀耳塞福涅有時也會包括在奧林波斯十二神中(厄琉西斯密儀),但一般哈迪斯都被排除在外,因為他是冥界的統治者。

基本介紹

十二主神名單,關於古希臘神話,

十二主神名單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英語:Twelve Olympians),是古希臘宗教中最受崇拜的十二位神,他們分別是:宙斯(眾神之王、雷霆之神)、赫拉(天后、婚姻和生育女神)、赫斯提亞(爐灶和火焰女神)、波塞冬(海王)、得墨忒耳(豐饒和農業女神)、雅典娜(戰爭和智慧女神)、阿波羅(光明,音樂,預言與醫藥之神)、阿耳忒彌斯(狩獵女神)、阿瑞斯(戰爭和殺戮之神)、阿佛洛狄忒(愛和美之女神)、赫淮斯托斯(火和工匠之神),以及赫爾墨斯(神使,小偷,旅者和商人之神)。十二神的版本很多,有些版本里十二神的位置有狄俄尼索斯,無赫斯提亞)。哈迪斯(冥王)和珀耳塞福涅(冥後)有時也會包括在奧林波斯十二神中(厄琉西斯密儀),但一般哈迪斯都被排除在外,因為他是冥界的統治者。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奧林匹斯十二主神

關於古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即口頭或文字上一切有關古希臘人的神、英雄、自然和宇宙歷史的傳說。今日所知的希臘神話或傳說大多來源於希臘文學,包括如荷馬史詩《伊利亞特》和《奧德賽》,赫西奧德(Hesiod)的《工作與時日》和《神譜》,密教的《俄耳甫斯教禱歌》等經典作品,以及艾斯克勒斯、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和尤利比提斯的戲劇。神話談到諸神與世界的起源、諸神爭奪最高地位及最後由宙斯勝利的鬥爭、諸神的愛情與爭吵、神的冒險與力量對凡世的影響,包括與暴風或季節等自然現象和崇拜地點與儀式的關係。希臘神話和傳說中最有名的故事有特洛伊戰爭、奧德修斯的遊歷、伊阿宋(Jason)尋找金羊毛赫拉克勒斯(Heracles)的功績、忒修斯(Theseus)的冒險和伊底帕斯的悲劇。古希臘神話和荷馬史詩。希臘神話是古代希臘人民留給後世的豐富多彩的口頭文學遺產。產生於人類社會發展早期階段。人類同自然鬥爭中無法科學認識自然。戰勝自然。藉助想像以征服自然力,支配自然力。把自然加以形象化。希臘神話經過幾百年的口頭流傳。在荷馬史詩、赫西俄德的《神譜》以及希臘詩歌、戲劇、歷史、哲學中記錄下來,根據零散材料整理的目前通行的希臘神話故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