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革命戰爭

反革命戰爭是指壓迫階級或壓迫民族為維護其階級統治或民族壓迫而進行的戰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反革命戰爭
  • 解釋:為維護其階級統治而進行的戰爭
  • 對象:壓迫階級或壓迫民族
  • 目的:維護其階級統治
帝國主義國家、霸權主義國家侵犯社會主義國家、民族主義國家和鎮壓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革命運動的戰爭,剝削階級鎮壓本國人民革命運動和進行反革命復辟的戰爭等,都是反革命戰爭。
一切反革命戰爭都是非正義的戰爭,它是階級和階級鬥爭的產物,是反動階級政治的繼續。反革命戰爭阻礙社會發展進步,維護舊的生產關係,破壞生產力,從根本上違背人民民眾的利益,必然遭到人民民眾的反對。儘管反動階級由於軍事力量的優勢而囂張一時,取得戰爭的某些暫時的勝利,但最終是要失敗的。一切剝削階級和反動勢力,總是歪曲和掩蓋反革命戰爭的性質。蔣介石把反革命、反人民的內戰說成是“戡亂建國”;帝國主義把侵略別國的戰爭美化為“保衛自由世界”;霸權主義把侵占別國稱為“支援民族解放運動”。其目的在於欺騙世界輿論,蒙蔽本國人民,掩蓋其反革命戰爭的政治本質。
制止和消滅反革命戰爭的方法,就是要發展和平力量,推遲和制止它的爆發;揭露反動勢力發動戰爭的陰謀,用革命戰爭反對反革命戰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