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長崎蛋糕

原味長崎蛋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原味長崎蛋糕
  • 主要食材:##蛋黃糊#,高筋粉
  • 分類:蛋糕
用料,做法,

用料

材料
用量
##蛋黃糊#
高筋粉
120g
甜菜糖
40g
蛋黃
4個
豆漿(原味/甜味均可)
50ml
菜籽油
2大勺
蜂蜜
2大勺
##蛋白霜#
蛋白
4個
甜菜糖
80g

做法

1. >>把蛋白放入冰櫃冷凍到周圍出現薄薄的冰,大約需要10分鐘。>>在模具中鋪一張油紙>>烤箱預熱至160度
2. 準備蛋黃糊。在蛋黃糊中加入甜菜糖,用打蛋器畫圈攪拌。一次加入菜籽油、豆漿,混合均勻*甜菜糖未完全溶化也沒關係
3. 打發蛋白霜。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打起粗泡後,分3次加入甜菜糖。打至蛋白泡沫細膩,蓬鬆柔軟時,換用打蛋器手動打發,製作出堅挺的蛋白霜。
4. 在蛋黃糊中盛入一刮刀蛋白霜,用打蛋器充分混合,然後分兩次倒進蛋白霜中,每加入一部分蛋黃糊之後都要用刮刀輕快地從盆地向上翻拌。攪拌到幾乎看不見蛋白霜的痕跡即可,動作要快。
5. 篩入高筋粉,翻拌到沒有結塊。
6. 把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用竹籤在表面劃幾下(呈“之”字形,消去少量氣泡),再用刮板等抹平表面,把模具在桌面上輕輕震一下,震出裡面的大氣泡。
7. 烤箱預熱到160度,烘烤50分鐘。
8. 出爐後脫模,趁熱用保鮮膜或者保鮮袋包起來,完全冷卻後揭去烤紙。*表面用保鮮膜包嚴,翻轉過來冷卻,可使表面變平整。
9. 切去四邊,讓她變漂亮一點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