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強姦地圖

印度強姦地圖

因強姦事件頻發,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的“India Real Time”最近推出了一幅“印度強姦地圖”。地圖顯示,印度北部是強姦事件的高發區域,而首都新德里地區是強姦頻率最高的地區。據統計,2011年,印度官方統計共發生24,206起強姦事件,6,227起發生在北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印度強姦地圖
  • 製作者:網站“India Real Time”
  • 推出時間:2014年1月
  • 強姦頻率最高:印度北部
製作背景,地圖內容,社會評價,

製作背景

素有“強姦天堂”、“強姦之都”名號的印度因強姦事件頻發,引發全世界關注。印度不時發生針對婦女的暴力事件,一些在印旅遊工作的外籍婦女也在受害者之列。
2012年12月,一名印度女大學生在公車上遭輪姦致死,觸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也引發有關婦女地位和安全問題的大討論。
印度民眾示威抗議丹麥婦女遭輪姦印度民眾示威抗議丹麥婦女遭輪姦
2014年1月15日晚間一名51歲的丹麥遊客在印度首都一火車站附近遭到輪姦並被搶劫。該遊客稱她遭到一夥共8名男子的襲擊。新德里警方已經逮捕了涉嫌輪姦丹麥遊客的2名嫌疑人。
2014年1月16日,印度新德里,國會工作人員示威抗議丹麥婦女遭輪姦
2014年1月21日晚,印度西孟加拉地區一個村莊的20歲女子因與外部落男子交往。受到村莊長老的私刑嚴懲。長老的懲罰方式是受害女子及其男友違反部落規定,各罰5萬盧比(約合5620元人民幣),外村男子承諾繳納罰款後獲釋。然而,女子家裡未能繳納罰款,致其被長老命令村民施以輪姦“懲罰”。
註:圖冊“印度民眾示威抗議丹麥婦女遭輪姦”來源:

地圖內容

地圖顯示,印度北部是強姦事件的高發區域,而首都新德里地區是強姦頻率最高的地區。根據印度犯罪記錄局公布的數據統計,2011年,印度官方統計共發生24,206起強姦事件,6,227起發生在北部。
2011年,印度南部有3894件(包括安德拉邦、卡納塔克邦泰米爾納德邦喀拉拉邦、普達奇爾邦)西孟加拉邦的穆爾世達巴德區記錄了433件強姦案、621件騷擾案,為單個區之最。中部的切蒂斯格爾邦的杜爾格比來納格爾區毎10萬人強姦案報案率為5.7件,為全國之最,是德里2.8件的2倍。

社會評價

印度強姦案頻發,引發民眾抗議不斷。(人民網評價)
太恐怖了,輪姦我的是我的鄰居,我管其中一些人叫叔叔,管另一些人叫哥哥或弟弟,受害女子說。
長期以來,對女性而言,德里就被認為是印度最不安全的城市。不僅如此,與印度南部相比,印度北部更暴力,更家長制,犯罪率更高。印度各地區已報案強姦的數據說明的有的地方報案率可能高一點,報案率並不必然意味著犯罪猖獗。(天極網評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