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卡羅拉(Corolla),曾用譯名“花冠”,是豐田汽車的一個品牌。卡羅拉採用的是米其林輪胎215/45 R17輪胎、TRD Sportivo高性能減震器、TRD TF4 17寸運動型輪轂、強化離合器、高性能剎車片則保證其擁有比較理想的運動性能。第一代卡羅拉於1966年發布,當時作為一款國民車推出,由於價格低廉,受到了當時消費者的熱捧,到如今已經發展到了第11代,現在的卡羅拉依然是全球最暢銷的車型之一。

基本介紹

  • 品牌:卡羅拉
  • 生產廠商:一汽豐田
  • 參考價格:10.78萬-15.20萬
  • 車型尺寸:4630*1775*1480
  • 引擎類型:自然吸氣、渦輪增壓 
  • 最高時速:180km/h
  • 加速時間:10.36S
  • 驅動方式:前置前驅
  • 制動方式:前通風盤後盤 
  • 車身重量:1265-1305Kg
  • 軸距:2700mm
  • 行李艙容積:426-452升
  • 油箱容積:55升
  • 標準座位數:5
  • 座位材質:真皮/仿皮/織物 
  • 排量:1.2T、1.6L、1.8L 
  • 英文名:Corolla
  • 類型:緊湊型轎車
  • 最小離地間隙:145mm 
  • 轉彎半徑:5.4m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汽車設計,最大優點,外觀,內飾,空間,操控,動力,油耗,豐田汽車,主要特徵,內飾建議,兩廂版,外觀內飾,動力配置,發展歷史,最新產品,卡羅拉D-4T,外觀,配置,安全,動力,省油,2014款卡羅拉,外形,內飾,配置,安全,動力,報價,

汽車設計

最大優點

油耗低;駕乘舒適,行駛較平穩;內飾人性化配置豐富。
作為最暢銷家用車,在全球擁有4000萬用戶,卓越品質安心隨行。

外觀

外觀中庸大氣,穩重,沒有什麼突出的亮點,比較適合家用。

內飾

內飾整體風格簡約,中控台設計中規中距,座椅寬大舒適,空調效果可以,做工不錯。

空間

2014款卡羅拉也在車身尺寸方面進行了加長,加長後其軸距達到了2700mm,乘坐空間方面,身高177cm的體驗者前排座椅調至最低,有一拳的頭部空間,體驗者移至後排,頭部空間2指,腿部空間1拳3指,卡羅拉後排中間位置地板凸起很小。

操控

整體駕乘舒適,行駛平穩,網友稱“開起來非常平穩,在高速路上行駛120公里/小時感覺更穩定”,但方向指向準確度低;頓挫感明顯,有網友反映存在跑偏現象;噪音小,尤其是怠速時較安靜;懸架調教偏軟,可以過濾路上的顛簸,舒適性較好,但剎車偏軟;受豐田全球召迴風波的影響,2011款卡羅拉全系標配剎車優先系統,剎車效果有所提高。

動力

整體動力不錯,提速快,但起步較慢,發動機噪音小,網友稱“聲音很靜,車內聲音很小”,實際上行車超過80公里每小時後,胎噪較大,因此有部份車主進行汽車隔音改裝。新款雙VVT-i發動機與CVT無級變速器匹配完美,2.0L動力充沛;六速手動變速箱精度高,入擋清晰;但4擋變速箱較為落後。

油耗

燃油經濟性高,整體油耗較低。

豐田汽車

COROLLA花冠第一代誕生於1966年。在此後的38年間,COROLLA花冠行銷世界140多個國家和地區,始終不忘回應並超越於時代要求,在21世紀的今日繼續引領轎車潮流,已更新至第十代。其3600萬輛的全球第一累計銷售量足以證明,COROLLA花冠已成為廣為消費者青睞和支持的名副其實的全球化標準轎車。日本知名甩尾車手,《頭文字D》男主角的原形,有「甩尾王」之稱的土屋圭市的愛車豐田AE86便是此車的前身。
具體而言,平台、發動機、變速器、懸架等全部採用最新科技成果,使流暢優美的車身外形和乘坐舒適性在更高的層面獲得統一,使高品質感滲透於細微之處,同時實現了行駛性能、安全性能和環保性能的質的提升。
第十代新COROLLA將以中國市場為起點,陸續在世界其它市場開始銷售。豐田為新COROLLA採用了配備全新懸架的FF(前置前驅)平台,全面調整車身尺寸布局的同時實現了同級別車中頂級的行駛性能。與現行COROLLA花冠相比,新COROLLA車身寬度大幅增加。另外,動力傳動系統採用了全新開發的搭載雙VVT-i技術的直列4缸1.8L發動機(2ZR型),配合6擋手動變速箱,使得卓越的行駛性能、世界頂級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準在高層次得以並存。在安全性方面,新COROLLA通過採用GOA車身,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簾式空氣囊和側空氣囊等,周到地考慮了主動安全及被動安全,實現了同級別車中世界頂級的安全性能。
一汽豐田於2007年5月28日正式推出,曾經在我國兩大國際車展上展出的第十代第10代花冠COROLLA卡羅拉,據悉,國產卡羅拉上市將會分1.6和1.8兩個排量。新車型上市前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它的售價了,卡羅拉自打亮相已經長達半年之久,可謂吊足了人們的胃口。但是在日本卡羅拉早在前年就公布了售價。卡羅拉在日本本土卡羅拉的排量則分為1.5和1.8兩種,驅動方式分為兩驅、四驅,售價為140萬—233萬日元之間,折合人民幣約為8.9萬—14.8萬元。
卡羅拉內飾設計特點不多,設計依然比較中規中矩,沒有眼前一亮的感覺,當然也不會有什麼讓您覺得刺眼之處。內部門板上雖然採用了軟性材料,銀色的內部門把手十分時尚,中控台上部使用了手感不錯的軟性材料。織物座椅的面料質地一般,不是十分顯檔次。但充足的儲物空間設計比較實用,提供的12處儲物位置,最大限度地利用車內空間,可以隨手放置物品,非常方便。副駕駛位置的儲物盒可以實現上下分隔敞開式開啟,這一設計還是頗為巧妙的
配置方面卡羅拉採用了更高級車型上才採用的一觸式打火裝置,從這方面看它在配置上肯定比花冠有所增加。在日本,卡羅拉裝備了VSC和倒車影像系統等,這些配置也許會和分區自動空調,多功能方向盤,多碟CD,MP3等儀器裝配在國產卡羅拉身上 。
卡羅拉配備全新開發的搭載雙VVT-i技術的直列四缸1.8L發動機(2ZR型),在6速手動變速箱或4速自動變速箱的配合下,最大功率達到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75N·m/4400rpm,這樣的動力表現,與老花冠用的ZZ系列1.8升發動機幾乎完全相同。這樣的數據似乎缺少了說服顧客掏錢的重要砝碼。此外還有1.6升發動機供選裝,同樣使用了雙VVT-i技術。

主要特徵

全新COROLLA,由採用了“全新開發的平台、發動機和加大了整車尺寸、全新設計”的第10代 “COROLLA卡羅拉”和現行COROLLA花冠的後繼改進車型“COROLLA EX 花冠”2種車型構成。一汽豐田將以COROLLA卡羅拉覆蓋上至中級車低端、下至小型車高端的廣闊市場空間,而COROLLA EX花冠緊隨其後,將覆蓋下一級市場,以此滿足中國市場上消費者對汽車的多樣化需求。
第10代全新COROLLA卡羅拉的商品特性主要是:整車寬度大幅增加,創造性地實現了寬而低、富有激情、充滿時代感的外形設計,同時改善了駕乘舒適性,超越以往的小型車的固有印象,可與中級車相媲美。
在動力傳動系統上,新COROLLA卡羅拉全部採用了配有雙VVT-i的新型發動機,同時,新增加了搭載1.6L發動機的車型,通過1.8L和1.6L兩種發動機的配置,組成了更充實的商品陣容。此外,除了4擋自動變速箱之外,還在這一檔次車型中首次採用了全新開發的6擋手動變速箱,實現了同級別中世界頂級的高動力輸出性能和燃油經濟性的並存。為配合新平台的使用,COROLLA卡羅拉的研發團隊還為其開發了全新的前後懸架系統,轉向系統也採用了全新的EPS電動助力轉向裝置。在安全性能方面,COROLLA卡羅拉的標準配置包括GOA車身、BA 剎車輔助系統,在高級別車型中配置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窗簾式SRS空氣囊,無論從主動安全還是被動安全方面,均採取了諸多安全措施。此前在歐洲完成的碰撞試驗(E-NCAP)中,COROLLA卡羅拉的正面碰撞測試獲得了最高級別的5星評價,其安全性能之高由此得以印證。

內飾建議

座套、坐墊、腳墊給愛車裝上一套坐墊、靠墊、座套、腳墊、地膠等成為車主的首要工作。一般汽車座椅底下都是一種地氈似的物品,是原車整體鋪制好的,一旦有髒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難清理。若上面鋪上地膠,清理就很方便。地膠一般分為手縫和成型地膠兩種。手工活很好的地膠,能有效防止灰塵和髒物滲入地氈,但防水能力差一些。市面上適合秋冬使用的各種棉質腰靠、羊毛坐墊、仿絨腳墊均已經上市。
汽車作為人們戶外活動的工具,受到外界強光照射的機率非常高,時間特別長,尤其是當汽車前行遇到強光照射時,人的視覺環境受到破壞,眼睛受到傷害,甚至危及行車安全。因此建議新車主最好選擇濾光屏凱美霖可隨著光線的強弱而快速發生明暗度變化,光強它就暗,光弱它就明,從而將各種強光弱化,保護人的眼睛和面部無論在白天太陽強光還是夜間汽車大燈光照射下,都不會受到過度刺激和傷害。
防盜器倒車雷達剛買了新車,最擔心的問題莫過於愛車的安全問題。其一,車輛防盜:為愛車安裝防盜器,車主在購買時還要注意防盜器是否通過公安部檢測,是否註明產品產地。其二,倒車安全:汽車越來越多,而有效使用的空間越來越小。新司機、女性司機越來越多,刮蹭事情隨之增加,因此,安裝倒車雷達就成為必需的安全裝備。

兩廂版

期發布了兩廂卡羅拉的最新改款車型豐田在近,有訊息稱,該車型或將成為國產兩廂卡羅拉的原型車。豐田的Matrix也就是兩廂卡羅拉車型,該車於2002年正式投產,是與第九代卡羅拉同步發布的兩廂版車型;而本次發布的是基於第二代車型的中期改款車型。
卡羅拉兩廂卡羅拉兩廂

外觀內飾

改款兩廂卡羅拉主要的外觀變化比較明顯,突顯了運動化氣質是其最大的看點。而傾斜度更大的前擋風玻璃、黑色的網狀進氣格柵更是增強了運動氣息,新式保險槓下方進氣格柵部分尺寸增加,同時後保險槓也進行了相應的修正。
車型內飾部分的變化不大,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盤增加了內飾的運動風格,並且內飾還增加了更多的鍍鉻裝飾。

動力配置

動力上,改款兩廂卡羅拉車型依舊主打2.4升和1.8升的四缸發動機,對應5速手動變速箱或者5速自動變速箱(1.8升排量發動機對應4速自動變速箱),其中2.4排量的高配版還提供了四驅版本。其中2.4升發動機可以輸出最高158馬力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達到220牛米;1.8升版則提供128馬力的最大功率、180牛米的最大功率。
從安全性上看,兩廂版卡羅拉標配6氣囊(前排雙氣囊、前排雙側氣囊、前後頭部氣簾)及車輛穩定控制系統(VSC)、牽引力控制(TRAC)。
由於車型偏向於年輕用戶,豐田還特別提供了多種選裝配件,包括17英寸運動輪轂、附加擾流板、金屬裝飾徽章等等外觀配飾。當然了,由於兩廂卡羅拉同三廂卡羅拉採用同平台開發和生產,因此引入國內市場的可能性還是非常大的。

發展歷史

第一代(1966-1970)
第一代卡羅拉第一代卡羅拉
1966年,是汽車業在日本開始蓬勃發展的一年。在這一年,一款含義為“花之冠”的汽車誕生了!它就是“豐田COROLLA”——不久便成為了風靡世界的最暢銷的家庭用車之一。
COROLLA在其剛剛進入市場時的口號是“市場最需要的汽車——把豐田技術的全部精華展現給世界”,它的許多技術,在日本屬於首次採用;或在全世界範圍內首次在家用轎車上使用。
第二代( 1970-1974)
第二代COROLLA,即“全新的COROLLA”,於1970年進入市場。與此同時,日本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作為對未來汽車發展趨勢敏銳觀察的產物,第二代COROLLA為日本汽車業的迅速發展起到了強勁的推動作用。於是,COROLLA的產量急速增加,截止到1970年6月,COROLLA的累計生產量已達到了100萬輛。
第二代卡羅拉第二代卡羅拉
第二代COROLLA的開發開始於1967年,也就是第一代COROLLA上市的一年後。開發人員提出了將COROLLA的發動機排量提高為1.2L的計畫。當時,1.6L的CORONA是產品陣容中較高級別的車型,為了支持持續增長的汽車業,研發小組認為有必要在COROLLA與CORONA之間增加一款車型。因此,就有了CELICA/CARINA計畫,用1.4L發動機的汽車填補其間的空白。研發小組還決定,第二代COROLLA也將搭載這一最新型1.4L發動機。
第三代(1974-1979)
第三代卡羅拉第三代卡羅拉
為了比前兩代產品更加完善,並進一步提高COROLLA的品牌忠誠度,第三代車型的總設計師佐佐木紫郎提出了一條叫做“充實第三代”的理念。
第三代COROLLA發布的時候共有三款車身,其中包括傳統的三廂轎車型(2門和4門),麵包車和後來的硬頂型。其後,提背式汽車和跑車的加入了,使消費者的選擇達到5種之多。
在發布初期,第三代COROLLA共提供了4種發動機類型,包括1.2L 3K-H發動機,1.4LT發動機,1.6L 2T發動機和COROLLA Levin搭載的2T-G DOHC發動機。
第四代( 1979-1983)
第四代卡羅拉第四代卡羅拉
1979年3月第四代COROLLA最初投放市場時,一共有五種車型可供選擇,包括轎車(2門/4門),硬頂,跑車,提背轎車以及麵包車。然而,1982年5月,在第四代COROLLA生產的最後時期,又推出了一款旅行車——這種如今在日本都非常流行的車型,把第四代的車型種類增加到了六種。
發動機則有3種型號可供選擇,包括最新開發的1.5L OHC 3A-U, 從第三代COROLLA沿襲下來的1.3L OHV 4K-U,以及1.6L DOHC 2T-GEU。此外,1979年8月,第四代投放市場5個月後,又新加入了一款1.8L OHV 13T-U 發動機,但是這款發動機於1981年8月停產。
1981年8月也就是第四代COROLLA車型後期,1.3L和1.5L發動機經改進升級成LASRE 3A-U II和LASRE 4K-U II 發動機。1982年2月在車型周期的最後階段,為了滿足節約能源的時代要求,1.8L OHC 1C柴油發動機投入使用。
第五代( 1983-1987)
第五代卡羅拉第五代卡羅拉
第五代COROLLA所採用的設計理念是“讓我們回到第一代的COROLLA”。這一代COROLLA推出了五款車身類型,包括4門和5門的三廂轎車系列,2門和3門的跑車系列,以及旅行車。1984年10月底,針對海外市場推出的3門和5門的兩廂提背車使第五代COROLLA的隊伍更加壯大。此外,第四代的旅行車和麵包車還在市場上繼續銷售,因此,當時COROLLA的車身類型達到了9種。
為三廂轎車系列設計的汽油發動機包括,新研製的1.3升OHC2A-LU發動機,在3A-U基礎上改進的1.5升OHC3A-LU發動機,以及另一個新開發的帶有EFI系統的1.6升OHC4A-ELU發動機。同時可供選擇的還有,在1C發動機的基礎上改進的1.8升1C-L 柴油發動機。
第六代( 1987-1991)
第六代卡羅拉第六代卡羅拉
上市初期,第六代COROLLA有四種車身類型:4門轎車,2門跑車,3門掀背車,5門掀背車。1987年8月之前,麵包車和旅行車延續使用第四代產品,沒有改型。後來,在改進了它們的驅動方式後,它們加入了第六代COROLLA的行列。在這次對車型的改進中,3門和5門的跑車在日本被淘汰了,但5門兩廂型汽車在歐洲推廣起來。
發動機方面共有共用到7種型號,包括1.3L OHC2E,新研發的雙凸輪軸1.5L 5A-F和5A-FE,1.6L Sportstwin4A-GE和Supercharged 4A-GZE1.8L OHC 1C-II 柴油發動機。還有一種1.5L OHC 3E發動機專門用於麵包車。1989年5月,在這一代車型周期後期,5A-F和4A-F的發動機被電噴發動機5A-FE和4A-FE取代。
第七代( 1991-1995)
第七代卡羅拉第七代卡羅拉
初公布的第七代花冠有兩種新車型,包括COROLLA花冠三廂轎車和兩門的跑車。後來,旅行車、麵包車也加入COROLLA產品陣容。翌年,三門提背車和4門硬頂也加入到第七代系列中,組成共六個成員的COROLLA車身變化。
動力方面,有汽油車發動機1.3升4E-FE,1.5升5A-FE,1.6升4A-FE,運動型4A-GE以及4A-GZE五種型號,加上2.0升的柴油發動機的引進,第七代COROLLA花冠總共採用了6種發動機。
第七代COROLLA的汽油車全部採用EFI雙頂置凸輪軸發動機,稱為第二代高性能雙頂置凸輪軸發動機,顯著特點包括機罩、調壓室、車輛液壓緩衝裝置,套用於所有車輛,擁有更好的靜謐性能。
第八代( 1995-2000)
第八代卡羅拉第八代卡羅拉
1995年上市時,第八代COROLLA有5種不同車身類型,包括4門3廂轎車,2門跑車,第七代麵包車旅行車和硬頂車型,後兩者車型經過了一些改進。1997年1月的月底,MPV(在日本和紐西蘭有COROLLA Spacio,在歐洲有COROLLA Verso)被加入新款車的行列。這些MPV因為多變的座位布局而贏得了良好的聲譽,它使三排(有些國家可能是兩排)座椅成為可能。
第8代COROLLA共有5種發動機,包括四種汽油發動機和2.0升頂置凸輪軸2C-III型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包括1.3升4E-FE,1.5升頂置雙凸輪軸5A-FE,1.6升4A-FE和4A-GE發動機。1998年8月,在這一代車型後期里,柴油發動機的2C-III被2.2升3C-E發動機取代。
第九代( 2000-2006)
第九代卡羅拉第九代卡羅拉
第九代COROLLA分為兩種車系,分別為家用轎車和旅行車,而二門跑車被停止生產。隨後,5門掀背加入陣容,投入生產。3門掀背車背則提供給海外市場。同時,延續了歷屆COROLLA的3排座MPV加入到第九代陣容。在日本和美國,輕型越野車型作為衍生車型,COROLLA車型最終定為6種型號。
發動機方面則是做出了更新,所有汽油發動機均是“新一代BEAMS”發動機,採用VVT-i系統.四種汽油發動機包括1.30升2NZ-FE、1.5升1NZ-FE、1.80升的1ZZ-FE和新2ZZ-GE運動型發動機。另外2.2升3C-E柴油機,來自第八代COROLLA。此外,及1.4升的4ZZ-FE和1.6升的3ZZ-FE汽油發動機,而1.4升1ND-TV和2.0升1CD-FTV的柴油發動機可供應海外市場。
第十代(2006-2013)
第十代卡羅拉第十代卡羅拉
2006年,第十代COROLLA卡羅拉在中國舉行了全球首發儀式,這也是COROLLA卡羅拉首次選在海外市場上市。為了滿足中國市場消費需求差異化,一汽豐田戰略性地保留了第九代COROLLA,實現花冠和卡羅拉兩代同時銷售。COROLLA卡羅拉在國內投產的天津一汽豐田第三工廠,也是擁有最先進的設備,是豐田在海外技術最先進的汽車製造廠之一。
第十一代(2013-2018)
目前在售的第十一代車型總共有14款,其中2016年9月,車壇常青樹——一汽豐田卡羅拉順勢推出最新款D-4T車型,憑藉其在油耗、動力與配置上的優勢,再次對緊湊級市場帶來衝擊。
第十一代卡羅拉第十一代卡羅拉
年輕消費群體的進一步崛起,讓市場逐步認識到:誰能贏得他們的認可,誰就將掌握布局未來市場的主動權。目前在國內許多城市,樂活一族正在悄然發展壯大。他們勇於拼搏、熱愛自己的事業,同時也推崇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一方面,這些追求個性的年輕人更加關注車型外觀,審美更加苛刻;同時,他們也對小排量渦輪增壓車型的強勁動力與燃油經濟性充滿期待,新COROLLA卡羅拉的推出正迎合了這類細分市場的需求。

最新產品

一汽豐田新COROLLA卡羅拉2016年9月28日正式上市,總共10款D-4T車型,官方零售價為10.98萬元-14.38萬元。此次推出新COROLLA卡羅拉在原有1.6L、1.8L兩款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的基礎上,追加了搭載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的D-4T車型,動力選擇更加豐富。作為一汽豐田導入中國的第一款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熱效率高達36%。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擁有雙循環模式、低慣性渦輪增壓器、水冷式中冷器等十項科學技術,進一步提升動力性能。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其中專為中國開發的手自一體8速S-CVT超智慧型無級變速器,將燃耗和駕駛性能融為一體。它具備8速序列轉換,並通過傳動效率的提升、油泵系統最佳化等,發揮出CVT在平穩駕駛、靈活操控和靜謐性等方面的性能優勢,同時也新增了更富有駕駛樂趣的SPORT運動模式。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卡羅拉D-4T與1.8L動力車型全級別標配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TRC牽引力控制系統、HAC上坡輔助功能,以及TOYOTA SMART STOP智慧型節油啟停系統,進一步實現產品升級。

卡羅拉D-4T

每一代COROLLA始終傳承第一代COROLLA總設計師所確立的“為全世界每一個人帶來幸福與快樂”的研發理念。同時,每一代COROLLA又是時代的引領者,採用新的技術不斷創新。
新COROLLA卡羅拉基於對這一理念的堅守與傳承,繼續秉承自初代確立的研發理念,同時“回歸基礎”,以全球化視角重新思索時代所需,繼續推出引領時代潮流的概念和技術,締造“全球最暢銷車型”的榮耀新高,成為一款“傳承榮耀、引領時代”的全新車型。

外觀

從外觀來看,新COROLLA卡羅拉前臉設計採用了梯形架構,以豐田車標為中心,前格柵、前大燈向兩側延展,並微微上揚,充分體現了豐田KeenLook的家族設計風格,極具衝擊力與犀利感。全新投射式前大燈和LED日間行車燈相結合,使車輛前臉散發出更加前衛的科技氣息。
從車身線條來看,新COROLLA卡羅拉流暢挑高的腰部特徵線貫穿全車,令整車線條更加舒展修長。車尾部分,後部中央鍍鉻裝飾條、LED組合式尾燈及腰線實現了等高設計,更加彰顯穩重大氣。整車外觀年輕化且富有層次感,足夠滿足“顏控”們的訴求。
空間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的長寬高分別為4630mm/1775mm/1480mm,軸距為2700mm。合理的空間配置,給予用戶寬裕的乘坐空間,也符合中國市場的實際需要。

配置

配置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D-4T車型還配備了TOYOTASMARTSTOP智慧型節油啟停系統,當車輛在堵車、等紅燈等短暫駐車時,駕駛員踩住制動踏板並停穩車輛後,啟停系統就會關閉發動機,而其他電氣系統繼續工作;再次前行時,只要鬆開制動踏板,發動機就會快速回響立刻恢復運轉,從而降低油耗和降低排放。

安全

為保證車輛在行駛中的穩定性和延續性,新COROLLA卡羅拉新增了VSC車身穩定性控制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TRC)與坡道起步輔助功能(HAC),能有效防止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出現打滑等情況,提高行車安全性。
除了在主動安全配置上下功夫,在被動安全方面,新COROLLA卡羅拉採用了豐田獨有的GOA車身,能夠在碰撞發生時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保護座艙安全;同時全級別升級配備側部SRS空氣囊,頂配車型更配備簾式SRS空氣囊,實現6個SRS空氣囊的多面保護。此外,還有3點式座椅安全帶、ISO-FIX標準兒童座椅固定裝置,有效提升駕乘人員的安全。
在C-NCAP碰撞測試中,新COROLLA卡羅拉以58.4分的成績,榮獲五星級安全評價。

動力

查看目前在售的14款第十一代卡羅拉車型,其中D-4T車型就占據了10款之多,所占比重之大可謂是空前絕後。反觀大眾,儘管早已進行了1.2T發動機的引入,但是匹配的車型卻寥寥無幾。這不禁讓人驚呼,豐田的這套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有何過人之處?從燃油經濟性來看,搭載了豐田全新研發的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之後,新COROLLA卡羅拉再一次刷新了燃油效率。相較於此前的1.6L自然吸氣發動機,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最大功率達到85kW,最大扭矩可達到185N·m。並且效率更高,在1500-4000rpm寬轉速區間內,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可輸出100%的最大扭矩,1200rpm時可輸出接近85%的最大扭矩,4000rpm後仍可輸出90%的最大功率,幾乎等同於只要發動機工作,即可獲得80%以上的最大動力。
之所以能實現這些適合我們環保出行的性能突破,關鍵在於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套用了十項革新技術。比如,採用雙循環模式、提前預熱系統、活塞機油噴射等技術,可以有效減少燃油消耗,從而降低排放;而諸如燃油缸內直噴、低慣性渦輪增壓器等技術,則讓其動力表現再上了一個層級;另外,集成式排氣歧管、竄氣流通裝置、機油冷卻裝置、水冷式中冷器及高強度缸體構造,則讓D-4T的性能表現更加可靠。

省油

一直以來,COROLLA卡羅拉備受消費者喜愛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非常省油。此次,卡羅拉D-4T的到來,搭載了一款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並全級別配備了TOYOTASMARTSTOP智慧型節油啟停系統,完美匹配8速S-CVT超智慧型無極變速器,“D-4T+S-CVT”的黃金動力組合,給駕駛者帶來暢快無間的駕駛樂趣的同時,更帶來了超越同級的超低油耗。卡羅拉D-4T百公里綜合工況油耗低至5.4L。
新COROLLA卡羅拉之所以擁有如此高的燃油經濟性 很大程度依靠TOYOTA SMART STOP智慧型節油啟停系統,雖然卡羅拉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已經足夠省油,但TOYOTA SMART STOP智慧型節油啟停系統的加入能夠再度提升節油效果。在遇到堵車或者等紅綠燈時,踩住制動踏板並停穩車輛,啟停系統開始工作,發動機暫時熄火,以減少怠速時的燃油損耗;繼續前行時,發動機快速回響,動力瞬間回歸,無需更改日常駕駛習慣,啟停系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為您省下每一滴燃油。在城市工況下,卡羅拉D-4T最高可提升7%的節油效果。 

2014款卡羅拉

新一代豐田卡羅拉於10月7日在台灣上市。卡羅拉在台灣名為Corolla Altis,由台灣的和泰汽車生產,其起步售價在13.44萬元。相比上一代車型,全新卡羅拉不僅採用了新的設計,同時車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其軸距更是達 到了2700mm。據之前訊息,全新卡羅拉最快將在2014上半年度正式於大陸地區投產,預計起步售價在12萬元。

外形

在外形方面,全新卡羅拉相比現款車型而言,更顯侵略性。狹長的前格柵、犀利的燈組以及大尺寸的前保險槓設計,都為全新卡羅拉賦予了動感的元素。
在車身側面,隆起的輪眉設計以及雙腰線刻畫讓其好像穿上了運動外衣,而車尾方面,全新卡羅拉與前臉設計相呼應,多邊形的尾燈同樣帶有動感的風格,同時不可忽略的還有它那尾翼設計。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在車身尺寸上,全新卡羅拉普通版的三圍是4639/1776/1455(mm),軸距方面達到了2700mm。相比國產車型,新一代卡羅拉軸距增加了100mm。而另外推出的S運動版車型車身長度達到了4650mm,比普通版增加了11mm。

內飾

內飾方面,全新卡羅拉採用了非對稱式中控檯布局,同時多層次的設計以及鍍鉻亮條的加入讓新車內飾看起來更富立體感。當然,這樣的設計風格也更好的區分出不同的功能區域,對駕駛者而言更便於操作。另外,除了全黑內飾風格之外,新車還擁有深淺搭配的家居風格內飾。

配置

配置上,美版全新卡羅拉將標配LED日間行車燈、車載藍牙、空調花粉過濾器、後排座椅4/6比例放倒等功能。同時根據高低配車型的差異,還有一鍵啟動、自動空調、真皮方向盤、換擋撥片、前排座椅加熱、導航等配置。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安全

安全方面,全新卡羅拉表現比較豐富,它擁有8個安全氣囊、VSC車身穩定系統、牽引力控制系統的等,同時,其還標配啟/停和碰撞預警系統等。

動力

動力方面,全新卡羅拉將搭載擁有兩種調校的1.8L發動機,其中普通版車型最大輸出功率132馬力,而LE Eco版車型,它的最大輸出功率為140馬力,傳動部分,根據車型不同,將有不同的匹配方案。其中,基本的L型版本匹配6速手動或4速自動變速箱,而S、 LE、LE Eco三種配置版本將會配備豐田的CVTI-S無級自動變速箱,該變速箱具有手動模式,可以模擬7個擋位。另外,新一代卡羅拉S版本還擁有6速手動變速箱 匹配,同時具有SPORT運動模式,進一步提升駕駛樂趣。
卡羅拉(豐田旗下汽車品牌卡羅拉)

報價

車型
指導價
1.8LPremium至高版
16.08萬
1.8LGLX-I 8S-CVT
15.18萬
D-4T GL 6MT
10.98萬
D-4T GL 8S-CVT
11.98萬
D-4T GL-I 6MT
11.98萬
D-4T GL-I 8S-CVT
12.98萬
D-4T GL-i真皮版 6MT
12.68萬
D-4T GL-i真皮版 8S-CVT
13.68萬
D-4T GL-i真皮特別版 6MT
12.68萬
D-4T GL-i真皮特別版 8S-CVT
13.68萬
D-4T GLX-i 6MT
13.38萬
D-4T GLX-i 8S-CVT
14.38萬
1.6L GL 8S-CVT
11.78萬
1.6L GL 5MT
10.78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