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

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

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彼得和佐爾坦,生於匈牙利,但他們的音樂會已幾乎開遍了世界。如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法蘭克福的老歌劇院、科隆愛樂音樂廳、倫敦皇家節日大廳等等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同時,他們還經常出訪美國、巴西、日本等國,是各個世界著名音樂節的常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
  • 人物:彼得和佐爾坦
  • 地區匈牙利
  • 類型:曲子
詳細介紹,唱片,

詳細介紹

從10歲開始,卡托那兄弟就開始了獨奏以及重奏的學習,曾就學於布達佩斯的巴爾托克音樂學院,後進入德國卡塞爾音樂學院、法蘭克福音樂學院、緬因音樂學院學習。1995年進入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學習並以最高獎畢業。在學習的過程中,他們還曾在朱利安·布里姆、約翰·威廉斯的大師班上接受指導。
兄弟倆至今已經贏得了眾多的獎項,無論是以個人還是二重奏出現。這其中包括:1998年贏得紐約音樂會藝術家協會大獎賽優勝者;1997年倫敦青年音樂會藝術家信託視聽會優勝者;更早的時候,他們還在1995年贏得了聖·約翰森基金會大獎;1996年的勞拉·阿什利(Laura Ashley)大獎;1993年也是他們豐收的一年,他們不僅贏得了德國布本魯斯國際吉他比賽一等獎和卡塞爾城文化獎,還在世界上最具聲望的吉他二重奏比賽——法國蒙特利馬爾國際吉他二重奏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
遠至斯卡拉蒂的奏鳴曲,近到皮亞佐拉的探戈音樂,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的演奏曲目涉獵甚廣。同時,他們的節目單中也常有一些羅德里戈、維瓦爾蒂、巴赫、泰代斯科等作曲家的雙吉他協奏曲。而很多當代的作曲家、如Michael Berkeley,Judith Bingham,Carlos Sanchez-Gutierrez 等等都曾經把自己的作品題獻給卡托那二重奏。
至今他們已經出版了4張CD,內容包括斯卡拉蒂亨德爾、羅德里戈、阿爾貝尼茲、格拉納多斯皮亞佐拉等作曲家的作品。

唱片

Joaquin Rodrigo·Katona Twins
卡托那孿生兄弟演奏羅德里戈
Channel Classics CCS 16698, [2001]
Scarlatti & Handel·Katona Twins
卡托那孿生兄弟演奏斯卡拉蒂、亨德爾
Channel Classics CCS 14298, [1999]
Albeniz·Katona Twins
卡托那孿生兄弟演奏阿爾貝尼茲
Channel Classics CCS 10397, [1997]
卡托那孿生兄弟二重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