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弘

博弘

博弘,出生於寧夏自治區,千年影業集團北京坎城百年影視傳媒有限公司股東;坎城百年影視培訓學院發起人、導師。

2002年,主演電影《走出硝煙的女神》;同年參演由高希希執導的電影《公正的心》在劇中飾演飾演蘇清。2011年參演電視劇《大漠高牆》飾演梅靈。2013年5月搭檔陳意涵千正明出演都市時尚家庭情感勵志《親情保衛戰》飾演李明,2015主演電視劇《家和萬事興》飾演甄珠一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博弘
  • 國籍:中國
  • 民族:回族
  • 身高:168cm
  • 出生地:寧夏
  • 職業:演員、製片人、策劃總監
  • 畢業院校中國傳媒大學
  • 經紀公司:北京大漢創喜影視工作室
  • 代表作品康熙王朝風流才子紀曉嵐格格要出嫁大旗英雄傳
  • 主要成就:2004年第十屆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2004年度日本福岡亞洲電影節開幕影片
  • 特長:武術、舞蹈、騎馬、書法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博弘13歲時考入寧夏歌舞團,1989年調到寧夏話劇團。這時,她覺得應該學導演,於是考到北京廣播學院導演系。等她學完了,才發現做導演很複雜,什麼事都要管,不是她能幹的。

演藝經歷

1996年,在金韜執導的歷史言情劇《胡雪岩》中飾演胡雪岩的妻子。
2001年,在陳家林、劉大印執導的歷史劇《康熙王朝》中飾董鄂妃。同年在古裝言情偶像劇《格格要出嫁》中飾演孝莊太后。同年在孫樹培執導,趙亮、朱磊主演的古裝劇《風流才子紀曉嵐》中飾演純帝繼皇后烏拉那拉氏。
2002年,主演由王薇執導的電影《走出硝煙的女神》飾演冰姑;同年參演由高希希執導的電影《公正的心》,博弘在片中飾演飾演蘇清。
2003年,主演由哈斯朝魯執導的電影《心跳墨脫》飾演李麗婷。
2004年,在胡玫執導,陳寶國、焦晃主演的歷史題材劇《漢武大帝》中飾演大月氏女王。同年在古裝傳奇劇《大漢巾幗》中飾演呂后。
2005年,在胡玫執導的商戰劇《喬家大院》中飾演喬如玉。
2009年8月,博弘出演首部電視劇《緝毒先鋒》,博弘在劇中飾演杜小梅。
2010年1月3日在安徽影視頻道地面播出的《包三姑外傳》,博弘在劇中飾演秋娘;11月,出演由蘇舟執導,宋佳邵兵等主演的愛情戰爭電視劇《白狼》,在劇中孟天然一角。
2011年,參演電視劇《大漠高牆》飾演梅靈;同年參演由南方影視製作出品情的感勵志劇《窮孩子富孩子》,博弘在劇中飾演孟珠。
2012年6月,參演由鞠覺亮執導的電視劇《新馬永貞》飾演馬大娘。
2013年5月,搭檔陳意涵千正明出演都市時尚家庭情感勵志《親情保衛戰》飾演李明。
2014年4月21日,搭檔霍建華唐嫣在深圳衛視和江蘇衛視首播的電視劇《金玉良緣》,博弘在劇中飾演顧大娘。同年,參演由王亨里執導的電影《龍飛鳳舞》飾演林捷。
2015年,搭檔李依曉,海陸主演的電視劇《家和萬事興》,博弘在劇中飾演甄珠一角;7月,參演由慈文傳媒集團出品的古裝玄幻愛情劇《華胥引之絕愛之城》飾演雲公主。
2015年香港傳媒公認她為最有潛質的內地演技女主角,近期參與了推動中國環保事業發展並做社會環保公益形象人。

個人生活

她說,我如果喜歡某個角色,不會管片酬多少,錢給得少,甚至不給錢我都會演。我不是把演戲當成賺錢的職業,而是把它當成事業來做的。博弘認為,那是對自己的能力不自信的表現。
在家具布置方面,不喜歡太現代的東西,她認為太時尚的東西如流行完了,一旦過時了,可能隨時就可以扔掉,不能帶給人一種安全感。她認為,古典的東西,經過時代的長期沉澱還能留下來,還能流行,一定就是時尚的,它們給人一種踏實感和安全感。
她喜歡養植物,養魚,養貓,以前住四合院時,她還養了好些鳥。有趣的是她養的貓,竟然和博弘的性格一樣,很安靜,養好幾年了,沒打壞過她的任何裝飾品。它也很自立,她想抱它它都不從。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36部

參演電影

共4部

獲獎記錄

影視類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備註
2004第十屆獲得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獲獎

人物評價

博弘氣質優雅、端莊,在多部宮廷戲中出演過皇后的角色,而且每一位皇后都被她演得惟妙惟肖、出神入化,從而贏得“皇后”專業戶演員的美譽。
在拍攝《家和萬事興》中,博弘用自己的演技將甄珠這一角色飾演的活靈活現,也成為了該劇中的靈魂人物,而博弘憑藉出色的演技也獲得了觀眾們的點讚。拍攝時,博弘每天都在情緒高漲、大吼大叫的狀態下拍著每一場戲,拍她主場景戲時,博弘需要每天要背十二、三頁紙的台詞,有時候一場戲就有四、五頁紙,拍攝時大喊大叫需要一氣呵成,等這部戲拍完後博弘也透露自己的心被自虐的全碎了,休息了一年多才調整好。(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