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江西省重點中學——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是一所集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為一體的寄宿型、半封閉式、準軍事化管理的現代花園式學校。學校分東西兩個校區(迎賓校區、象湖校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 辦學特色:強化外語 小班制 雙特班
  • 地址:江西
  • 校區:迎賓校區、象湖校區
學校簡介,辦學理念,師資力量,辦學特色,辦學成果,高考,中考,競賽,辦學條件,領導支持,發展歷程,

學校簡介

學校堅持實施“打造高素質教育團隊”戰略,擁有雄厚的師資力量。現有教師312人,學歷達標率為100%,其中高級教師76人,一級教師165人,全國優秀教師6人、優秀班主任7人,省優秀班主任5人,省德育標兵、市十佳教師、市骨幹教師、市優秀教師、縣市以上學科帶頭人計22人。
實驗大樓實驗大樓
學校堅持實施“教書育人與教學科研並舉”戰略,配置了規範化的教學實驗設施設備,先進的電教室、實驗室成為學生們學習與實踐的樂園。學校組織教學科研攻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共有40餘項課題獲省市級課題立項、結項,並在全國、省、市學術刊物上發表研究論文近百篇。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地址迎賓校區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地址迎賓校區

辦學理念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以質量求生存,以優質求發展;給學生以成就感,讓教師有責任感,讓家長有信任感”的辦學理念。這一理念,全面貫徹了黨的教育方針,順應了新時期教育發展的要求,使得學校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規模不斷壯大。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師312人,教師學歷達標100%,其中高級教師76人,一級教師165人,全國優秀教師6人、優秀班主任7人,省優秀班主任5人,省德育標兵、市十佳教師、市骨幹教師、市優秀教師、縣市以上學科帶頭人計22人。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在對教師的聘用及管理方面,學校有著一整套既嚴格又規範的流程,從面試、筆試到試講,從第一學歷、專業要求到教學實際能力,採取嚴格的末位淘汰制,保障了學校擁有一支師德水平高、業務能力強、教育觀念新、年齡結構合理、穩定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辦學特色

學校在狠抓常規教學的同時,注重特色特長教學。作為外國語學校,該校的外語教學尤其突出。從建校起,國中部每周增設一節外語口語課,課堂上,實行雙語教學。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英語水平,全校每天晚自習前20分鐘,開展英語人人讀學習活動;課外活動中,學生可與外籍教師隨時口語對話交流;雙語廣播、英語劇表演,晚會上的雙語主持……由於該校對英語教學的重視,學生參與南昌市以上各項英語競賽獲獎總計400多人次。在開展特色辦學同時,該校還開設了音樂、美術、體育、舞蹈等特長教學課程,並在提高學生專業成績的基礎上,針對學生差異進行個性化和分層次教學,為學生單獨輔導文化課,開辦各學科的培優補差班,實行跟蹤式教學,保姆式管理。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辦學成果

學校辦學十七年來,成果豐碩,成績喜人。

高考

學校為國家培養了近6000名合格的應屆生,並向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武漢大學、廣州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學院、廣州外國語學院等高等院校輸送了大批優秀學子。2002年,首屆高考一鳴驚人,600分以上考生占18%,上重點線(一本)考生占34.4%,上本科線考生占71%;2003年,高考上線率100%,上重點線考生占31.2%,鄧艷軍同學奪取南昌縣高考理科狀元,上二本考生占86.8%;2004年高考,萬桃等15名同學獲得總分600分以上的好成績,理科600分以上考生達27.7%,542分以上占72.8%。2007年,胡方鑫同學以680分的高分被清華大學錄取;2008年,該校被南昌縣授予“恢復高考30周年招生考試先進集體”;2009年,超額完成南昌市教育局下達的高考任務和指標,完成率達360%;2010年,二本以上大學錄取率居南昌縣第二名;2011年,二本、三本均超額完成了南昌市教育局下達的高考任務和指標,完成率分別為760%和368%,高考總上線率達96.7%。
南昌現代外國語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