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前身是南寧地區衛生學校,創建於1952年,復辦於1972年,是南寧市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國家級重點中等衛生學校,地處廣西工業重鎮黎塘鎮。因原南寧地區撤地設市,學校於2004年7月劃歸南寧市管理,由南寧市衛生局主管,2005年正式更名為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學校分校本部和附屬醫院兩部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
  • 創辦時間:1952
  • 所屬地區南寧市
  • 學校類型:衛生學校
簡介,師資力量,地址,

簡介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辦學條件優越、辦學設施完善,學校占地20.067公頃(301畝),校舍總建築面積13萬平方米。固定資產近6000萬元,教學儀器設備總值936萬元;圖書館藏書11.5萬冊,數字圖書4.842萬冊,期刊336種;學校擁有現代化的教學設備和設施:梯型電化教室、計算機教室、網路教室、多媒體教室、實驗設備先進的實驗室、公寓式學生宿舍 ,教學樓實驗樓教室全部實現電化教學;有完善的體育設施和場地:350米跑道運動場、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桌球室等教學、運動場地設備齊全;以及目前各類在校生4200多人。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

師資力量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師資力量雄厚,隊伍穩定,學校現有教職工480名,其中高級講師、副主任醫師職稱46名,中級職稱178名。其中專職教師131名,副高(高級講師、副主任醫師、副主任護師)39名;中級(講師、主治醫師、主管護師)66名,雙師型教師98人,擁有一支學科門類齊全,結構合理,素質較高的師資隊伍。學校教師在全區、全國各類學會中任職、參加教材的編寫,在全國、全區中等醫學教育中發揮了示範性作用。
學校實施多層次、多形式、多渠道辦學,專業結構合理,適應性強,擁有大專、中專、短期培訓三種辦學形式。與廣西醫科大學、廣西中醫學院成教院聯合辦學,開設有成人大專護理專業、臨床醫學大專班、中西醫結合專業大專自考助學班,與柳州醫學專科學校聯合開設了"3+2"高級護理專業;中專開設有中西醫結合、衛生保健、婦幼保健、護理、助產、醫學檢驗、口腔工藝技術、醫學生物技術、中醫康復保健、家政與社區服務、藥品行銷等十一個專業;短期培訓開設有保健推拿、老年護理、營養配餐、驗光及眼鏡定配、美容、口腔工藝技術、計算機套用等職業技能專業。 學校成立了國家職業資格鑑定所,經過資格技能考核鑑定,合格畢業生可獲有關專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資格證書",為學校畢業生取得"雙證"、提高就業率提供了保證。學校現有在校各類學生4200人,其中普通中專在校生共2411人,建校至今已為國家輸送了15000多名大中專衛生技術人才,許多畢業生已成為用人單位的負責人和業務骨幹,受到社會和用人單位的好評。
學校高度重視實訓基地建設,建立了畢業生就業網路。學校的附屬醫院為全區同類學校中規模最大的國家二級甲等綜合醫院,占地79畝,有病床250多張。內科、外科、婦科、骨科、兒科、五官科專業設定齊全,配置有美國螺旋CT、全自動生化分析系統、基因分析系統、彩色B超等大型先進儀器,是學校臨床教學醫院,崇左市各縣級醫院、南寧市及周邊市縣近百所醫院作為學校定點實習單位,為學校的實踐教學創造了有利的條件。學校與沿海發達地區如廣東深圳市維晶美實業有限公司、珠海市福康陶齒有限公司等企業簽定了學生實習和畢業生就業的工作協定,初步建立了畢業生就業網路,畢業生就業的渠道越來越寬,畢業生就業率達95%以上。
學校以一流的辦學環境和辦學實效,打響了自己的品牌:多年以來,該校學生參加全區中等衛校畢業統考一直取得總分名列前茅的優異成績,學校先後被廣西壯族自治區有關部門授予"花園式學校"、"文明庭院"、"文明單位"、"職業教育先進單位"等榮譽。2004年通過國家級重點中專的評審,成為南寧市唯一的衛生類“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
南寧市第二衛生學校,成就你的夢想,打造你的未來!歡迎社會有志醫學之士到校學習。

地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