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由創建於1953年的新中國軍工科技最高學府——中國人民 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炮兵工程系翻譯室和中國人民解放軍武昌高級軍械技術學校(簡稱武高)翻譯室發展而成,先後經歷了哈軍工炮兵工程系翻譯室 和武高翻譯室、炮兵工程學院訓練部外語教研室、華東工程學院基礎課部外語教研室、華東工學院基礎課部外語教研室、華東工學院科技外語系、南京理工大學外語 系、南京理工大學人文學院英語系和大學外語教學部、南京理工大學外語系、南京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幾個發展階段,在幾十年的建設歷程中,學院貫徹“以人為本、厚德博學”的辦學理 念,發揚“團結、獻身、求是、創新”的優良校風,堅持改革創新,銳意進取,不斷提高教學質量,為學校的外語教學和外語學科的建設做出了顯著的貢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南京理工大學外國語學院
  • 創辦時間:1953年
  • 校訓:敬德修業 志道鼎新
  • 原名:中國人民 解放軍軍事工程學院
學院簡介,學院課程,

學院簡介

學院下設大學英語教學部、英語系、日語系、研究生英語教學班、少數語種教學部、外國文化研究所、英國文學研究所、外語教材教法研究所、翻譯研究所、外國語言學與套用語言學研究所、美國文學研究所、語言實驗中心、外語培訓中心,有英、日、德、俄、法等語種,現有教師94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4人,博士11人,碩士51人,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外語教師還注重自身科 研能力的提高,形成穩定的學術梯隊,近年來發表論文212篇,出版學術專著和教材9本,獲校級和省部級以上教學與科研成果45項。

學院課程

學院現有英語和日語兩個本科專業,英語、日語2個輔修專業,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與套用語言學、MTI共3個碩士學位授予點。目前在校學生近500名。學院引入 “博學識、雅做人”的博雅教育理念,注重學生能力素質的培養,學生多次出色完成江蘇省和南京市國際會議和活動的英語翻譯志願者工作任務,連續多次在省級以 上英語演講比賽和辯論賽等取得優異成績。學生基本功紮實、適應性和創新能力強,多年來贏得了用人單位的認可和讚譽,學生就業率高達99%,在同類高校相同 專業中名列前茅,且就業層次較高,每年均有相當比例的畢業生進入高校、政府部門和較大規模的公司企業就業。
學院將致力於學科建設,加強對外交流,努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升教學和科研水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