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二源廣場

南京大學二源廣場

南京大學二源廣場是中國南京大學在其110周年校慶時建設的一個校園廣場,位於南京大學仙林校區杜廈圖書館前。取義中央大學金陵大學兩個源頭。

基本介紹

廣場簡介,廣場設計,

廣場簡介

南京大學二源廣場取義南京大學的中央大學金陵大學兩個源頭。南京大學肇始於1902年籌建的三江師範學堂,先後更名為兩江師範學堂(1906)、南京高等師範學校(1914)、國立東南大學(1921)、第四中山大學(1927)、江蘇大學(1927)和國立中央大學(1928),1949年定名為南京大學。金陵大學堂成立於1910年,它的源頭可以追溯到1888年由美國基督教會創辦的匯文書院。1952年全國院系調整時,南京大學的工、農、師範等學院及相關係科獨立,同時併入金陵大學的文、理學院,仍名南京大學。金陵大學是南京大學的另一個重要源頭。

廣場設計

南京大學二源廣場由南京大學教育發展基金會南京大學校友總會提供資金支持,南京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中央大學南京大學北京校友會邀請的設計團隊協商完成整體設計,二源碑為“國立中央大學”和“金陵大學”校名碑,石材由福建石業有限公司捐助;南京大學鼎南京博物院文物保護科學技術研究設計所設計、銅陵市九鼎文化產業公司製作,設計原型為南京大學考古與藝術博物館鎮館之寶之一的西周小克鼎。“二碑一鼎”凝聚著全球校友和社會各界對南京大學的深厚情誼和美好祝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