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鴨

十二金鴨

12金鴨》是由鄒凱光執導,吳君如創作、監製並且領銜主演的賀歲搞笑喜劇電影,於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在香港、台灣及新馬泰的華人區上映。

《十二金鴨》是一部香港本土特色的喜劇電影,影片講述的是一群提供“特殊服務”的男性從業者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發行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昔日風靡一眾女士的鴨界萬人迷張近萊Future吳君如飾)當年因受到感情重創,避走泰國頹廢過活。幸得好友魯老師黃秋生飾)的激勵,他決定回到香港,並找到健身教練Rocky(古天樂飾)相助重練鋼條身型,誓要在鴨界重振雄風。Future以真心待人,故也得到眾多貴人如:安老院的媚姨、賣補藥的King哥(任達華飾)、泰菜館老闆鏈球(黃偉文飾)、Poy及老鴨鵬於晏等人的相助。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張近萊Future吳君如----主演
陳守仁劉浩龍----配角
姜皓文----配角
流雲蔡瀚億----配角
彭于晏盧海鵬----客串
魯老師黃秋生----客串
Rocky古天樂----客串
Jamie周柏豪----客串
馬志堅謝霆鋒----客串
淑芬陳妍希----客串
鏈球哥黃偉文----客串
Poy王菀之----客串
OL薛凱琪----客串
女總裁梁洛施----客串
傾深任達華----客串
梁能仁阮兆祥----客串
梁李笑茜容祖兒----客串
媚姨年輕時趙薇----客串
Kenji哥陳奕迅----客串
健身女李若彤----客串
Kpop跳舞高手鹿晗----客串
豬肉佬許紹雄----客串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配音導演
古天樂、吳君如鄒凱光鄒凱光晏曉陶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十二金鴨
    張近萊
    演員:吳君如
    片中男主角,鴨屆萬人迷,從小就嘴甜舌滑,迷倒一眾女人。後因被心愛的女人所騙,到泰國過起了頹廢生活。
  • 十二金鴨
    媚姨
    演員:王菀之
    王菀之在該片中鏈球哥妻子,負責管理副業鴨店及培訓金鴨。
  • 十二金鴨
    鏈球哥
    演員:黃偉文
    黃偉文在該片中客串泰國菜館老闆,同時擁有泰國最大鴨店。後收了張近萊等幾個,培訓其成為金鴨。
  • 十二金鴨
    馬志堅
    演員:謝霆鋒
    謝霆鋒在該片中客串暗戀張近萊的高中同學,飾演一名暗戀張近萊同性戀。後來繼承家業,與富豪之女結成政治婚姻。
  • 十二金鴨
    魯老師
    演員:黃秋生
    張近萊等一眾同學的老師,退休後任樂曲教師。後到泰國尋找頹廢的張近萊,幫助其走出困境。
  • 十二金鴨
    Rocky
    演員:古天樂
    古天樂在該片中客串張近萊同學,健身教練,利用出眾的外表吸引了一堆女學員,也是十二金鴨之一。
  • 十二金鴨
    流雲
    演員:蔡瀚億
    蔡瀚億在該片中飾演配角流雲,是十二金鴨之一,喜歡幻想自己是外星人,擁有超能力。
  • 十二金鴨
    演員:姜皓文
    姜皓文在該片中飾演配角黑,十二金鴨之一,是張近萊同學,後跟著張近萊一起在鴨屆打拚。
  • 十二金鴨
    傾深
    演員:任達華
    任達華在該片中客串買男性補藥的傾深,因在泰國賣補藥而出名。
  • 十二金鴨
    kengji哥
    演員:陳奕迅
    陳奕迅在該片中飾演張近萊同學,是一名髮型師,也是十二金鴨之一。
  • 十二金鴨
    淑芬
    演員:陳妍希
    張近萊客人,也是其唯一愛的人,但淑芬卻與男友一起合夥欺騙張近萊,導致其感情受創避走泰國頹廢過活。
  • 十二金鴨
    鵬於晏
    演員:盧海鵬
    盧海鵬在該片中扮演鵬於晏,是泰國的一名金鴨。
  • 十二金鴨
    女總裁
    演員:梁洛施
    一個有壓力的女總裁,在職場是女強人,在私下卻是個熱愛外星人並有點小瘋狂的小女人。
  • 十二金鴨
    媚姨(年輕版)
    演員:趙薇
    趙薇在本影片中飾演年輕時的媚姨。媚姨是個孤獨老人,因為孤獨找了十二金鴨陪伴,十二金鴨給她帶來了歡樂,讓其重回年輕時代一樣快樂活潑。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 為了呈現這身逼真的落魄的“肥鴨”造型,吳君如在泰國拍攝期間,由泰國造型師每天花上七小時化上特效肌肉妝。
  • 吳君如現身新片《十二金鴨》特效化妝現場,上身貼滿矽膠“真空”出鏡似壯男全裸,尺度豪放。
  • 吳君如變身正版女漢子,造型雌雄難辨,一身肌肉不輸身後猛男,獨特裝扮顛覆三觀。

發行信息

電影《12金鴨》原本於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上映,但自從早前宣傳片在網上推出,網友反應超級熱烈,累積點擊率近二百萬。為令網友、觀眾提早感受農曆新年的觀樂氣氛,《12金鴨》提前在2月13日至18日晚上七時半開始上演優先場。
2015年3月4日,電影《12金鴨》票房已達2,400萬港元。

影片評價

該片最大的亮點,就是吳君如犧牲色相、女扮男裝的反串爆炸演出,她不但為戲落髮,梳起帥氣油頭、戴上假鬍鬚,更穿上猛男肌肉裝,舉手投足比男人更像男人,堪稱從影最man power演出。
其中吳君如亂髮蓄鬍的衰樣,外加半裸走山的胸肌,頂著大肚腩跳起性感舞蹈的“肥鴨”扮相,更讓觀眾笑破肚皮。而明明是女兒身的君如,也肆無忌憚的赤裸上身現大露肥肚腩,簡直比男人還要男人,也讓觀眾大呼夠過癮。(網易評
該片邀請了古天樂黃秋生劉浩龍姜皓文蔡瀚億趙薇謝霆鋒等一眾明星大牌出演,讓次電影星光熠熠,一眾演員極高的顏值也讓觀眾表示期待不已。(鳳凰娛樂評
《十二金鴨》是一部極具香港本土特色的喜劇電影,影片將講述一群提供“特殊服務”的男性從業者的故事,選材大膽、尺度驚人。(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