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十二金錢鏢》是天津津源輝煌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安徽華星傳媒投資有限公司、廣東強視影業傳媒有限公司、北京立上影視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年代動作劇,由游達志執導,元彪陳鍵鋒陶昕然主演。

該劇以民國時期為背景,講述了一段既有兒女情長更有家國大義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4年7月22日在深圳公共頻道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32集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傳奇、情感、動作
  • 首播時間:2014年7月22日
  • 導演游達志、李宏宇
  • 編劇:韋辛、桂東鳴
  • 主演元彪陳鍵鋒陶昕然夏花
  • 中文名:十二金錢鏢
  • 出品公司:天津津源影視有限責任公司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拍攝過程,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俞劍平
    演員:元彪
    天津安平鏢局大掌柜、“十二金錢鏢”俞劍平,是一位俠肝義膽的武術宗師。俞劍平不僅武技當時無人可敵,其武德更是當世無雙。他為了保護蔡鍔將軍逃離北京,間接導致總統府侍衛長柳兆鴻一家家破人亡,從而與柳寒雲(後改名楊華)結仇。德藝雙馨的俞劍平即使知道楊華潛伏鏢局居心叵測之後,仍然將自己生平所學傾囊相授,著實是令人欽佩。“俠之大者,為國為民。”民國時,技術革命造就的輪船、火車等先進交通工具,與西方列強一起進入中國。這使得傳統的鏢行受到了幾乎是毀滅性的衝擊,鏢局生意每況日下。安平鏢局也難復昔日盛況,作為鏢局大掌柜的俞劍平,由於受到與生俱來的封建思想禁錮,一直堅守古老的鏢局業務,拒絕與新時代接軌。這或許就是俞劍平這個英雄唯一的“缺點”了。
  • 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柳寒雲
    演員:陳鍵鋒
    陳鍵鋒飾演的柳寒雲,也就是楊華。本是一個思想開放、進步的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得知父親慘死於金錢鏢下。為了替父報仇,柳寒雲忍辱負重,拜師俞劍平(元彪 飾),也就是自己的“殺父仇人” 。同時,在戲中,無時無刻不是處於一個糾結的狀態,天天看著仇人,卻不能手刃,當然更重要的是,隨著時間推移,楊華發現俞劍平是個仗義的英雄,更添糾結。
  • 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俞妍青
    演員:陶昕然
    俞妍青,身為“十二金錢鏢” 俞劍平的獨生女兒,武術上頗有造詣。膝下無子的俞劍平打小便將俞妍青當做男孩養,每次出師都會帶著俞妍青,也讓俞妍青完美繼承了父親身上的俠義與豪氣,從而性格大大咧咧,敢作敢當,敢愛敢恨。劇中,俞妍青與大師兄一直被看做天造地設的一對,二人青梅竹馬,一起經歷了許多事情,況且大師兄也被俞劍平夫婦作為重點人才培養,在對楊華底細不完全了解之前,他們都有意撮合二人。然而,在楊華(柳寒雲)出現後,俞妍青發覺原來楊華才是值得自己託付終身的人,而自己始終也只是將大師兄視為親人、哥哥。於是當眾公然拒絕大師兄程岳父母的提親,讓元彪扮演的俞劍平大為惱怒。
  • 十二金錢鏢(2012年陳鍵鋒、元彪、陶昕然主演電視劇)
    黃芊惠
    演員:夏花
    末代格格,於國外留學多年,曾深受太后恩寵,聰慧有禮,大方得體,冷靜機智,和楊華邂逅後經歷多次生死磨難,二人產生深厚感情,卻受到身份的阻礙,也多次勸阻父親不要沉溺於復辟舊夢,是亂世中難得的傳奇女子。
以上內容來源

幕後花絮

  • 陶昕然拍攝打戲導致關節骨折,但為了不影響劇組趕工進度,帶傷開工。
  • 元彪拍攝現場與陳鍵鋒、陶昕交流表演動作戲的要領與技巧。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是由宮白羽的同名小說作品改編。在小說中,並未對故事發生的年代加以註明;而在電視劇中,則明確了時代背景為民國時期。劇中加入了如清朝滅亡後的復國運動、日本人搶奪復國珍寶等故事,融入了這個時代的歷史背景及特殊印記,讓故事情節更為曲折離奇。

拍攝過程

《十二金錢鏢》於2012年8月底開機,2012年11月殺青。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
2014年7月22日
深圳公共頻道
2014年7月22日
汕頭電視台一套
2014年8月18日
山東影視頻道
2014年8月28日
廣州電視綜合頻道
2014年10月29日
荊州公共頻道
2014年12月8日
上海東方電影頻道
2015年3月15日
潮州新聞綜合頻道

劇集評價

中國影視界迅猛發展,各種題材的電視劇紛紛搬上熒幕,各種翻拍跟風之作層出不窮,市場上的電視劇題材單一,缺乏創新也一定程度上讓觀眾產生了“觀劇疲勞”感。電視劇《十二金錢鏢》則是另闢蹊徑,以信義為出發點,以內憂外患的民國為故事背景,江湖規矩、江湖行話、江湖交往、江湖險惡等情節撲朔迷離,峰迴路轉,充滿了局外人所不知道的保鏢過程,讓人們可以重溫一段傳統的江湖情仇傳奇故事,也明白十二金錢鏢真正意旨以及傳承這種精神的重要意義。(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