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金剛(1967年美國電影)

十二金剛(1967年美國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十二金剛》是羅伯特·奧爾德里奇執導的美國動作電影,由李·馬文、歐內斯特·博格寧、查爾斯·布朗森等出演,於1967年6月15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二戰時期美軍派遣由十二個重刑犯組成的敢死隊刺殺納粹高官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羅伯特·奧爾德里奇
  • 編劇:Nunnally Johnson
  • 主演李·馬文,歐內斯特·博格寧,查爾斯·布朗森
  • 出品公司:MKH、米高梅電影公司 [美國]、Seven Arts Productions [英國]  
  • 發行公司米高梅電影公司
  • 中文名:十二金剛
  • 外文名:Das dreckige Dutzend
  • 其它譯名:決死突擊隊、衝鋒敢死隊
  • 製片地區:英國、美國
  • 拍攝日期:1966年4月25日至1966年10月13日 
  • 類型:劇情、動作、戰爭
  • 片長:145分鐘
  • 上映時間:1967-06-15
  • 對白語言:英語、德語、法語
  • 色彩:彩色
  • 主要獎項:tt0061578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花絮,獲獎記錄,製作發行,

劇情簡介

為了消滅德軍將領,美軍萊斯明少校奉命挑選十二位犯了軍法的重刑犯進行訓練,以組成敢死隊執行任務,但他們一個個叛逆不羈,萊斯明的死對頭布立德上校看他們不順眼。萊斯明的囚犯們以寡敵眾打敗了布立德的手下,也保住了這次任務。最後敢死隊成功地完成目標,殲滅了敵人將領,卻死傷慘重。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Maj. John Reisman李·馬文----
Maj. Gen. Worden歐內恩斯特·博格寧----
Robert T. Jefferson吉米·布朗----
Victor R. Franko約翰·卡薩維茲----
Sgt. Clyde BowrenRichard Jaeckel----
Maj. Max Armbruster喬治·甘迺迪----
Pedro JiminezTrini López----
Capt. Stuart KinderRalph Meeker----
Col. Everett Dasher羅伯特·瑞安----
Archer J. MaggottTelly Savalas----
Vernon L. Pinkley唐納德·薩瑟蘭----
Samson PoseyClint Walker----
Brig. Gen. DentonRobert Webber----
Milo VladekTom Busby----
Glenn GilpinBen Carruthers----
Roscoe LeverStuart Cooper----
Cpl. Carl MorganRobert Phillips----
Seth K. SawyerColin Maitland----
Tassos R. BravosAl Mancini----
Pvt. Arthur James GardnerGeorge Roubicek----
Capt. HaskellThick Wilson----
德國軍官的女兒Dora Reisser----
玩牌的德國軍官Gerard Heinz----
德國列車員John Hollis----
德國哨兵Richard Marner----
妓女Suzanne Owens----
醉酒的德國將軍Frederick Schiller----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原著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美術設計
Raymond Anzarut Kenneth Hyman E.M. Nathanson羅伯特·奧爾德里奇Bert Batt Nunnally Johnson  Lukas HellerEdward ScaifeFrank De VolMichael LucianoWilliam Hutchinson
(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拍攝花絮
·導演羅伯特·阿爾德里奇早在E.M.Nathanson的同名小說尚未成形之時就希望取得改編權,但最終米高梅公司在1963年成功獲得了改編權,小說於1965年出版,並成為當年的暢銷書。
十二金剛海報十二金剛海報
·片中的法式城堡是特別為影片拍攝建造而成,共動用了85名工匠,橫跨240英尺,高50英尺,成為最大的影片布景之一。園藝師在其周圍栽種了5400平方碼的石南花、400株蕨類植物、450株灌木和6棵垂柳。
·按照劇情需要,城堡要被炸毀,但這座城堡建造的異常堅固,以至需要70噸炸藥,而且城堡的部分區域需要用軟木和塑膠重建。
·約翰·韋恩是扮演約翰·李斯曼少校的最初人選,但他因要出演1968年的《綠色貝雷帽》而放棄。
·片中演員Lee Marvin、Telly Savalas、Charles Bronson、Ernest Borgnine、Clint Walker都在二戰期間服役。
·唐納·薩瑟蘭是最後被確定的演員,因為原定演員認為其要扮演的角色有損於他的形象。
·導演羅伯特·阿爾德里奇稱如果剪掉羅伯特將手榴彈扔進防空洞的一段鏡頭會讓他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這段鏡頭頗具爭議,因為防空洞中的德國婦女無人倖存。
·傑克·帕蘭斯拒絕扮演阿徹的角色。
·由於Trini López的經紀人一味要求提高片酬,於是導演羅伯特·阿爾德里奇讓其扮演的角色提早死去。
穿幫鏡頭
·在片頭李斯曼接受任務時,同他說話的官員佩戴著陸軍嘉獎獎章,當時是1944年,而國會在1945年才開始頒發這種獎章。
·在李斯曼等人乘履帶車撤退的過程中,武器從M3變為MP40多次。
·擊中弗蘭克的德軍士兵手中拿著美制的M3衝鋒鎗,而槍聲卻是MP40的。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所獲獎項
類型
獲獎方
結果
1968年
第40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聲效
John Poyner
獲獎
最佳音響
-
提名
最佳音響
Michael Luciano
提名
最佳男配角
提名
第25屆美國金球獎
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約翰·卡索維茨
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製作發行

製作發行單位
製作公司
MKH、米高梅、Seven Arts Productions
發行公司
Creative Design [美國]、米高梅聯美家庭娛樂、Metro-Goldwyn-Mayer (MGM) [德國]、華納家庭視頻公司、Warner Home Vídeo
上映日期
上映時間
上映國家/地區
1967年6月15日
美國
1967年9月21日
瑞典
1967年9月21日
英國
1967年10月6日
芬蘭
1967年11月
奧地利
1967年11月9日
西德
1967年11月20日
丹麥
1968年2月1日
挪威
1969年11月13日
英國
製作發行參考資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