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闖江湖

十二生肖闖江湖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闖江湖》是華強數字動漫公司繼《十二生肖總動員》之後,傾心打造的大型三維動畫新作,故事時間比《十二生肖總動員》更為久遠,講述的是在十二生肖與紫魁星大戰年魔之前,天庭、人間上演的一段更為玄幻的聖獸選拔傳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闖江湖
  • 動畫製作:華強數字動漫公司
  • 集數:52
  • 地區:中國
  • 導演:丁亮
  • 音樂:十二生肖闖江湖,像你這樣的大師
  • 播放期間:2010
  • 網路播放愛奇藝央視網樂視網騰訊視頻優酷網、華數TV
  • 發行時間:2010
劇情簡介,角色介紹,本片概況,故事大綱,相關音樂,片頭曲,片尾曲,

劇情簡介

遠古時期,天地一片混沌,還沒有完全成形,人世間一片混亂、騷動。人間界形成之初,人類還沒有計時、計年的觀念,人們總是忘記自己出生在哪一年,過了多少歲,完全沒有輩分的觀念。為了解決人類的困擾,仙界的統治者--玉皇大帝想出個好辦法,決定用動物名稱來代表年份。於是,玉皇大帝派遣信使-信天翁廣發英雄帖,召集動物界的各路英雄好漢參與遴選,以選出十二隻動物擔任生肖屬相。
一部時空流轉的上古史詩巨作,一段亦莊亦諧的生肖歷險傳說。《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闖江湖》,與你一起笑傲悠遠神奇的遠古,親歷精妙絕倫的功夫,領悟中華文化之典故。

角色演員介紹

多來米(鼠):一個膽小怕事,有點吃貨的小毛賊,卻有著自己的大大理想。多來米不想再過偷偷摸摸的日子,他想改變自己,並提高整個鼠族的地位。本想跟隨灶王爺,卻被貓捕快----旋風爪捉住,一同前往泰山。
旋風爪(貓):捕快,天下第一的功夫高手,冷酷,陰險,狡詐,自負。口頭禪“跟我斗,你們配嗎。”有嚴重的潔癖。因為想獲得聖獸之名,所以前往泰山。
霹靂虎(虎):大力武館的雜役,性格衝動,頭腦簡單。極其崇尚功夫,是個地道的武痴。前往泰山是想找到高人,討教功夫。
追風(馬):遊歷天下的雲遊客,熱情又瘋狂,卻是個路痴,全然不分東西南北。直言不諱,喜歡滔滔不絕或是自言自語,永不冷場。前去泰山是因為要去完善自己的遊歷之路。
大肚榮(豬):一個樂天派的飯館廚師,大肚能容天下事。每時每刻臉上都是笑眯眯的,永遠能看到樂觀的一面。遇到追風和霹靂虎後,跟兩人一起踏上了前去泰山的道路。
如月(兔):原是雜耍班成員,任性,天真的小女生,崇拜瘋狗俠,視其為最大偶像,去泰山也是為了一睹瘋狗俠的神采。而對師兄路路通,則嫌棄他總是沒出息。
路路通(狗):原是雜耍班成員,如月的師兄,其隱藏身份是"瘋狗俠",每當月圓之夜就會變身成"瘋狗俠",是個深藏不露的高手。上泰山是因為保護自己單純的師妹如月。
鐵錘(牛):不善言語的鐵匠,卻要將手中打造出的絕世武器銷售出去。可所有人看到鐵錘的可怕模樣和那拙劣的方式,統統逃之夭夭。遇見如月後,聽說泰山將聚齊天下高手,決定要前去泰山,讓他們都用上自己打造的利器。
冷石(雞):天下首富,卻涉世未深,不懂江湖險惡。花錢沒概念,過慣了伸手什麼都有的日子。上泰山美其名曰選聖,實則是為了躲開老爸的嘮叨,出去遊山玩水。
竹葉青(蛇):雌雄大盜之一,外冷內熱,表面對外物漠然,實則心中對事事瞭然。和鑽天猴搭檔,劫富濟貧。喜歡鑽天猴。得知天下第一首富冷石也要上泰山後,兩人決定抓住這個機會,前往泰山抓住冷石。
鑽天猴(猴):雌雄大盜之一,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通通都沒正經。不僅頑皮,還一副天生的急性子,喜好捉弄人。不過頑劣的鑽天猴也有怕的人,那就是竹葉青。得罪了竹葉青,可就沒酒喝了,但還是很喜歡竹葉青。
龍震天(龍):龍族成員,卻天生弱氣模樣,被其他同伴所瞧不起,自己也缺乏信心。後在灶王爺的鼓勵下,前往泰山選聖,為救朋友,激發出了潛能,成長為真龍,證明了自己。
洪景天(羊):江湖游醫,眼神差的出奇,卻還要給人看病扎針。成天也是一副顛來倒去的糊塗模樣,讓人實在無法放心。常常用糊塗的辦法醫治病患,卻又陰差陽錯的治癒對方。
玉帝天庭最高管理者。說話文縐縐,板著臉。其實私下裡沒有外人時,性情也頗為活潑幽默。
王母:玉帝的賢內助兼軍師,穩重大氣,善察言觀色,出謀劃策。
灶王爺謹慎小心,有著強烈的責任心。對玉帝派給的任務準備是盡心盡力。
千里眼(小神):性格麻利,頭頭是道,名為千里眼,卻是個大近視眼。最喜歡炫耀過去的輝煌,以此來說教順風耳。
順風耳(小神):喜歡人間美味。一對大耳朵只聽遠不聽近,跟順風耳說話,他總是喜歡打岔。
小吏:勢利眼,小文官。最大特點是對上對下,各有一套。玉帝面前,謙恭有加;下人面前,趾高氣揚。

本片概況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闖江湖》以8——16歲的青少年為目標群,以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為背景,以上古傳說為基調,精彩的中國功夫和奇幻的十二生肖傳說引人入勝,妙趣橫生的劇情和形態各異的造型讓人忍俊不禁,而圍繞著十二生肖如何成為聖獸這條清晰的故事主線,所刻畫出的十二生肖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不斷戰勝自我並獲得新生的成長曆程,更讓人頗有領悟。
場景場景

故事大綱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闖江湖》共52集,每集12分鐘。全劇以玉帝委命灶王爺到凡間尋找大地守護神開篇,精彩演繹了十二生肖克服千難萬險,經受重重考驗,通過泰山選聖,晉升為十二聖獸的傳奇。
十二生肖闖江湖
玉帝任命灶王爺前往凡間尋找十二位大地守護神,這讓身居仙班末位的灶王爺誠惶誠恐。他奉旨而行,卻因為與老鼠小賊多來米的誤打誤撞,將選聖一事昭告天下。於是,故事的主角——十二生肖悉數登場,他們懷著各自的嚮往和理想,奔赴選聖賽場:泰山。
風塵僕僕的十二生肖,歷經風光迥異的地方,領略風俗各異的民情,從一路的奇聞趣事與艱難險阻中不斷學習與領悟,成長為品德高尚的典範。
在泰山的選聖比武大會上,他們以各自獨特的方式打敗了對手,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認可,最終成為當之無愧的“十二聖獸”。
身居天庭的玉皇大帝,在天宮中的生活卻並不像人們所想的那般清閒自在。來自凡間各處,如小山般的奏摺堆在案頭等著他批閱處理。端莊賢淑的王母娘娘給玉帝出謀劃策:以十二地支而分,在凡間尋十二能人幫助玉帝處理事務。而灶王爺因熟悉凡間事務而被選中去尋找這十二人,此外千里眼和順風耳也被派去一路幫助灶王爺。
十二生肖闖江湖
擔當大任的灶王爺將玉帝聖旨昭告天下,選聖一事人人皆知。各路好漢都抱著不同的嚮往和目的,向灶王爺昭告的泰山之巔進發,準備在比武大會上一決高下,晉任聖獸之位。而灶王爺也在去往泰山的路上,物色合適的人選,鼓勵他們競當聖獸。
在眾多前往泰山的好漢中,我們的主角們——鼠牛虎兔龍蛇豬馬狗羊雞猴,正展開著他們各自奇妙的旅程。他們有的出身低微,卻滿懷理想;有的不善言辭,卻執著一心;有的表面紈絝,內心卻尋求自我;有的貌似平凡,卻深藏不露……在各種偶然和必然、機緣和因果中,美好的品質從他們的身上不知不覺閃現出來,而他們自己也得到了成長。
就這樣,終於到了所有人齊聚一堂,比武選聖的時刻。泰山之巔敲響了開賽的鑼聲。在擂台上,他們發揮所長,大顯身手,用自己獨特的方法打敗了對手,贏得了掌聲和尊重,也得到了灶王爺和所有人的肯定。最終,十二人脫穎而出,當選聖獸,從此守護大地。他們就是——十二生肖。

相關音樂

片頭曲

十二生肖闖江湖
作詞:丁亮 侯喆 作曲編輯:卓樂
歌詞:
鼠牛功夫高 虎兔膽氣豪
龍在左 蛇在右
馬羊匆匆齊來到
猴雞相召喚 狗豬來幫忙
十二大俠賽金剛 十二大俠賽金剛
一曲闖江湖 伴著滄海聲聲笑
千年古老的傳說 留一段盪氣迴腸
豬狗來無影 雞猴去無蹤
羊在西 馬在東
蛇龍出沒一陣風
虎兔南北通 鼠牛擺正中
十二大俠有神功 十二大俠有神功
耍一段南拳北腿中華好武功
唱一曲南腔北調神州好逍遙
春夏秋冬踏遍天涯路
江湖多逍遙

片尾曲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一對豬朋狗友
留在這裡守株待兔
羊腸小徑 對牛彈琴
一不小心 打草驚蛇
兩人開始龍爭虎鬥
殺了雞 驚了猴
嚇得抱頭鼠竄 快馬加鞭
沒了轍 沒了轍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大師 我的大師
擺個姿勢 Fighting Pose
我好崇拜 那么崇拜
收我為徒
絕不會砸了你的招牌
大師 我的大師
你的樣子 就像墨子
那么偉大一個神話
收我為徒
留給世界一段佳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