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圓桌騎士

十二圓桌騎士

十二圓桌騎士,傳說中,第一個統一英國的亞瑟王麾下,那些最強大最忠誠的騎士,擁有和亞瑟王共坐一桌宴聚的榮譽。這些亞瑟王最親近的下屬,就是圓桌騎士。亞瑟的父親King Uthur Pendragon有大的圓桌子,供他麾下的騎士聚會使用,在結婚時亞瑟從岳父那裡得到桌子與武士。那時候圓桌騎士就成為了亞瑟王麾下的騎士英豪的群體。他們來自不同國家,甚至會有不同信仰。圓桌的含意是平等和世界。所有圓桌的騎士彼此平等,並且互為夥伴。不過在爭執中他們會擁護自己仰慕的騎士組成派系,相互攻擊。圓桌一共能坐下150個人。

本詞條的十二圓桌騎士主要指的是作品《Code Geass》當中的神聖不列顛帝國的最高戰力圓桌騎士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十二圓桌騎士
  • 外文名:The Knight of Round
  • 國籍:英國
  • 職業:騎士
  • 代表作品:《叛逆的魯魯修》
  • 人物來源:《叛逆的魯路修》
  • 性別:男 女皆有
  • 類型:動漫角色
動漫版,人物介紹,第一騎士,第三騎士,第四騎士,第六騎士,第七騎士,第九騎士,第十騎士,十二騎士,機體介紹,相關歷史,圓桌騎士,騎士條例,圓桌騎士,最終幻想7,

動漫版

動漫《反叛的魯路修》中不列顛國王直屬的十二騎士。

人物介紹

第一騎士

畢斯馬爾可·瓦爾德施泰因
十二圓桌騎士
機體名稱:格拉海德
作為圓桌騎士團之頂點的最強騎士,是在魯魯修出生之前就坐上這個位置的圓桌騎士。在上一次圓桌騎士的叛亂事件中沒有參加,並在瑪麗安娜隱退後由第五升至第一。與瑪麗安娜家似乎有很深聯繫,在小說中有他照顧娜娜莉的情節,對瑪麗安娜似乎也懷著敬畏的心態。他的這個位置卻是許多騎士畢生的憧憬,其中純血派的傑雷米亞(orange)就因此而走上被擊敗再改造的末路。 在R2第22集被朱雀打敗,Geass是看透未來。

第三騎士

機體名稱:托利斯坦
出生名門貴族的實力派圓桌騎士
吉諾雖出生名門貴族,但並不是一名浮誇子弟,而是一名擁有高超技巧的機師,這樣的他獲得了第三圓桌騎士的名號。飛揚金色短髮加上多變的表情,讓人立刻感覺到他平易近人、開朗的性格。紮起的三根小辮更是讓人覺得可愛。他與朱雀的性格幾乎可以說是相對的,不過兩個人的關係卻非常不錯,然而貴族出身還給他帶來了一定的麻煩,或者說是萌點——乘坐電車都不知道如何買票的脫線性格啊!

第四騎士

多蕾塔·恩斯特
十二圓桌騎士
機體名稱:不明
擁有著與俾斯麥同樣的實力,僅僅在R2第22集出現過一次。
在R2第22集中,什麼都不知道就被朱雀秒殺。

第六騎士

阿尼婭·阿爾斯托萊姆
機體名稱:莫德雷德
隱藏在無法閱及的悲傷表情之下的是?圓桌騎士團中年紀最小的成員,並有著與“騎士”稱號不相符合的嬌小身段,以及不善表達情感的內向性格。平日喜歡用手機拍攝照片,以更新自己小小的部落格為主要樂趣。阿尼婭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因此有關她的一切幾乎都被謎團包圍著。
被皇妃瑪麗安娜下了GEASS,瑪麗安娜的靈魂之前在阿尼亞體內。
十二圓桌騎士
瑪麗安娜死後,阿尼亞的記憶停留在之前見習的狀態
最後,跟著傑雷米亞一起收桔子。

第七騎士

CV:櫻井孝宏機體名稱:蘭斯洛特——征服者【查爾斯皇帝時期——第七騎士】
蘭斯洛特——阿爾比昂【魯魯修皇帝時期——零騎士】
白色騎士樞木朱雀,作為名譽布里塔尼亞人,他的能力得到了皇帝的賞識與認
朱雀朱雀
可,以第三皇女尤菲米婭的騎士之名進入了圓桌騎士團,成為第七騎士。憑藉自身毅力利用魯魯修下的GEASS“活下去”使得自己的實力比畢斯馬爾可·瓦爾德施泰因強,在R2第22集打敗畢斯馬爾可·瓦爾德施泰因
他是騎士團里一個特別的存在,因此,在第二季中圓桌騎士團中的某些人與朱雀的瓜葛也成為關注的焦點。
在R2的劇情里被魯魯修封為“零騎士”。

第九騎士

諾妮特·艾麗婭古拉姆
十二圓桌騎士
全名:諾妮特·艾尼亞葛拉姆
英文名:Nonette Enneagram
片假名:ノネット·エニアゲラム
機體名稱:不明
人種:不列顛人
所屬:皇帝直轄-圓桌騎士
職位:圓桌騎士第9號
性別:女
年齡:不詳
職位:Rounds of Nine(圓桌騎士第九位)
披風顏色:紫
聲優:新井里美
資料:早於ps2/psp遊戲《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LostColors》中登場。作為遊戲中人氣角色之一,是圓桌騎士中最早亮相的一位。性格豪爽,過去與第二皇女柯內莉婭就讀同一間士官學校,並且是柯內莉婭的前輩,其強勢一度使柯內莉婭抬不起頭。
TV初登場:《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 R2》第2話
第21話短暫出現。

第十騎士

魯齊亞諾·布蘭德利
布蘭德利布蘭德利
機甲名稱:帕西瓦爾
圓桌騎士內部並非總是存在著的競爭,比如這位第十騎士,就是甘於排行第十不往上爬,按自己想法行動的自由騎士。但那份對布里塔尼亞帝國與皇帝的忠心是絲毫不輸給任何人。被稱為“吸血鬼”,最終,這位喜歡奪人生命的騎士被紅蓮擊潰,死於卡蓮劍下。
同時,他也是圓桌騎士中第一個炮灰。
TV初登場:《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 R2》第2集
最後登場:《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 R2》第18集

十二騎士

莫尼卡·庫魯傑夫斯基全名:モニカ・クルシェフスキー
十二圓桌騎士
機體名稱:不明
翻譯:莫妮卡·庫魯傑夫斯基
羅馬音:Monica Krushevski
人種:不列顛人
所屬:皇帝直轄-圓桌騎士
職位:圓桌騎士第十二位
年齡:17歲
身高:不明
體重:不明
興趣:服裝,莫妮卡穿著大膽,不喜歡重複穿衣(應該除了騎士裝和戰鬥裝)
CV:後藤邑子(與阿尼亞相同)
Knight of Twelve (ナイトオブトゥエルフ)
給人楚楚可憐感覺的女性騎士。
身著嫩綠色披風,金髪的少女,看似純情可憐、溫柔乖巧的女孩子。(這種看上去毫無殺傷力的角色最可怕了!)
如果被她的外表迷惑,可會有你好受的,雖然是圓桌騎士的第十二位,但其實力亦是國內首屈一指的 。
TV初登場:《CodeGeass反叛的魯路修 R2》第2話
在第19話與21話再次登場,但時間極短。
在R2第22話被朱雀秒殺。
Lost Sword
貝爾托莉斯·弗蘭克斯
在官方小說中登場的女性,與第九騎士諾內特同期的士官學校同學,柯內莉亞乳母的女兒,前圓桌第二騎士,被稱為lost sword,實力強悍到連諾內特都感到害怕,返還騎士身份後成為機密情報局的總負責人,與科內莉亞、諾內特一樣都是瑪麗安娜的弟子,性格嚴厲,外貌為二十五、六歲,戴無框眼鏡的美人,返還騎士身份的原因似乎是曾經參與瑪麗安娜關於Geass的人體試驗,身體受到極大破壞,同時所有的弟弟都在實驗中死亡,非常怨恨瑪麗安娜,根據在小說中的自述,R2時只剩半年的壽命,再將關於Geass的資料交給修奈澤爾後離開。

機體介紹

加拉哈特(ギャラハッド Galahad)
Knight of Rounds第一騎士的大型專用機,配備由不列顛皇帝命名的武器王者之劍(Excalibur),此劍甚至可以直接擋開能量攻擊,但最後被朱雀一劈兩半。在傳說中加拉哈特是蘭斯洛特之子,也是追尋到聖杯的三名圓桌騎士之首,他曾擁有過一把需由世上最優秀的騎士才能拔出的寶劍。
Lancelot·Albion
朱雀的機體
Lancelot裝備了上浮機制的狀態。
TristanTristan
飛躍性地使戰鬥能力上升。
Tristan
吉諾的機體
把戰鬥機形態的fotoresumodo(F方式)和惡夢方式(K方式)的變形機構結合, 很好地運用了2個形態的特性。 高機動戰鬥最為擅長。
一般認為潛在力極高,比得上近衛隊級的Gloucester機體。
Mordred(モルドレッド)
Knight of Rounds第六騎士阿妮婭的專用機,搭載了四門強子炮和廣範圍的輻射能量裝備。在擁有強大火力的同時,Mordred具有著非常強大的防禦能力,可以在萬軍中保持屹立不倒。是強大火力的重裝型Knightmare Frame。在傳說中是亞瑟王與其姐姐的私生子,最終毀滅了亞瑟王朝。
MordredMordred
帕西瓦爾(パーシヴァル Percival)
型式編號:? 全高/戰鬥重量:?/? Knight of Rounds第十騎士的大型專用機,著重於攻擊性能的機體,是屬於突破能力非常強的機器。右腕配備有可作為鑽頭使用的勾爪,盾牌上則有飛彈發射裝置,腿部裝備了2門強子炮,頭部則配備了偷襲用的勾索。在傳說中帕西瓦爾是追尋到聖杯的圓桌騎士之一。

相關歷史

圓桌騎士

《叛逆的魯魯修》設定布里塔尼亞帝國時使用了大量古不列顛的人名和名詞,不列顛最著名的亞瑟王傳說自然也不會放過,第一部出現的最新機體:蘭斯洛特,以及C.C.和魯魯修乘坐的雙人機:高文,都是圓桌騎士的名人。
蘭斯洛特是圓桌騎士的第一位是公認的.....但是亞瑟王是成也圓桌,敗也圓桌,他依靠騎士們統一了英格蘭,,,,但後來給他戴綠帽子的人(蘭斯洛特,Lancelot),,,殺了他的人,,,都出在這些騎士里...(比如說殺Arthur是Mordred...)
傳說中的王,英格蘭的亞瑟王曾帶領著他的圓桌騎士們統一英倫,征戰歐陸。而神聖的布里塔尼亞帝國也有一支這樣的至強的騎士兵團——“圓桌騎士團”。
由十二個強者組成,他們依次被冠以“第一騎士”至“第十二騎士”的稱號。他們是帝國的利刃,以擴大布里塔尼亞帝國的領土作為目標而在世界各地,西至E.U.東至中hua聯邦努力著。在某中程度上說,他們就像棋盤上真正掌握的將馬兵炮,控制著整個戰局,甚至能夠左右皇帝的生死,因此說他們是布里塔尼亞的心臟也毫不為過。
“尊重力量與競爭的平等”是布里塔尼亞倡導的國例,所以“圓桌騎士團”的成員形色各異。無論是否出身貴族,只要有能力都能夠加入其中。
有一張惡搞圖上是這樣寫的:反叛中的圓桌騎士團原本是方桌騎士團,是以某個方桌命名的。只是被某個桌腳女妮娜給磨啊磨啊,鐵杵也會成針,方桌只是木頭桌子,就磨成了圓桌,方桌騎士團也就變成了圓桌騎士團。
圓桌騎士有十二個名額,但動畫中並未全部出現,原因大概是與動畫劇情無關。

騎士條例

1.永不暴怒和謀殺
2.永不背叛
3.決不殘忍,給予請求寬恕者以寬恕
4.總是給予女士以援助
5.永不脅迫女士
6.永不因為愛或言辭之利捲入爭吵而戰鬥

圓桌騎士

首領
King Arthur 亞瑟王
英國傳奇英雄,中世紀傳說中的不列顛國王,圓桌騎士團的首領。Uther國王的兒子,因為當時國王的仇敵想要殺死他,因此被大魔法師Merlin帶到了Ector爵士的城堡里,並由Ector爵士撫養長大。後來因為拔出了石中劍(The Sword in the Stone )而被認為是上天注定的不列顛王。他是圓桌騎士精神的創始者,有著許許多多的傳奇故事。Arthur最後在跟夙敵Mordred戰鬥的時候受了重傷,乘著船消失在了Avalon島。有說他死了的,也有說沒有死的,不過他在離開前對Bedivere爵士說過:“我將前往魔幻之境。在那兒,我可以得到醫治,只要還來的及的話。如果英國需要我,我自然會再回來。”
著名的圓桌騎士有12個,他們分別是:
Sir Lancelot Du Lac (Launcelot) 蘭斯洛特
亞瑟王圓桌武士中的第一勇士,他與王后格尼薇爾的戀情導致了他與亞瑟王之間的戰爭。溫文爾雅,又相當勇敢,而且樂於助人。他曾出發去尋找過聖杯,但由於他的驕傲使他沒有成功。在王后開始進行火焰的試練時,Lancelot為了將她從火中救出而發動了一次不必要的戰鬥,這就導致了圓桌騎士的分裂。在這場戰鬥後,Lancelot為了懺悔他的罪過而當了僧侶,直到他死去也沒有新的故事。
Sir Gawaine 高文
圓桌騎士之一,亞瑟王的侄子。奧克尼郡國王最年長的兒子,他是在Arthur的婚禮上被授與的爵位。他曾拒絕讓 Guenevere進行火焰的試練,但最後試練還是被允許了。在這次試練中,Gawaine 的弟弟在Lancelot救王后的時候誤殺了。Gawaine非常悲痛,也曾因為這件事導致了圓桌騎士的分裂而向Lancelot尋仇。但在他臨死之前,還是原諒了Lancelot,並為自己的恨意作了懺悔,最後他被葬在了多佛城堡
Sir Geraint 傑蘭特
亞瑟王傳奇里的一個圓桌騎士,伊妮德的丈夫。 Devon騎士Erbin的兒子,他恢復了Yniol爵士的領土範圍並且愛上了Yniol爵士漂亮的女兒Enid,最後跟她結了婚。在婚後Enid抱怨他太懶了,Geraint對此深深的感到了羞愧,然而後來他卻錯誤的認為Enid對他不忠。因此他帶著她進行了一次旅行,中途進行了很多次的試驗,最後Geraint終於相信Enid沒有對他不忠,於是兩個人返回城堡,並快快樂樂的度過了剩下的時光。
Sir Gareth 加雷思
奧克尼郡國王最年輕的兒子,Arthur的侄子。在剛進入Arthur的宮殿的時候隱藏了他的名字和身份,Kay爵士把他安排在廚房裡打雜。Gareth後來接受了Linnet 的任務,打敗了黑武士,綠武士,藍武士,棕武士,最後打敗了紅武士,將Linn et的姐姐Lionesse救了出來,並愛上了她。他們的愛受到了妹妹Linnet的阻撓,不過最後Arthur親自出面,才有情人終成眷屬。Gareth最後在拯救王后事件中被 Lancelot殺死。
Sir Galahad 格拉海德
在亞瑟王傳說中,他是圓桌騎士中最純潔的一位且獨自一人找到了聖杯。是Lancelot和Elaine(Pelles王的女兒)的兒子。他在剛來到Arthur的宮殿的時候,就坐在了一個危險的座位上,因為這個位置的騎士將負責尋找聖杯(Holy Grail)。但作為一個幾乎完美的騎士,最終他還是把聖杯找到了。
Sir Gaheris 加荷里斯
圓桌騎士之一。 Gaheris也是奧克尼郡國王的兒子,他是Gawain爵士的弟弟,在成為騎士之前他是他哥哥的侍從。他和他哥哥一起在火焰的試練中將Guenevere王后救出,雖然這是一次意外事故,但Lancelot卻不把他們當作自己人,從此Gawain爵士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相當的恨Lancelot。
Sir Bors de Ganis鮑斯亞
瑟王傳奇的圓桌騎士之一,蘭斯洛特爵士之侄。 Bors國王的兒子,Lancelot爵士的堂兄,是最勇敢的騎士,三個最優秀的圓桌騎士之一。他見證了Galahad爵士取得聖杯的功績,在Galahad死後他回到了Arthur 身邊,將這件事情詳細的報告給了國王。他是一個相當忠誠的騎士,最後死於一次維護騎士精神的戰鬥中。
Sir Bedivere 貝德維爾
亞瑟王傳奇中圓桌騎士之一,忠貞不貳, 負垂死亞瑟王登舟去Avalon島。他是在跟Mordred戰鬥中活下來的最後一個騎士,在A rthur認為自己已經受了致命傷的時候,他委託Bedivere把他的王者之劍(Excalibur)扔到湖裡,但前兩次Bedivere捨不得扔,直到第三次才將劍扔掉。然後他將Arthur扶到湖邊,讓Arthur坐著船前去Avalon。在這件事情後他就隱居到了一個偏僻的寺院,一直在那裡待著,直到他死去。
Sir Kay 凱
亞瑟王傳奇中,亞瑟王的義兄弟和理事。 Ector爵士的兒子,和Arthur是兄弟(Ector是Arthur的養父)。當Ector第一次參加比武競技的時候,將劍忘在了旅店沒有帶出來。Arthur跑回去拿的時候旅店已經關門了,沒辦法就隨手把一把插在石頭上的劍拔了出來。從此Arthur就成了英國的國王。在Arthur當上國王后,他讓Kay作了宮廷的管家。Kay爵士有點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但絕對是個可信的騎士。
Sir Lamorak 蘭馬洛克
圓桌騎士之一。 Lamorak爵士是Pellinore國王的兒子,是三個最有力量的騎士之一,曾一次打敗過30個騎士,他的槍術在當時是被認為不可超越的。Lamorak爵士是Margawse王后的騎士。他最後被Mordred殺死,在Lamorak正在對抗3個騎士的時候Mordred悄悄走到背後,殺死了他。
Sir Percivale 珀西瓦爾
圓桌騎士之一。 Pellinore王的兒子,除了lahad爵士外他是最出類拔萃的騎士了。他在陪同Ga lahad找尋聖杯的途中碰到了lanchefleur女士,Percivale最後跟她結了婚,跟他們的兒子一起住在一起,後來成為了當地的國王。
Sir Tristan (Tristram) 特里斯坦
亞瑟王時代的傳奇中的人物,是一個騎士,愛上了與他的叔叔康沃爾國王馬克訂了婚的愛爾蘭公主伊休爾特。Meloidas國王的兒子,平生喜歡音樂和唱歌,被稱之為“多愁善感的騎士”。他作了Mark國王的戰士,儘管這個國王相當卑鄙,而且除了仇恨沒有教給他任何東西。他愛上了Yseult,但Yseult已經是注定是Mark的新娘了。Mark發現這點後相當憤怒,並把殺死了他們,但後來他又後悔了,於是把他們葬在一起,這樣他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西方上流社會的文化精神,其制度產生於中世紀歐洲的上層社會,騎士本身就是一些中、小、封建主,騎士身份的獲得,是一名武士進入上層社會的標誌,但這一般是世襲的。作為一種貴族封號,它必須經過長期的服役,並通過一定的儀式才能獲得。如果出生於貴族家庭的子弟想成為騎士,他必須7、8歲後即按照自己出生的等級依次到高一級的封建主及其夫人身邊當侍童,14歲後為隨從,即見習騎士,接受專門武士騎士訓練,21歲時通過嚴格的考試和隆重的,儀式,宣誓及其他宗教禮儀後,才正式取得騎士封號。從這樣一種制度產生的文化,顯然是一種封閉的,貴族文化,其文化精神也是一種貴族文化精神。騎士制度中有騎士不得與平民交手的規則,可見其氣質。它看重身份,注意修養,恪守諾言,尊重法規,是一種是社會有序化的文化精神。”
"騎士精神和道德是上層社會的貴族文化精神,它是以個人身份的優越感為基礎的道德與人格精神,但它也積澱這西歐民族遠古尚武精神的某些積極因素。如別淋司基指出的”對個人的人格的愛護和尊重;為被壓迫者和被迫者犧牲全部力量乃至生命的慷慨勇敢精神;把女子作為愛和美在塵世上的代表及作為和諧,和平與安慰的光輝之神而加以理想化的崇拜等等,西方學者指出:從選擇品德的傾向來說,傳統在歐洲占上風。在西方的文化傳統中,中世紀的騎士精神對現代歐洲的民族性格的塑造起著極其重大的作用
騎士的主要精神如下:
謙卑 謙虛謹慎,互相尊重,互相幫助 正直 正義善良,不欺負弱小,不推委責任 犧牲 犧牲自己利益成全團隊或者別人 公正 不偏袒、無私慾、了解情況處理糾紛 榮譽 人們的稱讚和感謝,是騎士的最高榮譽 英勇 挺身而出,義無返顧地與邪惡事物鬥爭 憐憫 同情弱者,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精神 以理性對待塵世,要對得起自已的良心
騎士精神規範及基本準則如下:
保護老弱婦孺。
為公義而戰以對抗不平與邪惡。
熱愛家園。
為防衛教會而冒死犯難

最終幻想7

十八圓桌騎士也是《最終幻想7》中的最強召喚獸
十二圓桌騎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