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個支派

十二個支派來自雅各的十二個兒子(馬太福音19:28)。

十二個支派[shi’erge zhipai]:the twelve tribes。
以色列十二支派是由以色列第三代始祖 雅各的12個兒子發展起來,其中第11子約瑟後來成為埃及首相,成為極為重要的一支派而得到了兩份家產,分別由其子以法蓮 (Ephraim) 和瑪拿西(Manasseh)繼承,而後來由於雅各三子 利未 (Levi)成為耶和華揀選的祭司,不參與分配土地,住在其他支派之內,故而總數還是十二。
早期的以色列王國由12支派聯合組建,除首任君主掃羅來自於便雅憫支派外,大衛一系都來自於猶大支派。都城定在了猶大地耶路撒冷。
分裂的南國由便雅憫支派和猶大支派組成猶大國,都城仍在耶路撒冷;北國由其餘十個支派組建而成新的以色列國,定都於撒瑪利亞,新約時代的加利利地位於北國境內。
雅各和各個妻妾所生的子女及出生次序(女 = 女兒)
利亞 流便(1) 西緬(2) 利未(3) 猶大(4) 以薩迦(9) 西布倫(10) 底拿(女)
拉結 約瑟(11) 便雅憫(12)
辟拉(拉結的侍女) 但(5) 拿弗他利(6)
悉帕(利亞的侍女) 迦得(7) 亞設(8)

十二個支派  十二個支派
十二個支派十二個支派
十二個支派十二個支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