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

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

《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是國內較權威的針對普通讀者和投資者介紹數字貨幣投資的入門指南書。由國內極富影響力的媒體平台巴比特團隊打造,2017年7月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目前京東、淘寶、噹噹網等主流電商均有銷售。

基本介紹

  • 書名: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
  • 又名:無
  • 作者:李濤 丹華 鄔烈翰
  • ISBN:978-7-300-23928-6
  • 類別:投資金融
  • 頁數:231頁
  • 定價:65.00元
  •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7年6月
  • 裝幀:精裝
  • 開本:16開本 155mm*230mm
  • 關鍵字:比特幣、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
  • 目標讀者:區塊鏈數字貨幣關注者、投資者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讀者對象,專家推薦,目錄,
背面背面
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封面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指南封面

內容簡介

區塊鏈作為一項革命性創新技術,正一步步走向主流,而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字貨幣勢不可擋地將走入更多人的視野。隨著數字貨幣的興起,在全球各地的交易所,無論是一級市場還是二級市場,商品期貨還是金融期貨,都已投入巨資開始研究區塊鏈技術的套用。
區塊鏈技術不僅適用於貨幣,還可以用於創建並存儲任何有數字簽名的物理資產(智慧型財產)的所有權以及轉移那些使用了智慧型契約的財產,其中所蘊藏的海量紅利價值無疑會引來資本的爭相競逐。

作者簡介

李濤
前巴比特聯合創始人,知名區塊鏈數字資產投資專家,具有多年外企從業經歷。2013年初接觸比特幣,譯介大量區塊鏈項目白皮書與一手資料,在以比特幣股票為代表的數字資產方面有豐富的實戰經驗。2014年加入巴比特,負責巴比特社區運營與圖書出版,參與編寫《2014—2015年度數字貨幣發展報告》。
丹華
CFA,最早押注比特幣的證券分析師之一,域名smartcontract.org持有者,現就職於某券商資管任資深研究員。本科畢業於武漢大學物理系,後被保送至中科院攻讀碩士。先後就職於美股交易公司、對沖基金和國內知名公募基金。2006年以來完整經歷股市三輪牛熊周期,對投資者群體心理演化有深刻體會,自創價格情緒周期模型,並於2013年將該模型套用到數字貨幣投資,略有心得。
鄔烈瀚
數字貨幣專家,巴比特專欄作家及意見領袖。曾任外企軟體開發工程師及歐股交易操盤手,兼具技術和經濟背景,對數字貨幣運行原理有著深刻理解。2013年以來連載行情分析近百萬字,並形成了個人品牌“TD比特纏解”。

讀者對象

區塊鏈和數字貨幣關注者、一般投資者

專家推薦

過去幾年裡,在數字貨幣投資領域湧現出許多暴富神話,與此同時,打著區塊鏈旗號招搖撞騙的現象層出不窮。因此,市場上急需這樣一本書,來幫助讀者朋友甄別技術創新與傳銷騙局。本書三位作者均為巴比特社區的資深數字貨幣研究者和投資專家,他們將幫助你打開未來財富之門,成為一名理性的數字貨幣投資者。
長鋏,巴比特創始人兼CEO,知名科幻作家
本書融合了網路效應、創新市場理論以及資本市場的一般波動規律,提供了一個行之有效的區塊鏈數字資產投資理論框架,是準備進入這個領域的投資者的一本指南讀物。
韓峰,清華大學iCenter導師,亞洲DACA區塊鏈協會秘書長

目錄

01——區塊鏈數字貨幣基礎/1
數字貨幣的早期雛形 1
那些著名的支付組織 3
虛擬貨幣 6
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數字貨幣 7
02——揭開比特幣的神秘面紗/13
比特幣和傳統數字貨幣的不同 13
比特幣的挖礦產業 15
對比特幣一些說法的探討 17
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 21
比特幣錢包 24
03——如何買賣區塊鏈數字貨幣/35
現貨交易 35
期貨與槓桿交易 53
場外交易 60
04——數字貨幣投資分析框架/77
價值基礎 78
投資屬性 83
網路效應 93
價格情緒周期 119
時間 129
數字貨幣投資分析框架各要素的關係 135
05——基於區塊鏈數字貨幣的數字資產/139
發行原理 141
交易平台 150
創新資產 162
基於以太坊的數字資產 173
區塊鏈套用趨勢 178
06——基於區塊鏈數字貨幣的理財產品/181
平台間差價套利策略 181
程式化自動交易應用程式編程接口 184
數字貨幣產業的創業眾籌 185
07——區塊鏈數字貨幣投資風險/193
投資陷阱 193
儲存風險 195
流動性風險 199
交易所風險 203
眾籌項目跑路風險 210
政府監管的影響 214
08——走向主流的區塊鏈技術/221
實際套用落後於美好理想 221
資本市場在行動 224
交易即結算 22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