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由北京市體育局於2008年6月創建的一所高等體育職業院校。屬於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該院是在原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技術學院和北京市第二、第五體育運動學校基礎上整合而成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 外文名:Beijing College of Sports
  • 創辦時間:2008年6月
  • 類別:公辦普通高職學院
  • 現任校長:石風華
  • 所屬地區:中國北京
  • 學院地址:北京市豐臺區光彩北路4號
  • 主管部門:北京市體育局
  • 學校官網:http://www.bjtzhy.org
  • 學校類型:體育類
學院簡介,辦學宗旨,硬體設施,教學層次,國中教育,中職教育,專科教育,現任領導,學術成果,

學院簡介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以培養優秀職業運動員為主要宗旨,全封閉式管理,兼顧社會體育和體育產業人才的培養,是北京地區一所高等體育職業院校。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具有較深學術造詣和豐富實踐經驗的教師、教練員隊伍,特別是在競技體育方面,不乏在世界體壇和全國體育界享有盛譽的權威專家。學院同時聘請知名專家學者作為客座教授,不斷最佳化師資隊伍,提高教學水平。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2009年首批招生開設競技體育、運動訓練、社會體育體育保健體育服務與管理等五個專業。其中競技體育專業以培養高水平職業運動員為目標,面向優秀運動隊招生;其他四個專業以培養社會體育從業人員和體育產業服務管理人才為目標,面向社會招生。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學生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學生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坐落在南三環之側,毗鄰光彩體育館北京網球中心,交通便利,區位優勢得天獨厚。學院擁有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和一流的訓練場館,校園環境優美、視野開闊。歡迎熱愛體育事業、有志於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的各界青年報考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地址:北京市豐臺區光彩北路4號(南三環趙公口橋南)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辦學宗旨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以培養優秀職業運動員為主要宗旨,兼顧培養社會體育和體育產業人才。
計算機教室計算機教室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著眼於社會需求,注重體育職業技能的培養,為北京建設國際化體育中心城市造就具有良好職業素質、具備相關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的各類體育職業人才。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同時開展各類與體育職業相關的崗位資質培訓,多角度、多層次培養體育人才,為運動員退役後順利轉型就業搭建橋樑。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將努力建設一所行業特色鮮明、辦學優勢突出的高等體育職業院校。

硬體設施

學院為各學科教學配備了適用充足的電化教學輔助設備,建有十一個多媒體教室,兩個計算機教室,一個電子閱覽室,一個語音室,建有兩兆光纖出口的校園網,有24500冊電子圖書,有製作多媒體教材課件的必要設備。
多媒體教室多媒體教室

教學層次

國中教育

學校:北京市第二二二中學
學制:三年
招生對象:專業隊內部招生
學習形式:全日制(半天專項訓練)
學習地點:院本部
培養方向:按照國家義務教育的要求,結合優秀運動隊的專業特點,在國中階段,對運動員繼續實施教育,為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既能攀登競技體育高峰,又能適應社會需要的合格人才奠定基礎。使學生運動員具有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思想感情;初步具有為人民服務和團隊精神思想;具有為競技體育事業獻身,勇攀高峰,為國爭光的精神和良好的體育道德;遵紀守法,養成文明禮貌的行為習慣;具有明辨是非和自我教育的能力。使學生運動員掌握必要的文化科學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自學能力以及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初步具有科學態度,掌握一些簡單的科學方法。使學生運動員具有一定的審美能力,形成健康的志趣和愛好。使學生運動員具有高水平的專項運動技能,在競技運動中為祖國創造優異成績,樹立為競技體育事業獻身的責任感和奮發向上的進取精神。

中職教育

1.運動訓練專業
學校:北京體育職業學院(中專部) 專業名稱:運動訓練
學制:三年 招生對象:專業隊內部招生並有少量社會招生
學習形式:全日制(半天專項訓練) 學習地點:院本部或先農壇教學點
培養方向:本專業培養與我國社會主義建設要求相適應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具有中等文化程度,中等體育專業理論的高水平專項運動技術的優秀運動員和具有全面素質和創新精神的中等體育運動人才。使學生具有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的思想感情,具有為人民服務和團隊精神思想,具有為競技體育事業獻身的責任感,為國爭光的精神和良好的體育道德。使學生具有中等文化程度,掌握相應的體育運動專業理論,並能運用專業理論知識指導自己進行科學專項訓練。使學生掌握一定的社會套用知識和創新技能,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使學生具有高水平的專業運動技能,在競技運動中積極進取、勇攀高峰、創造最佳運動成績。使學生從一次性就業教育轉向可持續發展的人力資源開發教育。
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北京體育職業學院
2.休閒體育服務與管理專業
學校:北京體育職業學院(中專部) 專業名稱:休閒體育服務與管理
學制:三年 招生對象:國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者
學習形式:全日制 學習地點:院本部
培養方向:本專業旨在為社會培養能夠從事體育經營管理、有專業理論知識,有較強工作能力和就業能力的國中級大眾健身的服務與管理人才。使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擁護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愛科學、愛勞動、團結協作和積極向上的精神。具有一定的文化素質和修養,掌握中等專業學校學生應具備的文化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掌握指導大眾體育,健身休閒娛樂的方法和基本技術,具有從事體育休閒服務與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體育休閒、健身的宣傳能力,具有使用維護和簡單維修體育器械的能力。本專業就業面向體育健身和休閒娛樂場所,從事一般運動項目技能和健身方法、傳授與指導民眾休閒健身的組織管理工作。

專科教育

1.運動訓練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競技體育基本理論知識,及創造優異運動成績能力的專門人才。培養能夠運用本專業基本理論知識和技能在運動隊、業餘體校等部門從事運動訓練、訓練管理以及相關工作的體育人才。
學制:三年
學習形式:業餘
學習地點:院本部
招生對象:面向北京市運動隊和社會招收具有高中畢業或同等學歷人員。
2.社會體育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運動營養和保健康複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能,能夠在競技體育、休閒體育、大眾健身、餐飲服務等部門從事營養健康、保健康復指導等專業工作的專門人才。
學制:三年
學習形式:業餘
學習地點:院本部
3.體育經營與管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面向社會、面向市場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能適應我國體育事業需要的,具有良好職業道德、敬業和創新精神,在休閒健身娛樂行業和體育場館設施服務和管理行業中有較高綜合職業能力的一線工作人員和中高級實用人才。
學制:三年 二年
學習形式:業餘脫產
學習地點:院本部

現任領導

姓名:石風華
石風華石風華
職務:北京體育職業學院院長。
簡介:女,1967年6月出生,漢族。1989年7月參加工作,1988年5月入黨,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管理學院教育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副高級職稱。歷任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技術學院教師、教務主任、院長助理、副院長;北京市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副校長、黨委書記。石風華同志負責行政運行全面工作,分管辦公室、人事部、科研規劃部。
姓名:段利民
段利民段利民
職務:北京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
簡介:男,1971年6月出生,漢族。1995年參加工作,1994年入黨,北京體育大學體育管理專業畢業。 歷任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技術學院幹部;北京市體育局競技體育處幹部;北京市第二體育運動學校校長助理;北京市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校長助理;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副院長。段利民同志負責黨務工作、財務工作、後勤運行、離退休工作及院工會工作。分管黨委辦公室、財務部、後勤保障部、金海湖實訓基地。
姓名:王寧
王寧王寧
職務: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副院長。
簡介:男,1980年8月出生,漢族。2002年參加工作,2006年入黨,首都體育學院體育教育專業畢業。 歷任北京市蘆城體育運動技術學校訓練科副科長(兼任團委書記)、人事科科長(兼任黨委辦公室主任)、黨委委員。 王寧同志現援藏工作。
名:楊陽
楊陽楊陽
職務: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副院長。
簡介:女,1967年11月出生,滿族。1990年參加工作,1993年入黨,北京師範學院(現首都師範大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 歷任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技術學院教師,教務處副主任,北京體育職業學院教務處主任、教育督導室主任。楊陽同志負責教育教學及學生工作。分管教務處、學生處、招生就業辦公室、教育督導室、競技體育系、社會體育系和網路信息中心。

學術成果

論文獲獎情況
體育高職院校"核心競爭力"的探究 作者:劉陽。獲二等獎
國外休閒體育專業課程設定的比較與研究 作者:李帥星。獲三等獎
北京市高等體育職業教育設定招生專業的調研論證 作者:牛映雪。獲 三等獎
在體育高職校運用“實例”教學的可行性研究 作者:易南。獲三等獎
體育經營與管理專業課程體系整體構建與實施 作者:楊陽 田定西。獲一等獎
國外休閒體育專業課程設定的比較與研究 作者:李帥星、李建亞、殷燕、鄭朝霞。獲二等獎
“十五”期間北京市退役運動員狀況調查及對策研究 作者:王樺 吳麗霞等。獲三等獎
體育高職院校“核心競爭力”的探究——體育高職院校助推優秀運動員“二次就業”問題的探析 作者:劉陽。獲三等獎
北京市高等體育職業教育設定招生專業的調研論證 牛映雪、王樺、沈麗娟 、李錚、劉陽。獲三等獎
體育職業院校師資隊伍建設與發展對策的研究 作者:沈麗娟。獲優秀論文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