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Beijing Health Vocational College),是一所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隸屬於北京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是2012年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備案的高等職業學院,由原北京衛生學校北京護士學校北京市中醫學校合併組建而成。

據2019年4月學校官網顯示,學院設有6個教學部,開設14個高職專業,有教職工520人,有全日制在校學生近5200人,非全日製成人教育學生5800餘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 外文名:Beijing Health Vocational College
  • 創辦時間:2012年
  • 類別:公立大學
  • 類型:醫藥
  • 主管部門:北京市
  • 現任領導:黃惟清(院長)
  • 高職專業:14個
  • 校訓:厚德、勵學、弘仁、篤行
  • 地址:北京市通州區九棵樹東路128號
  • 院校代碼:14395
歷史沿革,辦學條件,獲得榮譽,學校領導,辦學規模,

歷史沿革

2006年,北京市衛生局提出,從合理配置首都衛生職業教育資源,緩解市衛生系統人才結構矛盾的目標出發,整合北京衛生學校、北京護士學校和北京市中醫學校的辦學資源。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2006年,北京市第十二屆人大第四次會議,三十餘名人大代表聯名提出議案,希望建立一所與首都地位相稱、具有國內一流水平的高等衛生職業學院,培養當前急需的高職高專層次的醫學相關專業人才。
2011年,北京市衛生局、市教委的領導多次向教育部、市政府呼籲,整合教育資源,改善醫療衛生工作的供需矛盾迫在眉睫。
2012年,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國家教育部批准備案,由原北京衛生學校北京護士學校北京市中醫學校合併組建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辦學條件

學院教學設施齊全,具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實驗室、實訓基地和供學生開展各種文體活動的場所和設施,現有護理、藥學、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醫療儀器維修技術、中藥、康復治療技術等專業實訓基地,建築面積近萬餘平方米,能夠滿足各專業學生的實訓教學需求。其中護理實訓基地獲得教育部職業院校實訓基地重點建設項目資助,藥學專業實訓基地是北京市職業院校實訓基地重點建設項目。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現有北京世紀壇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中醫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兒童醫院、北京婦產醫院、北京胸科醫院、北京老年醫院、北京回龍觀醫院和首都兒科研究所等13所教學醫院。同時還與北京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醫藥企業、研究機構開展校企合作,為學生的臨床教學及實習提供了有利條件,從根本上保證了教育教學質量。

獲得榮譽

學院注重學生的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培養,在課程體系中融入了職業道德教育和職業精神培養,培養的畢業生崗位競爭力和適應力高,深受用人單位好評,很多畢業生成為首都醫療衛生行業的骨幹。畢業生就業率每年高達98%以上,特別是護理、醫學檢驗、醫學影像技術等專業畢業生更是供不應求。多年來,學院為北京市醫療衛生行業培養了六萬餘名衛生專業人才,其中護理人才占北京地區該類技術人才培養量的60%以上,為北京市衛生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我院護理專業畢業生陳征、王克榮分別獲得第40屆和第44屆南丁格爾獎章,為學院贏得了榮譽。
北京衛生職業學院北京衛生職業學院
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北京衛生職業學院將以提升內涵建設為重點,實施“人才強校、質量立校”戰略,不斷深化改革,將學院建成辦學特色鮮明、人才培養質量高、服務區域經濟強、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高等職業院校。

學校領導

現任領導
職務姓名
院長、法人
黃惟清
黨委書記
董維春
紀委書記
馬英
副院長
董維春、江紅、王梅、郝士軍、郭積燕、鄭春啟

辦學規模

專業設定
學院高等職業教育部分開設護理、藥學、中藥、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康復治療技術、醫療儀器維修技術7個專業。學院設中專部,中等職業教育開設護理(涉外方向)、中醫護理、普通護理、藥劑、中藥、醫學檢驗技術、醫學生物技術、口腔修復工藝(涉外方向)、衛生信息管理、中醫康復保健、助產等11個專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