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

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

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具備獨立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資格的全日制財經類普通高等職業學院,具有國家高等教育計畫內全國統一招生資格。

學院是北京市民政局5A級社會組織單位。 學院是北京市“3+2”中高職銜接改革試點項目單位。 學院堅持“產教融合”發展戰略,通過“校企合作”模式,已培養出近1.5萬名高素質技能型專業人才。 學院畢業生就業率,近三年連續超過96%。學院與包商銀行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實習與就業平台。

學院目前開設金融管理、會計(芸豆會計訂單班)、空中乘務(空乘、地勤)、學前教育、軟體技術(VR虛擬現實)、計算機套用與技術(大數據工程師)、電子商務(網際網路金融、跨境電商)、酒店管理、休閒體育(戶外運動)、廣告設計與製作等專業。

學校占地面積340餘畝,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和諧優美,現代化教學樓、學生公寓、食堂、超市、健身房等一應俱全。新升級的學校餐廳造型優美,環境優雅,菜品豐富,味美價廉;新裝修的學生公寓配有獨立衛浴、陽台、空調等宜居設施,寬敞明亮,舒適愜意;學校操場配有標準的400米跑道、草坪、盤球場和排球場,並且擁有1000平米設施齊全的室內健身房,能夠最大限度的滿足人們揮灑汗水的樂趣;實訓室設備精良、種類齊全;圖書館、閱覽室、微機房、等應有盡有,並廣泛運用於教學當中。毗鄰多處名勝景區,環境秀麗,生態宜人,讓學生擁有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

基本介紹

  • 所屬地區:中國北京
  • 主管部門:北京市教委
  • 學校官網http://www.bibt.edu.cn/index.asp
  • 中文名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
  • 英文名:Beijing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 簡稱:北經濟
  • 創辦時間:2003年3月
  • 類別:民辦高校
  • 學校類型:財經
  • 屬性:市屬高等職業院校
  • 現任校長:周宏
  • 校訓:寬容 和諧 勤奮 創新
  • 主要院系:財會金融學院,文化與傳媒學院,信息工程學院,交通運輸學院
  • 主要獎項: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學成果二等獎
    北京市職業院校技術技能大賽英語口語比賽第一名
    第十三屆全國高職高專實用英語口語大賽二等獎
    北京市第三屆技能大賽茶藝一等獎
    ”北京市青年崗位標兵“
    ”三八紅旗獎章“等榮譽
  • 學院地址:北京東燕郊經濟開發區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校園環境,辦學特色,專業設定,就業情況,

校園環境

北京經濟技術職業學院占地面積340餘畝,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和諧優美,現代化教學樓、學生公寓、食堂、超市、健身房等一應俱全。新升級的學校餐廳造型優美,環境優雅,菜品豐富,味美價廉;新裝修的學生公寓配有獨立衛浴、陽台、空調等宜居設施,寬敞明亮,舒適愜意;學校操場配有標準的400米跑道、草坪、盤球場和排球場,並且擁有1000平米設施齊全的室內健身房,能夠最大限度的滿足人們揮灑汗水的樂趣;實訓室設備精良、種類齊全;圖書館、閱覽室、微機房、等應有盡有,並廣泛運用於教學當中。毗鄰多處名勝景區,環境秀麗,生態宜人,讓學生擁有一個優美的學習環境。
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學院將每年有15% 的畢業生有機會升入普通本科院校學習,畢業生可考取學院的相關合作本科院校(北京聯合大學),符合國家學位條例規定者可授予學士學位。

辦學特色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為先導,以隊伍建設為重點,以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以校培訓為依託,以科學管理為措施,科學定位,確立發展目標,在教學創新上,努力構建“興趣高、效率高、質量高”的和諧課堂;在辦學目標上,著力追求“讓學生成才、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的教育內涵。“內強素質,外樹形象”使學校呈現出人人奮進、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
雙證書制度:為增強學生就業競爭力,學院實行“學歷證書+職業資格證書”的雙證教學制度。各專業都把本專業相關職業資格證書考試的課程納入教學計畫,計入相應學分。部分訂單專業培養的學生,還針對其就業單位的要求,設定相應課程納入教學體系計入學分開展教學,滿足用人單位的需求。
訂單式培養模式:所謂“訂單式”培養,就是以企業訂單為依據,按照企業要求“量身定做”完成學校人才培養工作。學院積極嘗試高職教育的改革創新,貫徹“以就業為導向,以樂業為標準”的辦學方針,從職業教育的套用性特點出發,始終注重依託行業、企業,在人才培養的全過程中實現與企業深度合作。

專業設定

學院目前開設金融管理(商業銀行小微普惠金融)、會計(智慧型化芸豆會計訂單班)、空中乘務(空乘、地勤)、學前教育(幼稚園訂單班)、軟體技術(Java大數據、遊戲開發)、計算機套用與技術(影視後期製作、虛擬現實)、電子商務(網際網路金融、跨境電商運營)、酒店管理(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訂單班、北京希爾頓大酒店訂單班)、休閒體育(戶外運動與賽事運營)、老年服務與管理(老年康復、高端社區養老機構運營管理)、廣告設計與製作(影視表演製作與網際網路互動設計)等專業。

就業情況

錄取到統招專業學習的學生,學習期滿,成績合格,由學校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書。
隨著學院的發展,我校已經逐步建立“市場導向、企業聯姻、定向培養、專職推薦”的就業保障體系,真正發揮了“企業點餐,學校配餐”的教育教學理念。
學院通過訂單式培養、舉辦專場招聘會和供需洽談會、人才推薦等各種形式協助畢業生找到能發揮其才能的工作崗位,近三年來,學院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