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隸屬於實力雄厚的北京精誠教育集團,成立於2001年7月,目前有兩個校區,精誠實驗國小本部位於朝陽區和平街13區;精誠實驗國小國際部位於朝陽區華嚴里34號,是北京市唯一一所位於市中心的民辦全日制寄宿與走讀相結合的創新型國小。精誠實驗國小提供一系列輔助性教育增值服務,其中包括雙休日文化套餐服務、特長生服務、周末親情服務、影視追蹤服務、走讀生班車接送服務等。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精誠實驗國小已滿懷激情地揚帆起航,並正在以其特有的魅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 外文名:Beijing Jingcheng Experimental PrimarySchool
  • 簡稱:精誠國小
  • 校訓:自信 感恩 善學 求新
  • 創辦時間:2001
  • 類別:私立國小
  • 所屬地區:北京市 朝陽區
  • 主要獎項:民辦教育課程建設成果獎
    代表北京最高水平的民辦中國小 
    中國十大品牌私立中國小  
    最受公眾信賴的民辦學校
    北京民辦中國小五強 
特色,校訓,自信,感恩,善學,求新,辦學模式,辦學特色,標誌項目,管理模式,精誠媽媽工作簡介,校園環境,

特色

*先進的理念。四個“1+1”、兩個“5+2”,精誠實驗國小用這些最樸素的數字,傳達了最深刻的教育思想,簡言之,就是既要讓學生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更要讓孩子的天性得到充分的發揮,其目標是為每一個孩子的成長和未來的發展奠定頗具競爭力的基礎。
*優秀的團隊。全國知名的國小校長、全國領銜的學科專家組成了專家委員會和管理團隊;十餘位各科特級教師親臨一線授課,並推出了“導師制”,由他們擔任導師,帶領20餘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中青年教師,組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結合的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10餘位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精誠媽媽”承擔起了養成教育與心理教育的重任,將親情、友情與師生之情融為一體,與全體教職員工共同構築了全天候育人的立體化體系。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新穎的課程。國家統一課程與精誠特色課程相結合,全方位開發學生的智慧型。學校開設的特色課程有人格、寫作、演講、奧林匹克數學基礎、頭腦奧林匹克、信息短課等。在未來的發展中,學校還將進一步加強課程改革,整合課程資源,為實現學校的教育理想進行不懈的探索。
*個性化的服務。精誠實驗國小提供一系列輔助性教育增值服務,其中包括雙休日文化套餐服務、特長生服務、周末親情服務、影視追蹤服務、走讀生班車接送服務等。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精誠實驗國小已滿懷激情地揚帆起航,並正在以其特有的魅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進。全國各地熱心教育事業的優秀教師紛紛加盟精誠,希望能在精誠實驗國小的旗下奉獻才智;北京名校的尖子生,“海歸”派、海外僑胞和亞洲、歐洲、美洲等地的“老外”們也紛紛把孩子轉來精誠實驗國小,並有更多的這類家長也把為孩子選擇學校的目光轉向精誠。無疑,這是全社會對精誠實驗國小真誠辦學、真誠育人、真誠服務的信任和褒獎!

校訓

感恩、自信、善學、求新

自信

自信是正確認識自我,相信“我能行”、“我優秀”,有自信心就能克服缺點,戰勝困難;有自信心,就能面對挫折,樂觀向前;有自信心就能體驗成功,不斷進取。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感恩

感恩是健康、快樂、積極生活的方式,對父母心存感恩,感激他們的養育之情;對師長心存感恩,感激他們的教育之情;對同學朋友心存感恩,感激他們的幫助之情;對祖國心存感恩,感激祖國的培養與關愛。心存感恩則明理而奮發。

善學

善學是善於學習,學會學習。學會自主學習,提高收集信息、處理信息和運用信息的能力,把接受性的積累性的學習變成探索性的發展性的學習。同時,在學習過程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為終身學習打好基礎。

求新

求新是追求創新,培養創新精神。創新始於問題,在學習探索中,敢於提出問題,敢於發表自己的獨特見解。創新起於好奇,要保護學生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的好奇心,引導他們樂於探索,保護他們的奇發異想,鼓勵他們標新立異。

辦學模式

專家治校。多層次專家參與學校辦學。
1、專家委員會領導。學校邀請全市乃至全國著名的教育專家組成專家委員會領導學校工作,對辦學中的重大問題及時做出決策,把握辦學方向,保證辦學理念的落實。
2、專家、學者諮詢顧問。學校聘請教育學兒童心理學學科教學親職教育、健康教育、營養學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對學校相關工作進行指導,接受教師和家長的諮詢,提高學校工作水平。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3、專家型管理體系。學校校長、主任、教研組長、學科帶頭人均由具有在知名國小工作經歷、具有豐富領導經驗、具有中學高級教師或特級教師職稱的教育工作者擔任,形成專家型管理體系。

辦學特色

①師資特色:全優的教師隊伍——名師引領,優秀教師執教,聘請特級教師、中學高級教師為導師。
②課程特色:全新的5+2課程設定——把雙休日留給孩子。
③英語特色:全面發展的品牌——聽說讀寫達到國中畢業水平。
④教學特色:全面育人的教學改革——夯實基礎,自主學習,培養能力,養成習慣。
⑤德育特色:全方位的人格教育體系——教書育人、啟迪智慧、完善人格。
⑥公寓特色:全天候育人的最新嘗試——最愛孩子的“精誠媽媽”。
⑦服務特色:全過程的周到服務——體現熱情、親情和真情。
⑧管理特色:全員參與的管理模式——創設學校家庭、社會以及幹部、教師學生之間和諧的氛圍。

標誌項目

1、全新的5+2課程設定——把雙休日留給孩子。
為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免除學生在晚間和雙休日上各種補習班的辛勞,又能使學生訓練思維,啟迪智慧,充分利用精誠文化學校業餘培訓名牌課程的資源優勢,精誠實驗國小在周一至周五的五天正常教學時間之內,除安排國家規定的教學科目之外,還開設數學奧林匹克、頭腦奧林匹克,表達能力訓練等創新課程。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2、全面發展的品牌課程——英語。國小畢業時英語聽說讀寫達到國中畢業水平。
學校擁有一支優秀英語教師隊伍,二年級以上有外教任課,選用優質教材,採取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營造聽說英語的環境,舉辦與外國小朋友聯誼、赴國外考察、英語夏令營等形式多樣的活動,使小學生在六年級畢業時聽說讀寫達到國中畢業水平。
3、全面育人的課堂教學改革——夯實基礎,自主學習,培養能力,養成習慣。
學校各科教學,特別是語文、數學課堂教學,按照國家頒布的新課程標準,深入進行改革,通過學生自主學習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動手實踐能力。
4、全方位的人格教育體系——教書育人、啟迪智慧、完善人格。
全方位的人格教育體系體現在德育工作的五個緊密結合。一是開設校本課程——人格課。人格課與思想品德課緊密結合,系統進行人格教育。二是人格教育與各科教學緊密結合,寓於各科教學之中。三是人格教育與班會和少先隊活動緊密結合,貫穿於活動的全過程。四是人格教育與班主任工作、精誠媽媽工作緊密結合,體現於日常管理教育之中。五是人格教育與學校特色活動緊密結合,專題進行教育。
學校通過定期舉辦英語大賽、演講大賽、小創作(發明)大賽、數學大賽、作文大賽、文體大賽等活動,讓每個學生都有展示自己才華的機會,培養學生自信心和創造能力。
5、全天候育人的最新嘗試——最愛孩子的“精誠媽媽”。
負責管理學生公寓生活的“精誠媽媽”,是依據養成教育理論而創設的全新理念的教育模式。“精誠媽媽”既要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又要教給孩子們知識、技能。“精誠媽媽”既是媽媽又是教師,既是教師又勝似媽媽,最大特點是像媽媽一樣關愛每一個孩子,媽媽和老師融合的親情教育是“精誠媽媽”的最大魅力。
6、全過程的周到服務——體現熱情、親情和真情。周末親情服務:學校為家在外地的學生介紹北京的“義父義母”,每逢周末或節假日便可與北京父母一起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
北京精誠實驗國小北京精誠實驗國小
雙休日文化套餐服務:學校為雙休日留校的學生安排豐富多彩的業餘學習及各類文體活動。
影視追蹤服務:學校為學生有償提供高水平的影視追蹤拍攝服務,全過程記錄其成長曆程,為學生和家長留下珍貴的歷史資料。
班車接送服務:學校為走讀生和住校生分別提供班車接送服務。

管理模式

學校實行人性化的人文管理模式,構建學校與社會、學校與家長、領導班子與教職工、教師學生之間緊密、和諧的友好關係。
1、精心建設高效率、高質量的團結協作的服務型領導班子。
2、精心打造高素質的優秀教職工團隊。在教職工中提倡並形成凝聚人心的“精誠精神”,即艱苦奮鬥精神,無私奉獻精神,最具愛心精神,永爭第一精神,團結協作的精神。
3、精心組織家長委員會,與家長一起研究改進學校工作,全心全意為家長服務,創辦家長滿意學校。
4、依靠廣大教職工貫徹落實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考評規定,調動教職工的積極性,創設一種積極進取、寬鬆和諧的工作氛圍。

精誠媽媽工作簡介

精誠媽媽是依據精誠養成教育,培養創新型、開拓型人才理論而創設的全新理念的教育模式。精誠媽媽對學生實施全天候、全方位的教育管理,將師愛與母愛融為一體。她們是孩子的媽媽,在生活上關愛孩子,一一照顧孩子們的起居,為他們提供一個溫馨、清潔、舒適的“家”,讓孩子在這個大家庭中體驗母愛,體驗兄弟姐妹的親情。根據當今獨生子女較多的特點培養孩子學會與人交流,與他人友好相處,合作等(舉例:高年級帶低年級洗澡,教低年級學英語,學兒歌,以塊做遊戲),在孩子們的心靈中播下愛的種子,促進孩子們身體健康成長,同時培養孩子生活自我管理能力。她們又是老師,把新的教育理念融入關愛之中用愛心、耐心和智慧對孩子進行多元智慧型開發和行為習慣的培養,將他們培養成為興趣廣泛、人格健康、思維科學、和諧發展的創新型人才,為孩子邁向成功人才之路奠定良好的基礎。精誠媽媽有著很高的素質,他們是一個現代媽媽,給孩子創造一個寬鬆的環境,發揮精誠媽媽的聰明才智,為孩子們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家庭活動,在這些活動中進行了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良好生活習慣的培養。另外,對一些有個性或適應能力較差的學生進行個別教育。例如:三、2班有個叫邢宇渲的學生,性格內向、孤僻,與人交流很少,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從一年級開始上學,在精誠媽媽和老師們的精心呵護下。他有了很大的進步。他用鉛筆畫來表達他對精誠媽媽的喜歡,當家長問他在學校最喜歡誰,他回答說喜歡許媽媽。精誠媽媽對一些特殊家庭的孩子也給予極大的關注,比如單親家庭的孩子。舉例楊思盟。雙休日的親情服務:對於那些家在外地的,長期住在學校的孩子,精誠媽媽給了他們家庭的溫暖,舉例周君陽。

校園環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