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Beijing Hospitality Institute)成立於2008年,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以酒店管理專業為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中國第一個獲得洛桑學術認證的學院。

據2019年3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占地300畝,總建築面積10.1萬平方米,下設1個專業,有在校生近3600人,教師200餘名。

基本介紹

  • 主管部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 學校官網http://www.bhi.edu.cn
  • 中文名: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
  • 外文名:Beijing Hospitality Institute
  • 創辦人李伯潭
  • 創辦時間:2008年
  • 類別:獨立學院
  • 現任領導:高松濤(院長)
    張懷林(黨委書記)
  • 本科專業:1個
  • 校訓:學以致用
  • 地址:北京市大興區龐各莊鎮工業田園路11號
  • 院校代碼:14201
基本信息,知名校友,人才培養,課程安排,專業方向,培養目標,就業方向,專業特色,

人才培養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瑞酒店管理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計畫內招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四年制本科大學。學院於2008年成立,始終專注於酒店及高端服務業高級管理人才的培養,在酒店業界享有盛名,被譽為酒店業的“黃埔軍校”。中瑞開設酒店管理一個專業,下設六個專業方向:財務及投融資、人力資源管理、酒店運營管理、奢侈品管理、現代市場行銷、自主創業。

課程安排

學生入學從酒店基本操作技能入門,繼而學習運營管理和商務課程,再上升到高級管理課程。第三和第六學期分別在世界知名酒店和泛服務業企業開展基礎崗位與管理崗位實習,汲取寶貴的職場經驗。最後一年是戰略視野階段,是對所學技能、知識和經驗的綜合套用,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專長選擇不同的專業方向。畢業設計(論文)旨在讓學生解決經營管理過程中所面臨的實際問題,結合專業方向選擇就業領域,為未來職業發展奠定基礎。
第一學年側重於酒店基礎運營(Fundamentals of Hospitality Operation),核心課程包括理論和實踐教學交叉的中西餐烹飪、葡萄酒品鑑、餐飲服務、客務服務、財務基礎、營養學、旅遊學概論等。
第三學期是國際高端品牌酒店一線運營頂崗實習(Internship),是對大一所學理論和實操技能的套用、檢查和反饋。
第四和第五學期是酒店管理階段,學習未來管理者核心本領,將商務知識與酒店實際運營相結合,核心課程包括統計學、經濟學、商務溝通、市場行銷、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廚政管理、餐飲服務管理、客務服務管理等。這時基於小組合作完成作業(TeamWork)將作為鍛鍊學生溝通合作、人際交往和領導能力的重要方法。
第六學期是面向酒店或企業的運營管理實習,單位和崗位與學生選定的專業方向相關聯,積累的職場管理經驗為最後一年的學習做足準備。
第四學年為戰略視野階段(Strategic vision),學習的側重點從日常經營管理上升到戰略管理,要求學生能夠識別競爭機會並創造性地制定企業的長期發展戰略。核心課程包括戰略管理、商法、旅遊經濟學、主題餐廳和專業方向課程等。這一階段的實踐教學主要以創業計畫、管理諮詢項目或套用型研究課題的形式開展,需要學生綜合運用四年所學的有關知識和理論,開展社會調查,解決酒店經營管理活動中所面臨的實際問題。

專業方向

1.酒店管理專業(酒店運營管理方向):服務質量和設計、酒店規劃與發展、最佳酒店管理的性能需求
2.酒店管理專業(財務及投融資方向):酒店投融資與回報、酒店資產管理、財務法規、酒店內部控制與審計
3.酒店管理專業(奢侈品管理方向):奢侈品概論、奢侈品品牌管理、奢侈品零售店運營管理
4.酒店管理專業(現代市場行銷方向):現代酒店行銷、品牌管理、傳媒與公共關係、數字行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