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Beijing No.66 High School)是一所由北京市西城區教委主管的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學,是北京市示範性普通高中。學校始建於1954年。

截至2016年2月,學校占地31620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學
  • 外文名:Beijing No.66 High School
  • 簡稱:北京66中
  • 創辦時間:1954年
  • 類別:公立中學
  • 屬性:北京市示範性普通高中
  • 主管部門:北京市西城區教育委員會
  • 校訓:奮發勤學、團結為公
  • 校歌:《北京六十六中學校歌》
  • 地址:東址:北京市西城區棗林前街111號
    西址:北京市西城區紅居南街4號
學校概況,師資力量,辦學成績,辦學特色,學校校歌,

學校概況

北京六十六中學建校於1954年,是北京市重點對外開放學校和西城區重點中學,並於2005年4月通過北京市普通高中示範校驗收。學校占地31620平米,建有教學樓、實驗樓、綜合樓和籃球館、桌球館、形體訓練廳、健身房及近萬平米的塑膠田徑場,擁有三百餘平米的圖書館,藏書達5萬冊,訂閱報紙雜誌400餘種,供同學們借閱。學校擁有一流的現代化電子教學設施,校園環境幽雅,被北京市政府命名為“首都花園式學校”。學校被評為“北京市普通高中示範校”、“北京市德育先進集體”、“北京市健康促進校”、“北京市科技示範校”、“北京市陽光心語行動示範校”、“北京市體育傳統項目先進校”、宣武區“日常行為禮儀規範標兵校”、“北京市學生營養餐先進單位”,學校連續8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
北京六十六中 東址體育館樓北京六十六中 東址體育館樓

師資力量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批市、區級骨幹教師;重視師德建設,“團結、敬業、實幹”是學校教師的群體特徵。其中,語文組被評為“北京市模範集體”,物理教研組被評為“全國青年先鋒號”,歷史組和地理組均被評為“北京市青年文明號”,生物組被評為區級青年文明號。數學組、體育組被評為區級先進教研組。學校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國家培養出一批批合格的初高中畢業生,為高一級學校輸送數以萬計的合格人才,得到社會的廣泛好評。
北京六十六中 西址教學樓北京六十六中 西址教學樓

辦學成績

學校狠抓教育教學質量,每年高、國中畢業生及格率、優秀率、升學率和鞏固率均保持北京市先進水平。每學年度,學生在全國、市、區組織的各種競賽中,均有幾百人次獲獎。學校聘請外籍教師任教;重視現代教育技術的套用,被命名為“TI現代數理教學技術實驗校”;開設活動課、選修課、研究型課程、綜合實踐課,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學校在注重學生綜合素質提高的同時,尤其重視特長生的培養。“66文學社”,出版文學報,請著名作家講座;學校桌球隊連續多年在北京市中學生桌球比賽中獲得多項第一,是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的第一批“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學校“金帆管樂團”聘請國家交響樂團、中央樂團等名樂團的專業教師為指導教師,2000年獲宋慶齡基金會舉辦“太陽花杯”比賽的二等獎,2001年獲北京市中學生藝術節比賽二等獎;2002年到德國參加不萊梅音樂節演出,大獲成功。學校每年舉辦藝術節、科技節、體育節,為學生展示才華搭建舞台,每年組織師生到國外考察交流,提高了學生的素質,擴大了對外影響。
北京六十六中 A座教學樓北京六十六中 A座教學樓

辦學特色

六十六中足球俱樂部
北京六十六中足球俱樂部,即六十六中隊成立於2013年,是一隻由六十六中高中學生自發建立的隊伍。自建立以來主要參加一些青少年業餘賽事,在城南地區頗有名氣。該隊頑強拼搏,努力進取,向著更高一級的聯賽發展。
球隊正以飽滿的熱情,代表著六十六中參加2014年第31屆北京晚報·體育之窗百隊杯足球賽。
2014百隊杯六十六中隊分在高中第29組,賽程如下:
輪次
日期
時間
參賽隊
場地
第一輪
2014年7月28日
15:00
六十六中--北宣老男孩
宣武體育場
第二輪
2014年8月1日
12:00
六十六中--翠微逗比隊
天壇體育場
第三輪
2014年8月5日
16:00
六十六中--純娛樂
天壇體育場
參賽隊員如下:
號碼
姓名
位置
出生日期
1
章帆
門將
1996.12.03
7
陳瀚銘
前鋒
1997.06.10
8
徐世豪
前鋒
1997.04.06
9
王鑫倫
後衛
1997.03.13
11
張子琛
中場
1997.04.08
16
郭宇博
後衛
1997.07.15
19
鄭文秋(C)
中場
1996.10.29
21
劉靜煊
中場
1997.04.09
32
劉建哲
中場
1997.05.30
56
石灝磊
後衛
1997.05.06
66文學社
學校於1996年組建了“66文學社”,著名作家劉紹棠曾是“文學社”首任名譽社長。在語文組全組老師們的精心培育下,文學社的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文化生活,促進了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很多學生的作品發表在《讀者》、《校園文學》等國內多種有權威的雜誌上。“66文學報”被評為“全國99佳文學社刊”,首屆北京市文學節在該校開幕。
桌球項目傳統校
學校於20世紀90年代初成立了校桌球代表隊。1995年被市體育局正式批准為北京市唯一一所桌球項目傳統校, 2000年由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全國首批百所少年體育俱樂部,於2003年被北京市教委批准為桌球試點校,奧林匹克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基地,同年成立了“北京市桌球青少年體育俱樂部”。2005年被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命名為“北京2008奧林匹克教育示範校”。2008年,學校受教育部中學生體育協會委託,代表中國參加了在俄羅斯薩哈共和國舉行的第四屆亞洲青少年運動會桌球項目的比賽,並獲得兩金一銀兩銅的優異成績。2008年獲得北京市中國小金帆、銀帆獎若干項。
北京六十六中校桌球隊訓練北京六十六中校桌球隊訓練
音樂社
學校於2012年建立“音樂社”,以學生興趣為前提創建的社團,讓孩子們更好的學習音樂,豐富自己的課餘時間。首任社長為歌手梁碩。

學校校歌

北京六十六中學校歌
北京六十六中校徽北京六十六中校徽
曉光詞
把琅琅書聲融進棗林鴿哨的迴響,把矯健身影融進護城河畔的霞光。在我們美麗溫馨的搖籃里,成長起共和國的棟樑。 啊…… 團結為公,奮發勤學,六十六中是鑄造我們的殿堂。 啊…… 四有新人,茁壯成長,五星紅旗在我們校園裡飄揚。
讓偉大祖國披上學子多彩的夢想,讓未來世紀閃爍園丁生命的輝煌。在我們頂天立地的大樓里,走出來共和國的希望。啊…… 團結為公,奮發勤學,六十六中是鑄造我們的殿堂。 啊…… 四有新人,茁壯成長,五星紅旗在我們校園裡飄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