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埃德·科諾菲爾(勞埃德·希爾雅德)

勞埃德·科諾菲爾

勞埃德·希爾雅德一般指本詞條

勞埃德·科諾菲爾(Lloyd Conover,1923年6月13日-2017年3月11日),男,1923年6月13日出生於新澤西州的奧蘭治縣,化學家。科諾菲爾研製出了一種被廣泛套用的抗生素——四環素(是最有效的抗生素之一),該發現徹底改變了抗生素開發的方式。

2017年3月11日,勞埃德在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得堡去世,終年 93 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勞埃德·科諾菲爾
  • 外文名:Lloyd Conover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新澤西州奧蘭治縣
  • 出生日期:1923年6月13日
  • 逝世日期:2017年3月11日
  • 性別:男
人物生平,個人生活,

人物生平

1923年6月13日,勞埃德·科諾菲爾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的奧蘭治縣。童年看到父親拌水泥修復擋土牆開始,勞埃德·科諾菲爾就對化學產生了興趣。為了滿足好奇心,勞埃德·科諾菲爾利用在家附近發現的東西開始了他的科學項目。有一次,他用母親的壺和鍋融化了水管工留下的鉛,做成了一個可以發射鉛質小球的微型蒸汽動力大炮。
1941年,勞埃德·科諾菲爾開始在美國麻州的埃莫赫斯特大學讀書,但中途被二戰打斷。在海軍中度過的三年時間裡,勞埃德·科諾菲爾壯志滿懷地在太平洋上的一艘軍艦上服役並升為海軍中尉
戰爭結束之後,勞埃德·科諾菲爾回到了埃莫赫斯特大學,1947年獲得了學士學位。
1950年,勞埃德·科諾菲爾在羅切斯特大學獲得了博士學位,當時輝瑞公司的待遇要好過學術機構,為了供養家庭,勞埃德·科諾菲爾來到了位於布魯克林的輝瑞藥業。輝瑞公司為科諾菲爾教授增配了一個團隊,專門研究土黴素和氯四環素的結構。這個項目為科諾菲爾教授最終的發明奠定了基礎。在團隊完成研究任務之後,便由資深科學家開始撰寫研究論文,從而讓科諾菲爾可以自由支配時間。科諾菲爾在幾個月內完成了四環素的研製。他說:“第一次實驗就成功了,和我做過的大部分實驗都不一樣。”在一年之內,輝瑞就對四環素進行了人體實驗。
當時並沒有科學家想到有可能改善抗生素的特性,他們認為在進化的過程中,抗生素是微生物得以生存的終極武器。勞埃德·科諾菲爾博士卻對兩種自然生成的抗生素產生了興趣。除兩個原子外,這兩種抗生素在化學成分上完全相同。在科諾菲爾看來,這兩個原子的存在並沒有什麼道理。每一種抗生素都有一個氯原子和一個氧原子,而這兩個位置本來應該是氫原子。如果把它們都換成氫原子,會不會使藥效增強呢?通過常規的化學操作,勞埃德·科諾菲爾將一種抗生素的氯原子替換成了氫原子,從而得到了一個更為穩定的分子。勞埃德·科諾菲爾只有一名助手,在 1992 年接受《克利夫蘭老實人報》採訪時他說:“如果失敗了,我們不希望有其他觀眾在場。”替換的結果就是四環素,相比用來提取它的藥物來說,這種強效抗生素的副作用很小。科諾維爾寫道:“這就證明,通過對物質的調整可以製造出更優秀的藥品。”抗生素幾乎被視為萬靈藥,四環素對眾多致命的感染都有效果,其中包括能導致食物中毒的沙門氏菌,引起血液、皮膚和泌尿感染的細菌、淋病、肺炎以及鏈球菌感染。雖然四環素獲得了商業上的成功,但卻引來了無數專利上的麻煩。有三家製藥公司都表示他們的科學家在科諾維爾之前發現了四環素,只不過他們的專利申請晚於科諾維爾。輝瑞給競爭者們頒發了使用許可,以此來解決爭端。聯邦政府質疑說,在專利權合法的基礎上,這種授權是一種反競爭行為。
1982年,也就是科諾維爾教授發明四環素的三十多年之後,費城一個聯邦抗訴法院肯定了這項專利,由此他們的授權協定也合法了。抗訴結束之後,四環素的大量使用讓多種細菌對抗生素產生了抗藥性,也降低了四環素對抗多種感染的藥效。科諾菲爾博士一生都在輝瑞公司做研究工作。他協助完成了噻嘧啶和甲噻嘧啶的研發工作,這兩種藥物都用來治療寄生蟲病的感染。科諾菲爾也因此從公司的高層升至農業產品研發部的高級副總。
1984年,科諾維爾發表在《研究管理》期刊上的文章中寫道:“這讓我有了第二份事業:寫證詞和出庭作證。”他還寫道,在科學會議上,他對於那些認為他的專利申請是個錯誤的同行們感到十分寒心。
1984年,勞埃德·科諾菲爾退休。
2017年3月11日,勞埃德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去世,終年 93 歲。

個人生活

勞埃德·科諾菲爾的父親約翰是一名律師,母親瑪格麗特·安娜·卡梅隆是一名藝術家。
勞埃德·科諾菲爾(勞埃德·希爾雅德)
勞埃德·科諾菲爾的第一個妻子維吉尼亞·柯克在1988年逝世。他的第二任妻子瑪麗·所羅門斯於2003年逝世。
2005年,勞埃德·科諾菲爾在婚禮上對妻子凱瑟琳·米切姆宣誓,就在這次儀式中,凱瑟琳·米切姆的孫女溫妮弗萊德·米切姆·萊格頓與大衛·克里福德·勒夫也舉行了婚禮。
除了他的兒子克萊格,勞埃德·科諾菲爾的親人還包括了他的現任妻子凱瑟琳·米切姆、兩個兒子柯克(Kirk)和羅傑(Roger)、他的女兒海瑟·科諾維爾(Heather Conover)以及四個繼女蘇·勒夫(Sue Love)、維吉尼亞·卡博維奇(Virginia Karpovich)、凱瑟琳·米切姆(Katharine Meacham)和勞拉·基尼(Laura Keane)、兩個繼子沃爾特·所羅門斯(Walter Solomons)和安德魯·米切姆(Andrew Meacham),另外還有 16 個孫輩以及 7 個曾孫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